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59.JPG 

 

10/23(三)是今年日本賞楓的日子,也是本人第23次日本旅遊,這次買的是華航晚班機,不得不說桃園自助行李託運反而比以前更慢,然後我真的很討厭A字號登機門,要走好遠,還沒到日本就先行軍的概念。

 

還好搭機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正妹,長得有點像雞排妹但是更有氣質,我的桃花來了嗎?跟她借筆寫入境卡之後,就給她一張蓮生活佛名片,相信以後會增值的。畢竟是第一次租車自駕考察秘境,在台灣很久沒開車的我非常興奮,還準備了手機車充。

 

IMG_20191021_094544.jpg 

 

抵達成田機場約2040左右,這次是用TOCOO預約TEP ETC卡(高速公路收費吃到飽),領取地點在成田機場內的郵便局,但營業時間只到2000,也就是說我要等明早0830過後回機場郵局領,原本要第一晚殺到河口湖的計畫,就在出國前緊急調整,更改成明天先去走千葉秘境,然後回郵局領ETC卡,再往甲信越進發。

 

由於TOCOO網路頁面操作不優,下週租車有換另一家網站,而這次租的車是跟TOCOO有合作的タイムズカー」,我走到櫃檯發現服務人員是在日本讀書的台灣人,這樣溝通就方便了,臨櫃買足最貴的保險並詢問一些關於自駕的小撇步,不久就有人開車來載我去租車公司。

 

IMG_20191023_211204.jpg 

 

到了租車行,原本訂的是小車,反正我一個人而已,結果租車公司臨時沒有小車就升等大車給我,而且還是油電車,蠻特別的,不需要鑰匙,踩住煞車按下啟動鍵即可,非常方便,停紅燈還會自動熄火節能。雖然有點小開心,但車子重肯定耗油,有得必有失、有一好沒兩好。

 

IMG_20191023_213709.jpg IMG_20191023_214501.jpg IMG_20191023_214513.jpg 

 

唯一會說中文的那位在機場當班,跟我驗車的是日本人,感覺這位很細心,也教我怎麼設定導航,原來導航是要輸入電話號碼。

 

 

 

IMG_20191023_214520.jpg  

 

開車不用十分鐘就上手了,畢竟自己曾經是北宜車神,而且很久沒開車更好,反而每天開左駕的人會不習慣右駕,我習慣用右手握方向盤,更適合右駕車。接著前往市原市的飯店,如果走高速只要一小時,但現在沒有ETC卡,避開高速會更久,結果還是有遇到一小段要收費,就用現金吧。2200成田出發,避開收費道路於2320抵達市原飯店,日本的路真好開。

 

日本道路只有台灣的一半,在日本開車雖然好開但也要很有耐心是真的,因為前面烏龜的話,後面所有車都跟著慢,除了高速公路之外,根本無法超車,難怪之前日本司機說寧可走高速繞路,也不要走國道,會很慢。

 

到飯店後在停車場研究車子音響如何接手機音樂操作,結果百大電音動茲動茲超嗨,車子隔音應該不錯,不會吵到附近民眾才是。後來問了櫃檯才知道我停在居民的停車格,於是又出來移車到對面的飯店專屬停車格。

 

IMG_20191023_235550.jpg

 

今晚住單人房,乾乾淨淨還不錯,「市原イン ソーシャル姉崎」並非大型連鎖飯店,比較像地區型飯店,全日本就只有千葉縣兩間而已。

 

CIMG0843.JPG CIMG0844.JPG CIMG0845.JPG

 

一夜好眠後,拉開窗簾看到的就是老人安養院「南風」。

 

CIMG0846.JPG

 

下方3號格就是昨晚誤停的位子。

 

CIMG0847.JPG CIMG0848.JPG CIMG0849.JPG CIMG0850.JPG

 

接著要把行李拉到車上,順便在樓下拍拍照。

 

CIMG0851.JPG CIMG0852.JPG

 

飯店有賣襯衫及內衣褲,好貼心啊!

 

CIMG0853.JPG CIMG0854.JPG CIMG0855.JPG

 

這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商務旅館,的確不少上班族及出差的人住宿。

 

CIMG0856.JPG CIMG0857.JPG CIMG0858.JPG CIMG0860.JPG

 

免費的咖啡機因為一直被使用,出來的咖啡超淡,根本是有咖啡味的熱開水。

 

CIMG0862.JPG

 

天亮後拍攝「市原イン ソーシャル姉崎」飯店門口週邊景色,很高興早餐0600就開始了,這樣我就不用考察完秘境又折返回來吃早餐。

 

 

 

CIMG0863.JPG

 

早餐還不錯,新聞看到最帥諧星德井義實出包了,應該是跟逃漏稅有關。吃飽後就要一路向南衝秘境了。

 

CIMG0864.JPG CIMG0865.JPG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油電車初體驗還蠻特別的,不需要鑰匙,踩住煞車按下啟動鍵即可,非常方便,停紅燈還會自動熄火節能。

很久沒開車來自駕更好,反而每天開左駕的人會更不習慣右駕,我慣用右手握方向盤,所以更適合右駕車。

日本道路只有台灣的一半,在日本開車雖然好開但也要很有耐心是真的,因為前面烏龜的話,後面所有車都跟著慢,除了高速公路之外,根本無法超車,難怪之前日本司機說寧可走高速繞路,也不要走國道,會很慢

※吃早餐時在新聞上看到最帥諧星德井義實出包了,應該是跟逃漏稅有關。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