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268.JPG 

 

4/26(五)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二天,離開萩溫泉飯店,大約1.5小時車程,來到了杜鵑花名所「三隅神社(三隅公園)」,也從山口縣跨入了島根縣。

 

 

 

一下車我就一路從下方拍攝到山坡上,這裡視野好、杜鵑花又大又漂亮。

 

CIMG8252.JPG

 

四月底來就已經那麼美,若是五月上旬造訪,就能參與「三隅つつじ祭り」(杜鵑花祭),滿山盛開的花朵非常壯觀,而且還有攤販美食及「石見神楽(いわみかぐら)」。

 

 

 

CIMG8254.JPG CIMG8255.JPG

 

再過一週就是為期三天的杜鵑花祭了,這時已經有一台貨車載著棚架來搭棚,一看就知道是賞花時出現的攤販美食,能想像那時候的盛況一定很熱鬧,並充滿香味。(2019年三隅杜鵑花祭日期為5月3日至5月5日9:00至16:00

 

三隅のつつじ祭り  

 

CIMG8257.JPG CIMG8258.JPG

 

我帶著御朱印帳來神社旁的受付所,裡面只有兩位老奶奶,會寫朱印的人外出了,她還幫我打電話問何時回來,但我跟她說待會就要離開了,所以只有買御守,下次再來集朱印吧!

 

CIMG8259.JPG CIMG8260.JPG CIMG8261.JPG

 

在神社境內散步著,四月底還能看到未凋謝的櫻花,真是幸運啊!

 

CIMG8262.JPG CIMG8263.JPG

 

三隅公園種植的杜鵑品種以平戶杜鵑與久留米杜鵑為主,平戶杜鵑又稱映山紅、滿山紅、迎春花、播田花、躑躅,是最常見的杜鵑花,由唐杜鵑、大紅杜鵑、白琉球杜鵑、岸杜鵑、糯杜鵑等雜交育成,主要分佈區以本州南部至九州為主,屬大型杜鵑,株高一至三公尺久留米杜鵑又稱麒麟杜鵑、久留米躑躅、鈍葉杜鵑、石岩,為福岡縣久留米市地區雜交繁衍育成,由原產於日本的霧島杜鵑雜交而成之品系

 

CIMG8264.JPG CIMG8265.JPG

 

位於島根縣濱田市的三隅神社佔地4.5公頃,種植約5萬株的杜鵑花,為濱田市的觀光勝地,也是中国地區享譽盛名的杜鵑花名所(中国地方屈指のつつじの名所のお祭り,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有整片的杜鵑花盛開,鮮豔繽紛的花海覆蓋整座山坡,非常壯觀,搭配一旁的神社建築與石燈籠更是古色古香。

 

CIMG8266.JPG CIMG8267.JPG CIMG8269.JPG CIMG8270.JPG

 

翠綠的樹木與山上的煙嵐、粉紅色的杜鵑花、灰色的石燈籠勾勒出美麗的畫面。

 

CIMG8271.JPG 

 

離開三隅神社後,大約1.5小時的車程,來到島根縣出雲市的海景餐廳「多伎のごはん屋」,午餐在這享用。

 

CIMG8279.JPG 

 

因為有人茹素也有人不吃生食,在日本郊區又是鄉下地方很難找餐廳,日本海側多是新鮮的漁獲料理,所以只有家常料理吃到飽這樣的B級美食(B級美食的意思是不使用高級食材、親民受歡迎的料理)最適合。

 

CIMG8272.JPG CIMG8274.JPG

 

如果是晴天,邊用餐邊欣賞海景會更棒!吃飽後要前往出雲大社。

 

CIMG8276.JPG CIMG8277.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位於島根縣濱田市的三隅神社佔地4.5公頃,種植約5萬株的杜鵑花,為濱田市的觀光勝地,也是中国地區享譽盛名的杜鵑花名所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有整片的杜鵑花盛開,鮮豔繽紛的花海覆蓋整座山坡,非常壯觀,搭配一旁的神社建築與石燈籠更是古色古香。

2019年三隅杜鵑花祭日期為5月3日至5日的9:00至16:00

杜鵑品種以平戶杜鵑與久留米杜鵑為主,平戶杜鵑又稱映山紅、滿山紅、迎春花、播田花、躑躅,是最常見的杜鵑花,由唐杜鵑、大紅杜鵑、白琉球杜鵑、岸杜鵑、糯杜鵑等雜交育成,主要分佈區以本州南部至九州為主,屬大型杜鵑,株高一至三公尺久留米杜鵑又稱麒麟杜鵑、久留米躑躅、鈍葉杜鵑、石岩,為福岡縣久留米市地區雜交繁衍育成,由原產於日本的霧島杜鵑雜交而成之品系

多伎のごはん屋B級美食家常料理吃到飽海景餐廳,B級美食的意思是不使用高級食材、親民受歡迎的料理,CP值很高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