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22.JPG 

 

1/24(五)早上「大江戸温泉物語 土肥マリンホテル」飯店離開之後,要從伊豆太平洋側往北方行駛到長野,最後會抵達福井日本海側,等於再次橫斷日本。途中會先去沼津市一處幾個月前發現的景點,是富士山攝影名所、夜景名所,能將「養殖竹筴魚生產量日本第一」的內浦港、內浦灣及富士山一起入鏡,大約一小時車程抵達偏僻的山區,車子停在路邊,我就像熊一樣,來到深山之中。

 

IMG_20200124_094355.jpg IMG_20200124_095138.jpg 

 

爬坡20分鐘才抵達的絕景拍攝點「内浦重須見晴台」,若天氣好可欣賞富士山與內浦灣絕景。話說福井縣與北海道洞爺湖側也有同名的「內浦湾」,只是別名「噴火湾」較廣為人知。

 

 

 

可惜富士山看不清楚。

 

IMG_20200124_095609.jpg IMG_20200124_101458.jpg 

 

下山時想找洗手間便來到內浦灣的遊客中心「三の浦総合案内所」,很迷你也很有趣,為動漫「浦の星女学院」(《Love Live! Sunshine!!》浦之星女學院)的發源地,跟去年到「大洗磯前神社」看到戰車少女有異曲同工之妙,日本不僅發揚了宅經濟,也推動了宅觀光。

 

 

IMG_20200124_101756.jpg 

 

看到有位女性很認真在蓋章,看來她正在「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聖地巡礼。

 

IMG_20200124_101808.jpg IMG_20200124_101822.jpg 

 

看到這輛快餐車才知道動漫是「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 浦の星女学院」,很有趣。

 

IMG_20200124_102014.jpg 

 

本來計畫從土肥溫泉直接殺去白骨溫泉,卻被兩個一直掛在心上的絕景拍攝點給耽擱。從沼津交流道下來時看到雄偉的富士山,想說太陽出來了應該沒問題,就直奔「薩埵峠展望台」。

 

IMG_20200124_123457.jpg 

 

花不少時間繞了兩圈才找到路,山路很小也只能容納小車,巴士無法開進來。

 

CIMG4218.JPG CIMG4219.JPG CIMG4220.JPG

 

這裡也是健行名所,為東海自然歩道」中全長318公里的靜岡縣路線分支「バイパスコース」,從由比駅至展望台約3.7公里,徒歩約50分鐘。從興津駅至展望台走薩埵上道路線約3.4公里,徒歩約50分鐘;走薩埵中道路線約2.9公里,徒歩約45分鐘。

 

CIMG4221.JPG

 

結果富士山還是被雲霧擋住了,但至少考察這景點之後知道路怎麼走,留待下次再來吧!

 

 

CIMG4223.JPG    CIMG4224.JPG CIMG4225.JPG

 

薩埵峠展望台」位於靜岡市清水區由比町的山道,緊鄰駿河灣。為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東海道五十三次》的「由井薩埵嶺」。在江戶時代是東海道的路段之一,現今有東海道本線国道1号東名高速道路等日本重要交通動脈行經於此,擁有可同時眺望富士山與駿河灣的絶景,為知名攝影景點。

 

CIMG4226.JPG CIMG4227.JPG

 

若天氣好就能看到經典的富士山與公路絕景,如下圖所示,夜景也很棒,所以下次我會挑下午造訪。

 

薩埵峠展望台 薩埵峠展望台1 

 

與靜岡很有淵源的女文學家「幸田文」,她是明治時代知名文學家幸田露伴的第二個女兒。1904年生於東京,逝於1990年。幸田露伴曾當選帝國學士院會員、獲頒第一屆文化勳章,與森鷗外等人齊名。尾崎紅葉、幸田露伴、坪內逍遙、森鷗外這四位文學家被稱為「紅露逍鷗」。

 

幸田文六歲時母親去世,七歲時在父親的教導下,開始記錄「廚房帖」,也就是廚房、菜單的種種;十四歲,不同於一般家庭由母親教導家務,而是接受父親的全盤家事教育,之後,持續數年,開始掌廚,也替父親準備晚間的小酒。八歲失去了姊姊,二十二歲失去了弟弟。

 

二十四歲結婚,十年後離婚,四十歲開始寫作,特別注重生活上的親身體驗,四十七歲到柳橋的藝伎事務所當包吃住的女傭,並將這段經歷寫成《流動》,由導演成瀨巳喜男拍成電影,並獲日本藝術院獎。之後,並以《黑色衣裾》獲得第七屆讀賣文學獎。

 

