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三年後就能進行試車〔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

曾在一九九七年締造汽車首次突破音速障礙紀錄的英國研究團隊,
如今打算用「歐洲颱風戰機」的引擎作為加速器,
打造一輛時速達到一千零五十英里(一千六百九十公里)的超級車,比子彈還快,
也打敗飛機低空飛行創下的時速一千五百九十九公里紀錄。預計三年後就能進行試車。

這輛名為「偵探犬號超音速車」(Bloodhound SSC)的概念車,
長十二點八公尺、重六點四公噸,車體以碳纖維與鈦打造。
它在短短四十秒內,就能從時速零加速到一千六百九十公里,相當音速的一點四倍。
由於車輪運轉極快,因此必須採用高等級的鈦來製造,以防解體。
在極速狀態下,車體承受的氣壓將超過每平方公尺十二公噸以上。

這支團隊的主持人是原先的地面速度最高紀錄保持人諾柏。
他和前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葛林在九七年合作「推進號超音速車」(Thrust SSC)計畫,
在美國內華達沙漠行駛時達到時速一千二百二十八公里,葛林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車手。
兩人這次再度攜手,而且已費時半年進行車體設計,宣稱將做到更快、更亮眼及更輕盈,
並由葛林擔綱來突破自己締造的紀錄。
不過,締造紀錄的代價可不便宜,
預計「偵探犬」計畫將耗資一千萬英鎊(約台幣五億三千九百多萬),需要金主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