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38b3e8a225e5b9f0f816d3  

 

期貨及選擇權、權證則是標準的零和遊戲,簡單的說,有人賺錢,就代表有人賠錢。

 

所謂的「零和遊戲」理論中,強調輸贏是相對的,當有一方贏時,代表有另外一方輸,同時輸與贏程度完全相同,輸贏相加之後總和為0。

 

例如輪盤上擲骰子,當有人贏錢時,就代表莊家賠出相同的錢。 期貨市場有很多看不見的競爭對手,不斷的向贏家學習,並且強化自己心理素質才是正途。

 

零和博弈(Zero-Sum Game),又稱零和遊戲或零和賽局,與非零和博弈相對,是博弈論的一個概念,屬非合作博弈。零和博弈表示所有博弈方的利益之和為零或一個常數,即一方有所得,其他方必有所失。

 

在零和博弈中,博弈各方是不合作的。非零和博弈表示在不同策略組合下各博弈方的得益之和是不確定的變量,故又稱之為變和博弈。

 

如果某些戰略的選取可以使各方利益之和變大,同時又能使各方的利益得到增加,那麼,就可能出現參加方相互合作的局面。

 

因此,非零和博弈中,博弈各方存在合作的可能性。國際經濟中許多問題都屬於非零和博弈問題,即國際經濟中各方的利益並不是必然相互衝突的。

 

在零和屬性(如果一方得益,另一方必然損失)下,是指結果是零和的情況下會出現帕累托最優的現象。 反過來說,全體參加者可得益或受損的情況被稱為非零和博弈。如果一個國家利用其過剩的香蕉與另一國家剩餘的蘋果進行貿易,因為兩方都從交易中受惠,這是一個非零和的例子。

 

這個概念最早是在博弈論(Game Theory)上發展,因此零和情況通常被稱為零和遊戲(Zero-Sum Game)。

 

 

聰明理財不求人,打造退休搖錢樹,寶物獵人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詳情請洽:0905323712 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