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37.JPG

 

10/31(四)離開「清津峡」之後,便驅車前往西南方的「日本秘境百選」秋山鄉,路程約30公里。

 

CIMG2104.JPG CIMG2105.JPG

 

国道405号是一條賞楓公路,但這條山路愈深入就愈是狹小,建議開小車去比較好。

 

 

 

這是我來過日本最深山的地方,狹窄的山路彷彿是年輕時練車的烏來孝義社區,看到結東簡易郵便局就是秘境秋山郷「結東集落」了。

 

 

 

日本知名旅行社、出版社「JTB」在1989年紀念雜誌「」創刊第750號的討論會中,由岡田喜秋、C·W·Nicol、立松和平、辺見じゅん、椎名誠所討論出來的「日本の秘境百選」,其中近年爆紅的秋山鄉位於長野縣與新潟縣的峽谷地帶,交通不便,時而被大雪覆蓋而交通阻絕,卻也因而保留住獨特的生活方式及文化,現為溫泉及賞楓勝地,是達人必訪的大自然祕境。

 

 

IMG_20191031_144758.jpg CIMG2110.JPG

 

這裡是「秋山郷結東温泉かたくりの宿」,因鄉下人口稀少而廢校的校舍,改建成溫泉旅館。

 

CIMG2111.JPG CIMG2112.JPG CIMG2113.JPG CIMG2114.JPG

 

從停車場走下來就是「結東じゃまくら石公園」,午後的陽光灑在山谷裡,滿山紅葉令人陶醉。

 

 

CIMG2116.JPG IMG_20191031_145021.jpg IMG_20191031_145028.jpg 

 

結東集落裡有地圖也有指標,沿著森林小徑下去,就是「新潟の橋50選」之一的「見倉橋」了。

 

CIMG2143.JPG CIMG2117.JPG

 

近年受到矚目的「秘境秋山郷」,是橫跨新潟縣與長野縣中津川溪谷流域的集落總稱(新潟県側8個、長野県側5個),遺世而獨立的桃花源在秋天更是美不勝收,其原始靜謐的紅葉美景不輸東北。

 

 

CIMG2118.JPG CIMG2119.JPG CIMG2120.JPG

 

刺激的見倉吊橋,有著蒂芙尼藍的湍流。

 

CIMG2121.JPG CIMG2122.JPG CIMG2123.JPG

 

重量限制五百公斤,建議最多五個人走就好,不然會很搖晃。

 

CIMG2124.JPG CIMG2125.JPG IMG_20191031_150352.jpg 

 

見倉橋又稱搖晃吊橋,是秘境秋山郷的重要景點,不僅連接結東集落與見倉集落,也是2006年西川美和導演、小田切讓主演的懸疑電影《吊橋上的秘密》(ゆれる)主要場景,橋下的中津川渓谷既湍急又美麗,這裡的景色感覺就像歐洲或加拿大的森林,吊橋走起來也非常刺激。

 

 

IMG_20191031_150427.jpg 

 

見倉橋與中津川溪谷真的超漂亮!

 

IMG_20191031_150840.jpg CIMG2128.JPG CIMG2130.JPG 

 

比「祖谷藤蔓橋」還晃,覺得很有趣,而景色彷彿寸又峽夢之吊橋般美麗,非常推薦此祕境。請參閱2015年遊記:「藝術四國Day3:祖谷葛藤橋、大步危香魚料理

 

CIMG2133.JPG CIMG2134.JPG CIMG2135.JPG 

 

湛藍色的溪水及陽光照射後的滿山紅葉,此景令人歎為觀止。

 

CIMG2136.JPG  CIMG2138.JPG CIMG2139.JPG

 

可惜這次因時間關係只能挑兩個景點走走,下次會安排一整天來玩秋山鄉。

 

CIMG2141.JPG CIMG2142.JPG

 

停車場附近的小瀑布。

 

CIMG2144.JPG CIMG2145.JPG

 

要離開結東集落前,在停車場留下秘境秋山郷滿山紅葉的畫面,陽光真是太給力了!

