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882.JPG 

 

11/20(三)離開「船形山大福寺」之後,約八公里路程來到了「木村ピーナッツ」參觀。

 

CIMG3835.JPG CIMG3836.JPG CIMG3837.JPG CIMG3838.JPG

 

來到館山市絕對不能錯過名店木村ピーナッツ,除了購買花生名產,花生冰淇淋更是一絕!

 

 

CIMG3839.JPG CIMG3840.JPG CIMG3842.JPG

 

超多花生土產,以及琳瑯滿目的商品,除了現場試吃,當然也要買幾包回家品嚐。

 

CIMG3843.JPG CIMG3844.JPG CIMG3845.JPG CIMG3846.JPG

 

知名藝人「石橋貴明」於2011年的「とんねるずのみなさんのおかげでした」(TUNNELS的託大家的福)節目採訪過木村ピーナッツ,等於是被美食達人認証過的美味,這是石橋貴明、木梨憲武「隧道二人組(TUNNELS)」的冠名綜藝節目,從1997年6月26日播出至2018年3月22日結束,為全973回的長壽節目,石橋不僅是大咖藝人,老婆還是飾演《東京愛情故事》的鈴木保奈美。

 

CIMG3847.JPG CIMG3848.JPG CIMG3849.JPG CIMG3850.JPG

 

厲害了!在日本看到花生糖覺得新奇,我以為是只有華人地區才有,原來花生糖最早出現是在公元前的戰國時代,在兵荒馬亂為了攜帶方便,有錢人家就將飴糖和以麥芽經過糖化熬煮而成的糖,呈粘稠狀後和花生加在一起,冷卻後再切成不規則的小塊狀,就成了花生糖的始祖,在12至13世紀傳入阿拉伯再傳到希臘和歐洲及世界各地,所以日本應該很早就有花生糖了。

 

CIMG3851.JPG CIMG3852.JPG

 

木村ピーナッツ同時也是日本知名美食網站「食べログ」遴選的2018「百名店」。

 

CIMG3853.JPG IMG_20191120_092229.jpg 

 

冰淇淋送上來了,真的好吃!花生香氣在口中繚繞,千葉縣不愧是日本花生主產地,十月的遊記有提到,千葉縣盛產花生,產量日本第一,其栽種技術最初成型是在1876年,歷經了多次實驗及技術革新,與地質水土相符且品質極佳的花生研發成功。雖然日本市面上的花生九成是進口的,但剩下的那一成裡有70%都是千葉縣產的花生,可說是彌足珍貴。擁有獨特濃香與甘甜口感是千葉縣花生的特色。請參閱:「極上陸奧甲信越秋楓Day2:道の駅 木更津うまくたの里

 

IMG_20191120_092426.jpg CIMG3854.JPG CIMG3855.JPG

 

享受完冰淇淋後,接著驅車三公里,來到了很有特色的「季の音」餐廳。

 

CIMG3856.JPG CIMG3857.JPG

 

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正在準備中,剛好可以讓我們入內參觀。

 

CIMG3858.JPG CIMG3859.JPG

 

百年歷史古民家改建而成的懷石料理餐廳季の音,擁有舒適優雅的用餐空間,大約四十席座位,與極上宿「森羅」同屬「花しぶきリゾート&カンパニー」集團。

 

 

CIMG3860.JPG CIMG3861.JPG CIMG3862.JPG

 

戶外區還有庭園在側,在那用餐也別有風味。

 

CIMG3863.JPG CIMG3864.JPG CIMG3865.JPG

 

以下是菜單內容,非常豐富。

 

CIMG3866.JPG CIMG3867.JPG CIMG3868.JPG CIMG3869.JPG CIMG3870.JPG CIMG3871.JPG CIMG3872.JPG CIMG3873.JPG CIMG3874.JPG CIMG3875.JPG

 

如果是像我們這種人數少的包車旅遊,我會安排來這裡用餐比較有質感。

 

CIMG3877.JPG CIMG3878.JPG

 

好可愛的日本吊飾。

 

CIMG3879.JPG CIMG3880.JPG CIMG3881.JPG

 

下圖是餐廳簡介,還可以辦婚宴喔!如果想來日本拍婚紗或辦婚宴,又多了一個選擇。

 

CIMG3883.JPG CIMG3884.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來到館山市絕對不能錯過木村ピーナッツ,除了購買花生名產,花生冰淇淋更是一絕!是日本知名美食網站「食べログ」遴選的2018「百名店」。

十月的遊記有提到,千葉縣花生產量日本第一,雖然市面上的花生九成是進口的,但剩下的那一成裡有70%都是千葉縣產的花生,可說是彌足珍貴,擁有獨特濃香與甘甜口感是千葉縣花生的特色。

知名藝人「石橋貴明」於2011年的「とんねるずのみなさんのおかげでした」(TUNNELS的託大家的福)節目採訪過木村ピーナッツ,等於是被美食達人認證過的美味,這是石橋貴明、木梨憲武「隧道二人組(TUNNELS)」的冠名綜藝節目,1997年6月26日播出至2018年3月22日結束,為全973回的長壽節目石橋不僅是大咖藝人,老婆還是飾演《東京愛情故事》的鈴木保奈美。

百年歷史古民家改建而成的懷石料理餐廳季の音,擁有舒適優雅的用餐空間,大約四十席座位,與極上宿「森羅」同屬「花しぶきリゾート&カンパニー」集團。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