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下完基地的我也要參加本職學能鑑測,真是有夠無奈!
我猜全國軍大概只有我下完基地還要參加測驗吧?
只因為裁判官說上面不承認砲訓中心防空基地的成績,
加上我人緣差沒人要理我,本來打算放棄今年考績的,
後來終於「關心」到我了,把我排入昨天的補測。

前天搭船回台灣,卻因為失眠,睡不到四小時,所以昨天一早四點五十分就起床了,
一年沒回中壢所以路況有些生疏,五點半便騎車從家裡出發,
經過三峽、鶯歌、八德、中壢,回到以前常出沒的龍南路,好懷念的感覺呀!
想當年自己在這多紅、多有趴,長官多賞識我,但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真後悔當初自願調外島,唉!

後來快到龍岡圓環時,去吃了永和豆漿,就是「三姊妹豆漿」啦!
相隔兩年,她們還是一樣正,三妹最近好像睡不好,臉上有不少痘痘,
我點了兩個蛋餅加一杯冰豆漿,重溫當年邊看正妹邊吃早餐的心情,
後來藉著PTT中壢版鄉民的指示,龍岡路到了上光眼鏡左轉,
往B&Q的方向騎(以前常去B&Q買東西建設餐廳),看到全國電子再左轉就是中豐路了,
一路直走都不停,約十五分鐘路程,經過後校到山仔頂就是通校了,
這樣算來,我騎了快五十公里,
以前都是駕駛開車載我去,這次還是頭一遭自己騎車到通校,其實中壢還蠻近的。

到考場報到後,便開始考學科準則,
只有我跟學弟兩人是全測,他是沒下基地要來測,我是下完基地還來測,心情大不同,
其他學長則是之前測驗沒過來補考的,換作是我當然一次就PASS,給它一勞永逸,
而處長的最高指導原則我一定永銘於心:「考試是給有準備的人。」
果然是「教正不教奇」呀!

上午考完後,真的手超酸,好似當年在正規班有寫不完的宿題作業一樣,
中午我們兩個到附近的網咖窩著,在那吃了水餃、泡麵,撐到一點半才回考場,
平鎮網咖真便宜,兩小時才四十元,加一盤水餃六十元,才花一張百元鈔,
若是在馬祖,上網一小時三十元,隨便吃都要九十、一百,真是黑店,
難怪人家說馬祖人以前是海盜,果真無奸不成商,奸商指數百分之兩百!
外島加給不是拿來撘計程車,就是讓他們賺差價,如何存錢?
最好是什麼東西都加運費,消保官瞎了嗎?

到了下午三點半體測,看到不少身材福態的學長,
我心想今年考績獎金應該沒你們的份了,
體能是自己的,運動是男人最帥的時刻,我一直這麼認為,
所以我腫歸腫,該猛的不會少,每天自我要求可不是蓋的,
即使我沒睡飽黑眼圈很重,肚子裡的蛋餅、水餃還沒排洩出來,
三千公尺跑十四分三十秒、仰臥起做四十五下、單槓引體向上拉七下,
本來拉八下他說我下巴沒過,挖哩咧!我要是「陳為民」就過了對吧?

通校三千公尺是校區的兩圈半,
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呼吸及頻率,我在之前的文章就有教過了(請參閱),
我一開始慢慢跑,速度不變,呼吸兩吸一吐,任由別人超越我,
到第二圈開始變兩吸兩吐,加大腳步,開始答數大力吐氣,換我慢慢超車,
最後三百公尺,我開始衝刺,這樣至少賺了十多秒,想不及格都難,
看到學弟沒過真的很可惜,他說上次跑三千是八月份,
難怪!沒練習當然很難及格,跑步一定要常跑,
尤其是路跑,還要學著邊跑邊留意路況,可避免腳扭到或踩到狗屎,
邊看風景、美女且不會撞到人,這才是最高境界呀!
跑完一定要大喊,把鬱悶在胸口的氣吐出來才舒服,這是我多年的經驗,
路跑六至八公里或背沙包跑更爽,可惜年紀大了,沒啥動機好讓我重溫舊夢。

體測中看到通校超多女性官兵,不管是該校學員或是受測者,讓我很訝異,
看來以後男性軍人的工作權,很多都要被女性搶走了,
這樣也好,兩性平等嘛!而且有幾個還頗正的,看來通校阿兵哥有福了!
下午五點半時我載著學弟到我們以前共事的營區,
回去看看我的老同事,還有我的鉅作「軍官餐廳」,
沒想到都沒變,世界名畫、壁燈、羅馬窗簾都還在,連公佈欄的七彩標題都還留著,
人來來去去,只有我在這裡的建設不會消逝,看了好感動,
老同事們也跟以前一樣,看到我時所流露出的笑容跟招呼也讓我好開心,
下次再好好跟他們聚聚,同袍情誼是恆久不變的。

我跟接連長的阿吉、宏傑聊天後發現,
現在當連長真的很累,而且台灣基層幹部也缺很兇,
軍中變遷如此快速,失望想退的人一堆,但事情一樣多,不再是以前那種環境了,
真的時代不同了,不知道上位者有沒有看到,該是體會民間疾苦的時候了吧,
本C的女兵也愈來愈多,看來文書工作將來都會給她們擔任,真不知道是憂還是喜?
晚上八點半,跟許多同事敘舊完,便載著學弟回家,
一路上經過八德、鶯歌、三峽,到南勢角放他下車,然後自己從中和騎回新店,完成了今天的旅途,
早上天沒亮就出發,晚上天色昏暗回家,一整天的行程超充實,重溫這種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