 

 

 

停車場唯一的流動廁所。

 

CIMG2147.JPG CIMG2148.JPG

 

離開結東集落,驅車往回走一段路,要去另一個新潟の橋50選」的猿飛橋」,沿途景色也太美了!

 

CIMG2150.JPG CIMG2167.JPG CIMG2152.JPG

 

抵達後看到猿飛橋」下方的蒂芙尼藍水色,也太夢幻了吧!

 

CIMG2153.JPG CIMG2154.JPG

 

沿著道路拍攝猿飛橋與逆巻集落,除了橋下的夢幻水色,還可以看到野生猴子覓食,再往裡面走還有個溫泉旅館「逆巻温泉 川津屋」,是文豪吉川英治創作「新平家物語」之處。

 

 

CIMG2155.JPG CIMG2156.JPG

 

走到「逆巻の川原」河床,要去溪邊拍照時,一個不穩腳就陷入泥沼,而且陷得很深,所以一定要踩著石頭過去,看似堅硬的泥土其實很鬆軟,彷彿陷入流沙般,要特別小心。

 

 

CIMG2157.JPG CIMG2158.JPG

 

看這樣的美景,我說來一次就會愛上秋山鄉,真心不騙!

 

CIMG2159.JPG CIMG2160.JPG CIMG2161.JPG

 

距離結東集落兩公里,來到秘境秋山郷另一處知名景點「猿飛橋」,是連接国道405号線與逆巻集落的橋樑,下方有著中津川最狹小的斷崖,看到神秘又夢幻的蒂芙尼藍水色,非常療癒,還有夕陽照在山林裡的紅葉美景,真的不虛此行。

 

 

CIMG2164.JPG IMG_20191031_155417.jpg 

 

近距離拍攝湍急的中津川,欣賞峽谷奇岩與柱狀節理,眺望猿飛橋與紅葉,秋山鄉真不愧是「日本の原風景」。

 

 

CIMG2166.JPG CIMG2168.JPG 

 

如果再晚一週造訪秋山鄉,也許就能欣賞到像下列空拍影片中的紅葉盛況,下次再來造訪秋山鄉,我會安排住宿一晚,並走訪這次沒走到的「前倉橋」、「蛇淵瀑布」,及長野縣側的「榮村」各景點,將更加深度體驗這片秘境。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日本知名旅行社、出版社「JTB」在1989年紀念雜誌「」創刊第750號的討論會遴選「日本の秘境百選」,其中近年爆紅的秋山鄉位於長野縣與新潟縣的峽谷地帶,時而被大雪覆蓋而交通阻絕,卻也因而保留住獨特的生活方式及文化,現為溫泉及賞楓勝地,是達人必訪的自然祕境。

秘境秋山郷」是橫跨新潟縣與長野縣中津川溪谷流域的集落總稱(新潟県側8個、長野県側5個),遺世而獨立的桃花源在秋天更是美不勝收,其原始靜謐的紅葉美景不輸東北。

※「見倉橋」又稱搖晃吊橋,是秋山郷的重要景點,不僅連接結東集落與見倉集落,也是2006年西川美和導演、小田切讓主演的懸疑電影《吊橋上的秘密》(ゆれる)主要場景,橋下的中津川渓谷既湍急又美麗,景色就像歐洲或加拿大的森林

秋山郷另一處知名景點猿飛橋,是連接国道405号線與「逆巻集落」的橋樑,下方有著中津川最狹小的斷崖,看到神秘又夢幻的蒂芙尼藍水色,非常療癒,還有夕陽照在山林裡的紅葉美景,真的不虛此行。逆巻集落可以看到野生猴子覓食,再往裡面走還有個溫泉旅館「逆巻温泉 川津屋」,是文豪「吉川英治」創作「新平家物語」之處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