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6594_1219116228178113_5296273265345725552_n  

 

剛才在國道客運上看完古裝電影「逃婚女與見習男」,是很特別的題材,劇情感人又有趣,非常好看!

 

而且東慶寺讓我回憶起山田風太郎的小說《柳生忍法帖》,柳生十兵衛在此保護受迫害的女性,與各高手鬥智鬥力,下次去鐮倉旅遊一定要安排這景點。  

 

東慶寺(とうけいじ)是位在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的臨濟宗圓覺寺派寺院。山號「松岡山」(しょうこうざん)。本尊釋迦如來、開基(創立者)為北條貞時、開山(初代住持)為覺山尼。  

 

明治36年(1903年)為止,代々均是尼寺,也是鎌倉尼五山第二位之寺。在近世,和群馬縣的滿德寺同為有名的「緣切寺(驅込寺)」,為很多婚姻生活不美滿的妻子為逃避丈夫而進寺出家,出家兩年後才為夫妻辦離婚手續。  

 

墓地有許多文化人的墓,有鈴木大拙、西田幾多郎、岩波茂雄、和辻哲郎、小林秀雄、高見順等人之墓。

 

東慶寺地圖:https://goo.gl/maps/jqzbW6BFzj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