部落格透露將離台,設局騙扁,黃姓少年落網
更新日期:2008/10/25 04:09〔記者黃敦硯、楊久瑩、曾佳俊、林嘉東、邱紹雯/綜合報導〕

自稱替前總統陳水扁占卜,並召來三名假喇嘛舉辦法會的黃姓少年,
由於涉及偽造文書案件,刑事局昨晚在北縣新店市汽車旅館將他帶回偵辦,
他到案後面對採訪時,只說了一句「所有的人都誤會我」,
警方偵訊時並不合作,一度還否認身分。



涉偽造文書 被捕還否認身分

黃姓少年去年四月利用士林區「戰略高手網咖」連上網路,
登入「UT北部人男同志聊天室」網頁時,
提及「做愛」等具有引誘暗示使人為性交易的訊息,遭約出逮捕。
當時他冒用二十歲男子吳嘉文身分應訊,騙過警員、檢察官。
檢方以黃某「一時糊塗、思慮未周」,給予緩起訴處分。

警方也發現,黃姓少年就讀至善國中時經常請假,
用的是偽造的「中心診所醫院」的診斷證明,刑事局偵七隊三組認為有偽造文書之嫌,
向士林地檢署申請拘票追查其行蹤。

黃姓少年到案後並不合作,向警方表示: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問題要問我,但律師沒來之前,我什麼都不說。」
一度否認自己的身分,由於黃姓少年是台北市少輔會列管個案,
警方於是請社工出面與他溝通,最後才鬆口。
警方並已與他的舅舅取得連絡,希望其家人儘快前來探視。

身分遭人質疑後,黃姓少年即銷聲匿跡,斷絕對外連絡。
警方查出,黃姓少年這幾天在多名友人掩護下,先後投宿北市木柵、北縣淡水、新店等地的汽車旅館,
警方昨天鎖定他可能藏身在新店北宜路二段一帶的汽車旅館,
逐一與旅館櫃台人員比對住宿登記身分。
結果在北宜路二段禾風汽車旅館,
發現有一名疑為黃姓少年友人的楊姓男子登記入住,昨天晚間將他帶回。

對於原先的緩起訴案,檢方說,警方證實黃某未成年,
之前檢方作出的緩起訴處分,就是無效的處分,
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十八條規定,須將整個案件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因觸犯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並非重罪,法官可能責付給家長帶回。

黃姓少年昨晚落網前,在部落格上透露自己只是整個騙局中的一顆棋子。
又說機票已經拿到了,也請教過律師,可以離開台灣,
他甚至在部落格文章每段開頭第一個字透露玄機:「機場明天早上十一點說明一切。」
不過,昨晚他在警局表示最近幾篇承認騙陳水扁的文章並非他所寫。

黃姓少年前天於部落格新文章「其實,我真的是很蠢」中寫著:
「我應該在爆完那位先生抽中死神牌的料之後,
就…老老實實的承認說…我這個冒牌塔羅師,騙了那位台灣有史以來最厲害的騙徒!
那位先生蠢的要死,被我騙,被三個假喇嘛騙…。」
然後自己再趁勢說:
「喔!對了!對不起!我其實沒有雙碩士,也沒有出過國,我塔羅是自己看書亂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