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館  

 

離開草津溫泉街之後,驅車一小時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四万温泉積善館」,四万溫泉國民保養温泉第一號指定,同期還有青森酸湯溫泉日光湯元溫泉,積善館創業於元祿七年,有三百多年歷史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旅館之一,登記為群馬縣重要文化財,也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湯婆婆的油屋參考原型。其取自於《易經‧坤卦》:「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意謂多行善事,定能造福後代子孫。

 

CIMG7976.JPG

 

在積善館最後方的分館佳松亭下車,跟著服務人員帶領走往本館,感覺像在走迷宮一樣。

 

CIMG7977.JPG

 

分別坐落在前中後的三棟旅館。

 

CIMG7978.JPG CIMG7979.JPG

 

在本館房間放置好行李後就前往餐廳。

 

CIMG7980.JPG CIMG7981.JPG CIMG7982.JPG

 

因為過了晚餐時間,中國籍的服務生將晚餐打包成便當,讓我們拿回房間吃。

 

CIMG7983.JPG CIMG7984.JPG

 

覺得在房間榻榻米坐著吃很克難,就改在走道供人休息的桌椅上用餐,若要來積善館住宿建議提早到比較好。

 

CIMG7985.JPG

 

用完晚餐後,從積善館走出來散步,四万溫泉街一點也不熱鬧。

 

 

 

CIMG7986.JPG

 

遠看很浪漫,近看很一般的點燈。

 

 

 

CIMG7988.JPG

 

終於看到有人來裝飲泉,不然還以為四万温泉生意很差。

 

CIMG7989.JPG CIMG7991.JPG

 

看到有其他小旅館,決定明早再來考察。

 

CIMG7992.JPG

 

銀行旁邊的木雕好像是七福神中的福祿壽。

 

CIMG7993.JPG

 

經過候選人的選舉總部,明亮的燈光下有幾張桌子,幾位男性,以及很多「祈必勝」的布條,感覺跟台灣選舉時有點像。這段期間剛好是日本議員選舉,下午在草津溫泉也有看到宣傳車在廣播,但我認為宣傳的族群不對,這裡都是外地旅客或外國觀光客,在當地沒有投票權,還不如到市區針對居民廣播。

 

CIMG7994.JPG 

 

回到飯店時拍攝的積善館本館門口,晚上站在門口真的很有氣氛。

 

 

 

CIMG7995.JPG

 

積善館對面的四万格蘭飯店房間數比較多,適合團客,下次可以考慮來住,最近這間結合凱蒂貓宣傳。

 

CIMG7996.JPG CIMG7997.JPG

 

日本第一個「Hello Kitty」主題溫泉,只限女性進入!位在群馬縣內的四萬Grand Hotel,從2015年1月起與三麗鷗家族合作,在飯店內清祥館頂樓推出「童話之湯」,不但能眺望遠處美景,整座童話之湯皆以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布置,讓旅客能在穿著浴衣的Kitty的陪伴下浸泡在溫泉中,同時欣賞窗外風光。飯店同時也設有Hello Kitty主題café,提供Kitty造型的咖哩飯、鬆餅、定食、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的特製Kitty果凍,以及奶泡上浮著Kitty拉花的咖啡。

 

CIMG7998.JPG CIMG7999.JPG CIMG8000.JPG

 

回到積善館後就換裝去泡湯。

 

CIMG8001.JPG

 

首先來到「山荘の湯」這是家族風呂,充滿懷舊風但我不想在這裡泡,使用時間為清晨五點到凌晨一點。

 

CIMG8002.JPG CIMG8003.JPG

 

接著來到最高層的佳松亭,來享受露天風呂「杜の湯」,這裡又新又寬敞,我比較喜歡。

 

CIMG8004.JPG CIMG8005.JPG

 

杜の湯」使用時間為清晨五點到中午十一點,以及下午兩點到凌晨一點。

 

 

 

CIMG8007.JPG

 

四万溫泉積善館共有三館,像迷宮一樣,還會經過潮濕的坑道,深夜走起來陰森森的,想起以前在馬祖走過的坑道。

 

 

 

接著來到本館的登録有形文化財「元禄の湯,可說是四万温泉最有名的風呂,使用時間也是清晨五點到凌晨一點。昭和5年創建以來,充滿大正浪漫氣氛,感覺像羅馬浴場那種西洋風格。

 

CIMG8010.JPG CIMG8011.JPG

 

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比較漂亮。

 

四万温泉積善館1 

 

感覺通風不是很好,整間都霧濛濛的。

 

 

 

CIMG8013.JPG 

 

接著來到一樣在本館的混浴風呂「岩風呂」,是昭和34年用利根川青石構建的浴池。

 

 

 

男性専用時間為晚上九點到凌晨一點;女性専用時間為清晨五點到早上九點,其它時間都是男女混浴,但別傻了,肯定不會有人來混浴。

 

CIMG8014.JPG

 

回到房間一夜好眠之後,隔天清晨起床直接來佳松亭「杜の湯泡湯。

 

 

CIMG8017.JPG CIMG8018.JPG

 

清晨拍攝積善館本館的內部陳設,好像在參觀古蹟。

 

 

 

CIMG8025.JPG

 

今天早晨再逛一次四万溫泉街,了解當地的旅館分佈。

 

 

 

IMG_20190417_072426.jpg 

 

門口的粉色山茶花開得真美。

 

IMG_20190417_072807.jpg IMG_20190417_073641.jpg 

 

在外面散步完之後就到餐廳用餐,也是古樸精緻的日式便當,很特別。

 

IMG_20190417_073709.jpg IMG_20190417_074029.jpg 

 

吃飽要離開飯店時,在元禄の湯」外面的飲泉品嚐一下健胃整腸的名湯,四万溫泉不僅是美肌之湯,還跟宮城縣峩々溫泉大分縣湯平溫泉並稱日本三大胃腸病の湯塩化物硫酸塩温泉俗稱「塩之湯,據說喝了能顧腸胃治便祕,對於腸胃疾病具有療效。我發現積善館本館晚上及清晨都沒人在顧,如果不住這裡,難道也可以來元禄の湯」泡湯嗎?

 

IMG_20190417_080705.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四万溫泉為國民保養温泉第一號指定,同期還有青森酸湯溫泉日光湯元溫泉

積善館創業於元祿七年,有三百多年歷史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旅館之一,登記為群馬縣重要文化財,也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湯婆婆的油屋參考原型。其取自於《易經‧坤卦》:「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四万溫泉不僅是美肌之湯,還跟宮城縣峩々溫泉大分縣湯平溫泉並稱日本三大胃腸病の湯塩化物硫酸塩温泉俗稱「塩之湯,據說喝了能顧腸胃治便祕,對於腸胃疾病具有療效。

這段期間剛好是日本議員選舉,下午在草津溫泉也有看到宣傳車在廣播,但我認為宣傳的族群不對,這裡都是外地旅客或外國觀光客,在這沒有投票權,還不如到市區針對居民廣播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