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361.JPG 

 

4/26(五)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二天,從出雲大社前往「松江城堀川遊覽船」大約要一小時車程,沿途是陰雨的天氣,看來今天無法欣賞到宍道湖夕陽絕景,殘念。

 

 

 

島根縣立美術館是欣賞「日本夕陽百選」宍道湖夕日的景點之一。如果是好天氣就能看到下圖這般景色了。

 

宍道湖夕陽 CIMG8337.JPG

 

看到護城河就表示快到目的地了,目標是乘船處「堀川めぐり 大手前広場(殿町)」。

 

 

 

 CIMG8340.JPG

 

在「松江城大手前停車場」下車後,我有秘密任務交代給司機大哥,然後上廁所準備遊船,附近不少紀念品賣店,待會也要來逛。

 

CIMG8341.JPG CIMG8342.JPG

 

待會搭船的入口處就在這裡。

 

CIMG8343.JPG CIMG8344.JPG CIMG8345.JPG

 

因為天氣濕冷,我衣著單薄,趕緊躲進售票處,這裡有免費租借的厚背心,當然要穿著禦寒。

 

CIMG8339.JPG CIMG8346.JPG CIMG8348.JPG CIMG8351.JPG 

 

堀川遊覽船是日本排名第十的水上觀光船唷!(水上観光船 上位10施設,名次如下:

1 位 最上峡芭蕉ライン観光(山形県 最上川芭蕉ライン舟下り)

2 位 シーライン東京(東京都 東京ベイ・クルージングレストラン)

3 位 東京ヴァンテアンクルーズ(東京都 東京湾クルーズ)

4 位 猊鼻渓舟下り(岩手県 猊鼻渓舟下り)2014年去過!

5 位 保津川遊船企業組合(京都府 保津川下り)

6 位 晴海屋(東京都 東京湾屋形船)

7 位 十和田観光電鉄(青森県 十和田湖遊覧船)2017年去過!

8 位 丸文松島汽船(宮城県 松島湾遊覧)2014年去過!

9 位 道東観光開発(北海道 知床観光船おーろら)2017年去過!

10 位 松江市観光振興公社(島根県 堀川遊覧船)2019年去過!

 

CIMG8349.JPG CIMG8350.JPG

 

雖然天氣不佳,但外面的花卉還是挺漂亮的。

 

CIMG8352.JPG CIMG8353.JPG CIMG8354.JPG CIMG8355.JPG

 

堀川遊覽船一趟約50分鐘,17:00是最末班,乘船料金1200円,除了免費租借的厚背心,船內還有棉被可以蓋下半身。

 

 

 

CIMG8356.JPG CIMG8357.JPG CIMG8358.JPG

 

岸上的房子古色古香,好比是岡山縣的倉敷美觀。

 

CIMG8359.JPG CIMG8360.JPG

 

遊船時一邊聽船夫唱歌,一邊欣賞美景,岸上有座設計感十足的建築物是1968年完工的島根県立図書館」,為已故建築大師菊竹清訓的大作,剛才經過的「島根県立美術館」也是他1998年的作品。

 

 

 

IMG_20190426_164444.jpg 

 

堀川共計有17座造型不同的橋樑,其中有四座是低於船身的橋(屋根が下がる橋はこの4つ,分別是最暗的うべや橋甲部橋新米子橋、最低的普門院橋,經過這四座橋時,船夫會請遊客彎腰低頭並把棚架降低,穿過橋下之後再升高棚架,很特別的體驗。

 

 

 

IMG_20190426_164452.jpg IMG_20190426_165019.jpg 

 

穿過橋時船夫大哥會用有趣的口音說請低頭(聽起來像原住民說擎滴抖)。

 

 

 

CIMG8366.JPG CIMG8368.JPG CIMG8369.JPG

 

終於看到松江城了,因為天守閣飛揚的屋檐形狀像是飛鳥展翅,因此又名「千鳥城松江城修築在宍道湖北側湖畔的龜田山之上,是日本三大湖城之一,另兩座湖城為膳所城高島城。其天守為現存12座天守之一,是日本第五個國寶天守建築,另外四座為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松本城

 

 

 

IMG_20190426_171519.jpg  

 

這是看到一位穿著和服的時髦女子在散步,有人還誤以為她是個阿伯。

 

CIMG8371.JPG CIMG8372.JPG CIMG8373.JPG

 

遊船結束後就到對面的精品店「めのうの店 川島」欣賞勾玉,附近有知名的玉造温泉,顧名思義這裡以前就是製造玉的地方。

 

CIMG8374.JPG CIMG8375.JPG CIMG8376.JPG

 

沒想到這裡賣的御朱印帳比神社寺院賣得還漂亮,但我已經很多本了,不能再亂買。

 

CIMG8377.JPG CIMG8378.JPG CIMG8380.JPG CIMG8381.JPG CIMG8382.JPG

 

勾玉狀的燈飾宛如滿天繁星,真漂亮,女性一定喜歡!

 

CIMG8383.JPG CIMG8384.JPG

 

連勾玉扭蛋都有,一分錢一分獲,材質肯定不是真的玉。

 

CIMG8385.JPG CIMG8386.JPG CIMG8387.JPG

 

接著到隔壁更大間的兩層樓賣店「島根県物産観光館」逛逛。

 

CIMG8388.JPG

 

這裡的海報都把女性拍得很美,難怪會很吸引女性遊客。

 

CIMG8389.JPG CIMG8390.JPG CIMG8391.JPG

 

自從公布了新元号,到處都能看到令和商品。

 

CIMG8392.JPG CIMG8393.JPG CIMG8394.JPG CIMG8395.JPG CIMG8396.JPG

 

出雲茶感覺也是很有名。

 

CIMG8397.JPG CIMG8398.JPG

 

良緣蛤蠣黑咖哩,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CIMG8399.JPG

 

前往温泉飯店前買了瓶鮮乳,日本的鮮乳都超好喝。

 

CIMG8400.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堀川遊覽船一趟約50分鐘,17:00是最末班,乘船料金1200円,除了免費租借的厚背心,船內還有棉被可以蓋下半身

設計感十足的建築物是1968年完工的島根県立図書館」,為已故建築大師菊竹清訓的大作,剛才經過的「島根県立美術館」也是他1998年的作品

堀川共計有17座造型不同的橋樑,其中有四座是低於船身的橋(屋根が下がる橋はこの4つ,分別是最暗的うべや橋甲部橋新米子橋、最低的普門院橋,經過這四座橋時,船夫會請遊客彎腰低頭並把棚架降低,穿過橋下之後再升高棚架,很特別的體驗

堀川遊覽船是日本排名第十的水上觀光船,我已經體驗過第四名的岩手県猊鼻渓舟下り第七名的青森県十和田湖遊覧船第八名的宮城県松島湾遊覧第九名的北海道知床観光船おーろら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