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48.JPG 

 

1/24(五)從岐阜縣「栃尾温泉 荒神の湯」一路驅車到今晚住宿的飯店あわら温泉 まつや千千」大約花了三小時,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

 

CIMG4244.JPG IMG_20200124_212414.jpg 

 

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之一的「あわら温泉 まつや千千芦原温泉 松屋千千,是很高級的旅館,服務也很貼心,「芦原温泉」中就屬千千芳泉這兩間最氣派。(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入選のワンランク上の寛ぎ「5つ星の宿」認定の宿、あわら温泉で唯一21年連続「プロが選ぶ日本の旅館100選」入選中

 

IMG_20200124_215805.jpg  CIMG4249.JPG CIMG4250.JPG CIMG4251.JPG

 

房間舒適寬敞。難得過年犒賞自己,這次旅行每天都是好飯店。

 

CIMG4252.JPG

 

早上還在靠太平洋側的靜岡縣土肥温泉鄉,晚上則來到靠日本海側的福井縣蘆原温泉鄉。這是第三次日本橫斷了,希望下次能從北到南日本縱走。關東、東北、甲信越、東海都是我這兩年主打的地區,昔有江東小霸王孫策伯符;今有關東小霸王勝軍老師啊!

 

 

CIMG4253.JPG CIMG4254.JPG CIMG4255.JPG CIMG4256.JPG

 

旅館的賣店商品琳瑯滿目,有許多吸引人的糖果零嘴。

 

CIMG4257.JPG CIMG4258.JPG CIMG4259.JPG CIMG4260.JPG CIMG4261.JPG

 

有著恐龍圖騰的包包。

 

CIMG4262.JPG

 

看板上都是福井縣的特色,想初步認識福井,可以一目了然。

 

CIMG4263.JPG CIMG4264.JPG

 

芦原温泉」也是花牌情緣」(ちはやふる)的朝聖地,男主角綿谷新出生於福井縣蘆原市,不僅存在於漫畫、動畫、電影之中,實際上福井縣因蓬勃發展競技花牌,投入心力的程度相當高,而有花牌王國」的美名

 

CIMG4265.JPG CIMG4266.JPG

 

只要是日本海側的螃蟹都很厲害,日本的山陰至北陸即島根、鳥取、兵庫、京都、福井、石川及富山七個縣市一帶,不同產地的松葉蟹各有不同叫法,如兵庫「津居山蟹」、石川「加能蟹」等,但最高級的,就一定是福井「越前蟹」。

 

CIMG4267.JPG CIMG4268.JPG CIMG4269.JPG CIMG4270.JPG

 

看來「湯巡権三」是蘆原溫泉鄉的吉祥物。「あわら湯のまち」站前遊客中心「おしえる座ぁ」就有賣溫泉手形,跟城崎溫泉、黑川溫泉一樣可以漫步溫泉街,享受各家溫泉。

 

 

CIMG4271.JPG CIMG4272.JPG CIMG4273.JPG CIMG4274.JPG CIMG4275.JPG CIMG4276.JPG

 

開了一整天車肚子很餓,在飯店的深夜食堂裡點了越前名物鯖魚燒、千千名物溫泉釜玉烏冬,待會還有1500円的飲酒券可以使用。

 

CIMG4277.JPG CIMG4279.JPG CIMG4280.JPG CIMG4281.JPG

 

吃飽後在走廊看到福井縣各家清酒展示,跟新潟縣一樣有好米與好水,就能釀出好酒。

 

CIMG4282.JPG CIMG4283.JPG CIMG4284.JPG CIMG4285.JPG CIMG4286.JPG

 

我每一支都認真拍下來,以後想買的時候可以參考。

 

CIMG4288.JPG CIMG4289.JPG CIMG4290.JPG CIMG4292.JPG CIMG4293.JPG CIMG4294.JPG CIMG4296.JPG CIMG4297.JPG

 

拍完照之後,接著去泡湯享受蘆原溫泉。

 

CIMG4298.JPG IMG_20200124_233557.jpg 

 

