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110.JPG 

 

10/25(五)離開「苗名滝」之後,便驅車前往傳說中的絕景「戸隠鏡池」,路程約25公里,我發現長野的楓紅不輸東北,而且紅葉最盛期幾乎相同,這幾年流行東北也該差不多了,其實日本有很多地方比奧入瀨溪流還漂亮,未來打算要開創一波甲信越風潮!

 

 

CIMG1071.JPG CIMG1073.JPG

 

前往鏡池的沿途山路狹窄,停車場狹小卻有很多日本遊客,他們是搭休旅車,而大型遊覽車進不來,所以團客若不換車應該是無緣造訪此地,旁邊的餐廳「鏡池どんぐりハウス」有攝影展,待會拍完照會去參觀。

 

CIMG1074.JPG CIMG1075.JPG

 

戶隱鏡池」是知名的攝影勝地,位於北信濃地區,其湖水清澈、平靜,戶隱連山倒映在湖面上,就像一面大鏡子,故被稱為鏡池。這次下雨沒關係,下次我還會再來。

 

 

CIMG1076.JPG IMG_20191025_122609.jpg CIMG1077.JPG

 

位於「妙高戸隠連山国立公園」內的戶隱鏡池,是知名的賞楓勝地,很可惜今天下雨看不到山巒倒影,但朦朧美也是很不錯!

 

 

CIMG1078.JPG CIMG1080.JPG

 

若天氣好可以在這一帶散策健行,如果沒下雨我就會去戶隱神社。

 

CIMG1081.JPG CIMG1082.JPG CIMG1083.JPG

 

餐廳裡有熊出沒的照片,雖然是小熊也要提防,不過通常是夏天出沒,現在應該去冬眠了。餐廳主打的是法式鹹薄餅一類的輕食。

 

CIMG1084.JPG CIMG1085.JPG

 

到了二樓,便開始欣賞電視播放的美景紀錄片,以及攝影師、專業滑雪者曽根原忠老師的作品,感覺他之於長野,就像星賢孝老師之於福島一樣。

 

CIMG1086.JPG CIMG1087.JPG CIMG1088.JPG

 

很喜歡曾根原老師的這張彩虹作品。

 

CIMG1089.JPG CIMG1090.JPG CIMG1091.JPG

 

這張鏡池與彩虹也超美!

 

CIMG1092.JPG CIMG1093.JPG CIMG1094.JPG CIMG1095.JPG

 

下次我想來拍攝春綠的戶隱鏡池。

 

CIMG1096.JPG CIMG1097.JPG CIMG1099.JPG CIMG1100.JPG

 

原來大河劇「真田丸」的開頭畫面是鏡池呀!難怪如此眼熟。

 

CIMG1103.JPG CIMG1104.JPG

 

打算下次來品嚐這裡的薄餅,現在要前往下一個景點考察。

 

CIMG1105.JPG

 

大約20分鐘車程,來到了私房景點鬼無里,早在兩年前就想來此造訪,今天終於如願了,要從旁邊的小斜坡開上來,很容易不小心錯過。

 

CIMG1106.JPG CIMG1107.JPG CIMG1108.JPG

 

雲霧繚繞彷彿仙境般的「鬼無里大望峠」,下雨天也很有意境,只可惜我徒有仙俠的豪情卻無法御劍飛行。

 

 

CIMG1109.JPG IMG_20191025_132514.jpg IMG_20191025_132528.jpg 

 

對於台灣旅客來說,鬼無里是鮮為人知的秘境,這裡被譽為「伝説の谷」,標高1500公尺的「大望峠」不僅是通往戸隠的要道,更是眺望戸隠連峰絕景的制高點,為長野縣單車與攝影勝地。「秘境鬼無里を一望できる極めて貴重な」,看來是很被推崇的寶地。

 

 

IMG_20191025_141053.jpg CIMG1111.JPG CIMG1113.JPG

 

下方彎道與山谷的畫面很美。

 

CIMG1115.JPG CIMG1116.JPG

 

若是好天氣,就可以坐在涼椅上欣賞壯闊山景。在展望台拍完就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CIMG1117.JPG CIMG1118.JPG

 

大約半小時車程,來到小川村阿爾卑斯道路,今年四月才來過,秋天又是另一種風情,這裡共計三處展望台可供拍攝,是我春秋兩季必排景點。可以參閱四月的遊記:《日本》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Day2:信州善光寺、アルプス展望デッキ、小川村アルプス展望広場 

 

 

CIMG1119.JPG

 

標高851公尺的「アルプス展望デッキ」是北阿爾卑斯連峰的絕景拍攝點,不論春天或秋天都很美,雖然下雨無法真正體會,但沒關係,我肯定還會再來第三次。

 

 

CIMG1120.JPG

 

大約行駛20分鐘,下山後,我來到了「道の駅 ぽかぽかランド美麻」這個道路休息站,打算買杯咖啡並上廁所,然後買些土產在

車上吃。

 

CIMG1122.JPG CIMG1123.JPG CIMG1124.JPG

 

這裡是有住宿設施與溫泉的休息站,本來出國前想訂房住這裡,但衡量景點路線後還是決定住野尻湖畔,下次我會想來住宿,因為所利用的「北投石」是只有台灣及日本的玉川溫泉僅有的喔,可以參閱去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八幡平大沼茶屋湖、玉川温泉「北投石」 

 

CIMG1125.JPG CIMG112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前往鏡池的沿途山路狹窄,停車場狹小卻有很多日本遊客,他們是搭休旅車,而大型遊覽車進不來,所以團客若不換車應該是無緣造訪此地,我發現長野的楓紅不輸東北,而且紅葉最盛期幾乎相同,這幾年流行東北也該差不多了,其實日本有很多地方比奧入瀨溪流還漂亮,未來打算要開創一波甲信越風潮

早在兩年前就想來秘境鬼無里,今天終於如願了,展望台要從旁邊的小斜坡開上來,很容易錯過。對於台灣旅客而言算是鮮為人知的秘境,這裡被譽為「伝説の谷」,標高1500公尺的「大望峠」不僅是通往戸隠的要道,更是眺望戸隠連峰絕景的制高點,為長野縣單車與攝影勝地

小川村阿爾卑斯道路,今年四月才來過,標高851公尺的「アルプス展望デッキ」是北阿爾卑斯連峰的絕景拍攝點秋天又是另一種風情。

道の駅 ぽかぽかランド美麻是有住宿設施與溫泉的休息站,本來出國前想訂房住這裡,但衡量景點路線後還是決定住野尻湖畔,下次我會想來住宿,因為這裡使用的「北投石」是只有台灣及日本的玉川溫泉僅有的喔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