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3HAdR6

 

若要說日本秋天最知名的銀杏景色,肯定非神宮外苑莫屬,由「青山通り」至「聖德紀念繪畫館」之間長300公尺的大道,種植了並列的銀杏樹。每年的11月中旬樹葉開始變色,11月下旬至12月初為最盛期,銀杏轉為金黃色,是東京著名秋景。銀杏並木道於外苑建成時種植,建築計劃始於明治天皇駕崩之後,於1926年在大喪儀的舉辦場地「青山練兵場遺跡」建築完成,由明治神宮造營局主任技師折下吉延所設計的銀杏並木大道、聖德紀念繪畫館為中心,整建了明治紀念館、運動場、棒球場等設施。 

 

戰後銀杏並木的道路用地移交東京都管理,運動場於1964年東京奧運舉辦之際,以「國立競技場」之名移交文部省管理、改建。除此之外的區域則仍由明治神宮管理,且作為東京都心的大範圍綠地開放給一般國民進入。相對內苑的明治神宮等神社建築風格為基調的建築,外苑的特徵則是「洋風」作為建築基調。通常被簡稱作「神宮外苑」,除了種植了許多樹木及知名的銀杏並木道以外,還有國立競技場、明治神宮棒球場、秩父宮橄欖球場等建築設施,形成東京都心最大的體育設施匯集地。照片攝於2014.11.24

 

CIMG9076.JPG

 

神宮外苑銀杏祭」會有許多店鋪攤位,除了欣賞黃金大道,也有眾多美食可以品嚐。

 

CIMG9079.JPG

 

我大約12:30抵達,發現一路上好多人在這慢跑,到達之後真的是人潮洶湧,而且旁邊有銀杏祭園遊會,冒著濃煙飄散著香味。我發現日本人的親子關係真的很好,週末都全家出遊。

 

CIMG9084.JPGCIMG9093.JPG

 

這裡遊客非常多,還有媒體來報導,還好有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當我看到金黃色的一整片銀杏樹,真的很壯觀,旁邊也有咖啡廳供人坐著聊天賞景,非常愜意!

 

 

 

CIMG9100.JPGCIMG9103.JPGCIMG9104.JPG/tmp/php9qZsAW

 

待疫情過後,我會想安排晚上造訪此地,欣賞銀杏並木道的夜間點燈,一定非常浪漫。

 

 

 

/tmp/phpO9Bl73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