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358.JPG 

 

10/24(三)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四天,清晨泡完乳白色的溫泉後,我就出門散步,雖然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仍無法阻擋我探訪秘境。

 

CIMG1345.JPG

 

沿著国道212号步行,首先會經過另一家溫泉飯店松川莊。

 

CIMG1346.JPG CIMG1347.JPG CIMG1348.JPG CIMG1349.JPG

 

沿途都是被雨水沖洗過更加鮮明的紅葉美景,只有東北能看到這樣壯觀的畫面。

 

CIMG1350.JPG CIMG1351.JPG

 

大約步行一公里,看到「地熱染色研究所」就快到了。

 

CIMG1352.JPG CIMG1353.JPG CIMG1354.JPG

 

雖然只是在路邊的一個小景點,但只要很少台灣人知道,就算秘境中的秘境。

 

CIMG1355.JPG

 

當初我是搜尋景點時,看到日本攝影師在這裡拍到唯美畫面,就很想來看看,如果再早個一週來,我相信會更美!

 

 

 

CIMG1357.JPG CIMG1360.JPG

 

拍完之後,李大哥要走回飯店休息,我則是繼續探訪附近景點。我要比別人更認真踩點,增加經驗值,成為業界最頂尖規劃師。

 

CIMG1361.JPG CIMG1362.JPG CIMG1363.JPG

 

路邊發現有自然散策巴士啊!但別傻了,一天跑那麼一趟,浪費時間等車,還不如我包車機動性高,直達秘境。

 

CIMG1364.JPG CIMG1365.JPG CIMG1366.JPG

 

我到一個岔路口往下坡走,就看到很多溫泉管線,離「松川地熱発電所」不遠了。

 

CIMG1367.JPG CIMG1368.JPG

 

終於看到這樣漏斗狀的奇特建築,十月中旬肯定是紅葉名所中的紅葉名所,下次我會早點安排。

 

CIMG1369.JPG CIMG1370.JPG CIMG1371.JPG CIMG1372.JPG CIMG1373.JPG

 

松川地熱館正在整修,下次來賞楓就完工了。

 

CIMG1374.JPG CIMG1375.JPG

 

可別小看這座巨大冷卻塔設施,昭和41年(1966年)開始營運,是日本第一個地熱發電所,同時也是世界第四個地熱發電所,是有其歷史地位的!

 

CIMG1376.JPG CIMG1377.JPG CIMG1378.JPG CIMG1379.JPG

 

雖然一大清早無法進去參觀,但我還是能在附近逛逛。

 

CIMG1380.JPG CIMG1381.JPG CIMG1382.JPG CIMG1383.JPG

 

走著走著來到松川溫泉另一個飯店「松川荘」,一樣是乳白色的秘湯,但飯店設施感覺比較平價,我住的峽雲荘等級比較高。

 

CIMG1384.JPG CIMG1385.JPG CIMG1386.JPG CIMG1387.JPG

 

可惜這一帶不少地方拉封條封鎖,不然會更加深入秘境,感覺我的旅遊不只像行軍,更像打仗要勘查地形要點,當我佔領所有美景時,日本地形等於被我摸透了,以後要怎麼佈陣,運籌帷幄出最棒的旅遊計畫,都在我的掌握中。接著往上坡走回飯店吃早餐,準備展開今天的行程。

 

CIMG1388.JPG CIMG1389.JPG CIMG1390.JPG  

 

勝軍老師的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