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825.JPG 

 

9/2(一)今晨盥洗完於0540從「大洗公園飯店」出發,預計步行兩公里,到大洗磯前神社拍攝海上鳥居與日出絕景,估計大概0600會抵達,但走到一半發現太陽已經離開海面上了,殘念!

 

IMG_20190902_055447.jpg

 

半路上看到「武石堯繪畫展」,原來武石老師是定居在大洗町的日本知名藝術家。

 

IMG_20190902_060035.jpg  

 

路邊一間房子是「大洗觀光協會」,沿途看到頗荒涼加上路邊長很多雜草,難怪規模只有這樣,雖然如此但網頁做得很漂亮。

 

CIMG9819.JPGCIMG9820.JPG

 

來到攝影名所「神磯鳥居」早已過了日出時間,應該0500就要到才對,夏天最好早點出發,加上今天沒有風浪,又是多雲的陰天,景色有點小失望。

 

 

 

CIMG9821.JPG

 

心中渴望看到的是這種景色,這時看到一對年輕情侶也在拍照,說的是中文,我想應該是住旁邊飯店的台灣旅客。

 

CIMG9822.JPG

 

二の鳥居」走上去就是神社主殿了。

 

CIMG9823.JPG CIMG9824.JPG  CIMG9826.JPG

 

走上「大洗磯前神社」參觀,覺得這裡很舒服,最棒的是有參拜者休憩區,還有觀光資訊可以自由索取。

 

 

 

CIMG9827.JPG CIMG9828.JPG

 

因為現在還太早,打算待會吃完早餐,離開飯店後再過來買御守跟御朱印。

 

CIMG9829.JPG CIMG9830.JPG

 

好可愛的繪馬,上網查了名字,這些人都是知名聲優,原來這裡因為動漫《少女與戰車》(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而爆紅,成為動漫迷的朝聖地,以下幾位就是為人物配音的聲優,有時間我也來追劇好了,戰車道一詞還蠻有趣的。

 

CIMG9831.JPG CIMG9833.JPG CIMG9834.JPG

 

大大的動漫繪馬也寫著歡迎來到大洗。

 

CIMG9835.JPG CIMG9836.JPG CIMG9837.JPG

 

那珂輕巡洋艦是在1944年2月17日「冰雹行動」遭到擊沉,是美國海軍於2月17日至18日對大日本帝國海軍位於中太平洋的軍事要港特魯克實施的一次大規模海空聯合襲擊行動,日方稱「特魯克島空襲」。

 

CIMG9838.JPG CIMG9839.JPG

 

參拜者休憩所超多觀光資訊可以索取,不過裡面有蚊子。

 

CIMG9840.JPG CIMG9841.JPG

 

祭奉大己貴命的大洗磯前神社,於856年創建,已經有1163年歷史。

 

CIMG9843.JPG CIMG9845.JPG CIMG9846.JPG

 

禁止空拍機,日本很多地方都禁止空拍。

 

CIMG9848.JPG

 

因為爬完富士山的腳趾仍在瘀血,不想走樓梯下去,改從後面走坡道,沒想到更不舒服。

 

CIMG9849.JPG CIMG9851.JPG

 

回飯店前當然也要拍一の鳥居」啊。

 

CIMG9852.JPG CIMG9853.JPG

 

神社附近都是飯店,還有料理旅館,我沒訂的原因不是價格超出預算,不然就是評價太低。

 

CIMG9854.JPG CIMG9855.JPG CIMG9857.JPG

 

回程再來拍一次海上鳥居。

 

 

 

CIMG9859.JPG

 

希望下次來能拍到這樣的景色,元旦來這裡看日出也不錯,冬天的風浪也會比較大。

 

 

 

CIMG9860.JPG

 

途中看到一些海鮮餐廳,以後有機會可以來品嚐。

 

CIMG9861.JPG CIMG9863.JPG

 

喜歡衝浪的朋友不妨考慮來茨城縣大洗海岸旅遊。

 

 

 

CIMG9864.JPG CIMG9865.JPG

 

快回到飯店時看到「アクアワールド茨城県大洗水族館」,難得看到水族館入場料金沒超過2000円,原來民間企業經營的水族館為了吸引遊客並獲利,設施較完善、規模也較大,當然門票較貴,反之國營的比較便宜,人氣也沒那麼旺。關東地區的水族館友人最推薦千葉縣「鴨川シーワールド」,不過一個人料金要3000円。

 

CIMG9866.JPG  

 

早餐吃飽離開飯店後,我們驅車來神社一下子就到了,御朱印集好集滿,至於御守我只有買「神磯開運招福御守」。

 

CIMG0716.JPG CIMG0730.JPG CIMG0731.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大洗町因為動漫《少女與戰車》(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而爆紅,成為動漫迷的朝聖地,為人物配音的知名聲優於2016年留下可愛的繪馬。  

※神社內的軍艦那珂忠魂碑的歷史背景是1944年2月17日的「冰雹行動」,美國海軍於2月17日至18日對大日本帝國海軍位於中太平洋的軍事要港特魯克實施的一次大規模海空聯合襲擊行動,日方稱「特魯克島空襲。 

喜歡衝浪的朋友不妨考慮來茨城縣大洗海岸

※夏天若要拍海上鳥居日出絕景,建議清晨五點前就要抵達,下次我會選冬天來,風浪較大比較能拍到驚濤裂岸的景色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