奥座敷(おくざしき)是指觀光街、都市近郊的溫泉街,芦原温泉鄉」被稱為「関西の奥座敷」,可以解釋為「關西的後花園」,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知名溫泉街,其泉質優良,有紓緩慢性皮膚炎和疼痛的功效,為北陸屈指の名湯」,所以第一次住宿福井縣,我當然選擇此溫泉鄉。

 

 

IMG_20200124_233849.jpg IMG_20200124_233958.jpg 

 

福井縣有眾多温泉鄉,最具代表性的非芦原温泉莫屬。1883年發現泉源,陸續有溫泉旅館進駐,並爭相延攬京都的庭園造景職人來規劃,每家旅館都精心設計了優雅的日式庭院及豪華露天風呂,除了此特色之外,位處日本海側的優勢不僅能品嚐到鮮美的漁獲,11月到3月更是品嚐知名的「越前蟹」季節,是日本唯一獻給皇室使用的螃蟹。

 

 

IMG_20200124_234007.jpg IMG_20200124_234633.jpg

 

あわら温泉 まつや千千」號稱擁有福井縣蘆原溫泉規模最大,也是北陸規模最大的大浴場 「千のこぼれ湯北陸最大級のスケールを誇る大浴場と露天風呂),雖然不是我看過面積最大、最多樣化,但空間真的很寬廣,所以我相信北陸地區它最大。泉質為「ナトリウム・カルシウム-塩化物温泉(低張性弱アルカリ性低温泉)」,跟土肥溫泉類似,有一樣的香氣。

 

  

IMG_20200125_000202.jpg 

 

泡完湯坐一下,新年添添喜氣。  

 

IMG_20200125_000208.jpg CIMG4299.JPG CIMG4300.JPG

 

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很寧靜,一點都不喧鬧。

 

CIMG4301.JPG

 

一夜好眠之後,起床看到的景色。

 

CIMG4302.JPG

 

要去泡早湯時,看到大廳有賣當地物產乾貨,2018年住宿「三朝溫泉」時也有看到,不過這比較適合國內旅客購買。

 

CIMG4304.JPG CIMG4305.JPG CIMG4306.JPG CIMG4307.JPG CIMG4308.JPG

 

享受完溫泉,就前往餐廳用餐。

 

CIMG4309.JPG CIMG4310.JPG

 

あわら温泉 まつや千千朝食簡單清淡又美味,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吉祥如意,恭喜發財。

 

IMG_20200125_072249.jpg CIMG4313.JPG

 

我竟然忘記訂房有回饋返點這件事,剛要退房時正掏出一萬多円,實際上只要一千多円,加上今晚的和倉溫泉免費贈送,這趟住宿真的讓我省下不少。

 

IMG_20200125_08271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福井縣有眾多温泉鄉,最具代表性的非芦原温泉莫屬。1883年發現泉源,陸續有溫泉旅館進駐,並爭相延攬京都的庭園造景職人來規劃,每家旅館都精心設計了優雅的日式庭院及豪華露天風呂,除了此特色之外,位處日本海側的優勢不僅能品嚐到鮮美的漁獲,11月到3月更是品嚐知名的「越前蟹」季節,是日本唯一獻給皇室使用的螃蟹。

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之一的「あわら温泉 まつや千千芦原温泉 松屋千千,是很高級的旅館,服務也很貼心,「芦原温泉」中就屬千千芳泉這兩間最氣派擁有北陸規模最大的大浴場北陸最大級のスケールを誇る大浴場と露天風呂)。

芦原温泉」也是花牌情緣」(ちはやふる)的朝聖地,男主角綿谷新出生於福井縣蘆原市不僅存在於漫畫、動畫、電影之中,實際上福井縣因蓬勃發展競技花牌,投入心力的程度相當高,而有花牌王國」的美名

奥座敷(おくざしき)是指觀光街、都市近郊的溫泉街,芦原温泉鄉」被稱為「関西の奥座敷」,可以解釋為「關西的後花園」,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知名溫泉街,其泉質優良,有紓緩慢性皮膚炎和疼痛的功效,為北陸屈指の名湯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