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20.JPG 

 

10/27(日)離開「津軽SA」之後,一路往北行駛,大約三十分鐘車程,來到睽違一年的青森空港。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1:青森空港、酸ヶ湯温泉

 

CIMG1392.JPG CIMG1393.JPG CIMG1394.JPG

 

相隔一年,青森空港又新又漂亮,不像去年小小的,比飛南竿還寒酸,我想是不是有區分國內線跟國際線?或是這一年因應長榮的直飛有裝修過?看到下面影片得知答案是後者。

 

 

CIMG1395.JPG

 

天花板上的看板,是明天會去的紅葉名所「蔦沼」,也是連續三年造訪。

 

CIMG1396.JPG CIMG1397.JPG

 

長榮的航班時間為「去程為10:40 TPE - 15:15 AOJ;回程為16:15 AOJ - 19:45 TPE」,有利我未來規劃北東北四季行程,雖然我更喜歡雙點進出。

 

CIMG1398.JPG CIMG1400.JPG

 

2018年東北賞楓是從羽田轉機到青森空港,以往都是包機才有對飛,2019年長榮總算開航有直飛航班了,對喜歡東北旅遊的人而言是一大福音。去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1:青森空港、酸ヶ湯温泉

 

 

CIMG1402.JPG CIMG1404.JPG

 

接到人之後,先前往鄰近的超市購買明天奧入瀨溪健行要吃的乾糧。

 

CIMG1405.JPG

 

雖然距離不遠,但東北很早就天黑,抵達「中野もみじ山」時,人潮非常多,我先在欄杆旁拍攝幾張經典畫面。

2017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4:中野もみじ山「紅葉ライトアップ」  《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5:「小嵐山」中野楓葉山、中野神社、不動瀑布、觀楓台 

2018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2:中野もみじ山、中野神社 

 

CIMG1406.JPG CIMG1407.JPG CIMG1408.JPG 

 

三訪中野楓葉山,今年楓況比去年跟前年好,但因為假日,來賞夜楓的人超多。景點資訊我以前遊記都有介紹過,這裡就不贅述,請大家自行參閱。

 

 

CIMG1410.JPG

 

今年總算看到紅通通的畫面。

 

IMG_20191027_174559.jpg IMG_20191027_174528.jpg CIMG1411.JPG

 

從神社往下拍攝的畫面也很美。

 

CIMG1412.JPG

 

2017年是11月5日造訪,當天紅葉已經是尾聲,已落得差不多了。2018年是10月22日造訪,當天紅葉只有一些,大多都還很綠。兩次日期折衷的前後幾天就是紅葉最盛期,對我往後預測日期有很大的幫助。

 

 

CIMG1414.JPG CIMG1415.JPG

 

不少情侶及小家庭來賞夜楓,尤其是在朱橋拍攝紅葉與溪流。

 

CIMG1416.JPG CIMG1417.JPG

 

小瀑布也很美,這裡的紅葉有著紅橙黃綠的漸層色。

 

CIMG1419.JPG CIMG1421.JPG

 

也有還沒變色的綠色楓葉,未來兩週應該都適合賞楓。

 

CIMG1422.JPG

 

這次來中野楓葉山賞楓是我遇過人潮最多的一次,雖然外國觀光客不多仍是以日本人為主,但停車場附近很塞車,過馬路的人潮非常頻繁,原因不外乎今天是週日,還有正逢紅葉見頃,大家都選在最漂亮的時候來賞夜楓。

 

 

CIMG1424.JPG CIMG1425.JPG

 

返回入口處的鳥居有攤販美食可以購買,但礙於待會要品嚐燒肉吃到飽,就都沒光顧了。

 

CIMG1426.JPG CIMG1427.JPG CIMG1428.JPG

 

神社事務所的御守去年已經有買過,所以今年就不收集了。

 

CIMG1429.JPG CIMG1430.JPG CIMG1431.JPG

 

這段時間也是弘前城最美的時候,請參閱2017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4:弘前城菊と紅葉まつり「紅葉特別ライトアップ」

 

CIMG1432.JPG

 

黑石市的觀光宣傳海報。

 

中野もみじ山「ライトアップ」  CIMG1433.JPG

 

離開前又再去側邊欄杆處拍攝絕景。

 

CIMG1434.JPG CIMG1435.JPG IMG_20191027_181442.jpg  

 

會讓我連續三年造訪黑石市的中野楓葉山,就是幾年前發現日本攝影師捕捉到這個經典畫面,比京都嵐山寧靜漂亮,也因為遊客少更加吸引我,是秋天來到青森縣必訪景點,加上台灣旅行團很少會帶來這裡,所以我歸類為達人級秘境。

 

 

 

 

離開中野楓葉山之後,大約1.5小時車程來到了「牛角 十和田店」,品項豐富,價格實惠的燒肉吃到飽,台灣也有分店,請參閱去年在廣島分店的食記:《日本》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Day2:「牛角」中央通り店、アパホテル 広島駅前大橋、ドン・キホーテ 広島八丁堀店

 

CIMG1448.JPG CIMG1438.JPG

 

螢幕點餐後,食材陸陸續續端上來,吃燒肉當然要配生啤酒啦!

 

CIMG1439.JPG CIMG1441.JPG CIMG1442.JPG CIMG1443.JPG CIMG1444.JPG

 

我吃的是量較少的套餐,比較不會吃太撐。

 

CIMG1445.JPG CIMG1446.JPG

 

非常推薦泡菜冷麵,很爽口開胃。

 

CIMG1447.JPG  

 

飽餐之後前往飯店,今天大家住「天然温泉掛け流しの宿 ホテルポニー温泉」,下一篇會介紹,這裡距離蔦沼也不遠,大約半小時車程,預計清晨五點出發。

 

CIMG1449.JPG 

 

接著來到我們住的飯店「スマイルホテル十和田」,這是我第一次住微笑連鎖商務飯店,就乾淨、簡單、便宜。

 

CIMG1456.JPG CIMG1450.JPG CIMG1451.JPG CIMG1452.JPG CIMG1453.JPG

 

全日本各地都有,就像APA、東橫INN、露櫻、超級這些品牌一樣。但沒有訂早餐方案,因為清晨要去看蔦沼朝燒,就不折返回來吃飯。

 

CIMG1454.JPG CIMG1455.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相隔一年再度來到青森空港,變得又新又漂亮,不像去年小小的,比飛南竿還寒酸,也許是因應長榮的直飛有特別裝修過長榮的航班時間「去程為10:40 TPE - 15:15 AOJ;回程為16:15 AOJ - 19:45 TPE」,有利我未來規劃北東北四季行程。

※連續三年造訪中野楓葉山,今年楓況比去年跟前年好,2017年是11月5日造訪,當天紅葉已經是尾聲,已落得差不多了。2018年是10月22日造訪,當天紅葉只有一些,大多都還很綠。兩次日期折衷的那幾天就是紅葉最盛期。

這是三年來遇過人潮最多的一次,雖然外國觀光客不多仍是以日本人為主,但停車場附近很塞車,原因不外乎今天是週日,還有正逢紅葉見頃,大家都選在最漂亮的時候來賞夜楓。

第一次住宿微笑連鎖商務飯店,乾淨、簡單、便宜、全日本各地都有,就像APA、東橫INN、露櫻、超級這些品牌一樣,沒有訂早餐方案,因為清晨要去看蔦沼朝燒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