作品《弟弟》由導演市川崑改拍成電影。六十九歲以《》獲得第十二屆女流文學獎;七十二歲還前往靜岡縣安倍嶺、富士山等幾個山谷,想看看地裂谷、地殼滑動的現場,同年當選日本藝術院會員。1994年,岩波書店開始出版《幸田文全集》二十三卷。女兒青木玉和孫女青木奈緒也是知名作家。

 

CIMG4228.JPG CIMG4229.JPG CIMG4230.JPG

 

離開薩埵峠展望台後,一路往北行駛,在風和日麗的天氣兜風,真舒服!後方是富士山,非常清晰完整但開車不方便拍攝,中央道真的美不勝收。

 

 

CIMG4234.JPG

 

行經山梨縣前往長野縣的諏訪湖SA,沿途看到美麗的山脈,原以為是槍岳,其實是「八ヶ岳」。

 

 

CIMG4237.JPG

 

開長途就是要一路聽EDM才爽,邊開邊搖超嗨!不知不覺就來到去年秋天造訪兩次的「諏訪湖SA」,稍作休息時想到現在趕去「白骨温泉」也無法享受日歸風呂,不如留待秋天再去吧!剛好山梨長野這一側富士山看得很清楚,於是當機立斷改去「高法師高原」拍絕景。  

 

 

IMG_20200124_150900.jpg 

 

途中停紅燈時看到旁邊的工地施工,跟台灣很不一樣。

 

CIMG4239.JPG CIMG4240.JPG

 

大約40分鐘車程來到高ボッチ高原,是標高1665公尺的緩斜面的廣大高原。位於長野縣鹽尻市,東臨諏訪湖,西面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天氣好時可清晰眺望80公里外的富士山。每年6月至10月是最佳登山季節,11、12月為雲海季節,可捕捉到雲海富士的絕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近年以動畫《你的名字》場景而更為知名。

 

CIMG4241.JPG CIMG4242.JPG 

 

下午四點難得好天氣,卻在高ボッチ高原」山路上遇到冬季閉鎖,閉鎖期至4月中旬,往年這個時候這裡應該被大雪覆蓋,但今年暖冬沒有雪,但道路仍是封閉狀態。如果可以上去,就能拍到如下圖般的絶景了,殘念!

 

高ボッチ高原3 高ボッチ高原4 

 

於是半路折返改往上高地及平湯溫泉方向前進,從長野駛往岐阜,途經兩個月前來賞楓的「上高地」沢渡停車場一帶,因位於深山內,道路兩旁都有積雪,總算是有冬天的感覺了!  

 

 

 

平湯温泉福地温泉新平湯温泉栃尾温泉新穂高温泉等五處秘湯合稱奥飛騨温泉郷」,開放較晚的日歸風呂只有「栃尾温泉 荒神の湯」,是自行投幣200円的公共露天風呂。 

 

 

IMG_20200124_180745.jpg

 

在這泡湯真是舒服,雖然沒有雪陪襯,但抬頭就能看到超夢幻的滿天星星,說這裡是日本最美星空我一定贊同!當地的一位大哥跟我一起泡湯聊天,我跟他分享這幾天會去的地方讓他感到很驚訝,畢竟從東京玩到中部北陸後再玩到東北,也只有旅遊達人才會這麼熱血。

 

IMG_20200124_182232.jpg IMG_20200124_182304.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沼津市内浦重須見晴台」是個月前發現的絶景,為富士山攝影名所、夜景名所,天氣好時能將「養殖竹筴魚生產量日本第一」的內浦港、內浦灣及富士山一起入鏡,話說福井縣與北海道洞爺湖側也有同名的「內浦湾」,只是別名「噴火湾」較廣為人知

內浦灣「三の浦総合案内所」,是很迷你也很有趣的遊客中心,為動漫「浦の星女学院」(《Love Live! Sunshine!!》浦之星女學院)的發源地,跟去年到「大洗磯前神社」看到戰車少女有異曲同工之妙,日本不僅發揚了宅經濟,也推動了宅觀光

薩埵峠展望台」為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東海道五十三次》的「由井薩埵嶺在江戶時代是東海道的路段之一,現今有東海道本線国道1号東名高速道路等日本重要交通動脈行經於此,擁有可同時眺望富士山與駿河灣絶景的攝影名所。也是健行名所,為東海自然歩道」中全長318公里的靜岡縣路線分支バイパスコース

平湯温泉福地温泉新平湯温泉栃尾温泉新穂高温泉等五處秘湯合稱奥飛騨温泉郷」,開放較晚的日歸風呂只有「栃尾温泉 荒神の湯」,是自行投幣200円的公共露天風呂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