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397.JPG 

 

1/25(六)離開「白川郷合掌村」之後,便一路從岐阜縣行駛76公里來到石川縣的金沢市區,目的就是要品嚐箔一」的金箔冰淇淋,今天是週六,市區特別塞車。其實2014年來過這裡,但只有去「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當時還沒有一整片金箔的冰淇淋,今天才刻意過來朝聖,請參閱遊記「立山黑部Day2:金澤兼六園」。

 

CIMG4375.JPG CIMG4376.JPG

 

將車子停在較遠的地方,然後花十分鐘徒步至位於巷子裡的箔一 東山店」。

 

CIMG4378.JPG CIMG4379.JPG CIMG4380.JPG CIMG4381.JPG

 

東茶屋街的「箔一」有非常多觀光客,而且幾乎都是台灣人,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台灣一樣,似乎不來吃金箔冰淇淋就不算來過除了自由行的旅客也有團客,我後面的那位領隊大姊一次叫了23支金箔冰淇淋,擠得人滿為患。

 

 

 

金箔ソフトクリーム」的由來是2015年初春北陸新幹線即將開通,當年各家冰淇淋只有撒金粉點綴,而箔一」為了紀念通車而採用一整片豪華金箔,並限定1000支的企劃,從此金箔冰淇淋便成為該店招牌、名物。

 

 

CIMG4383.JPG

 

轉一圈拍給大家看!金箔冰淇淋一支891円,吃起來就一般牛奶冰淇淋的味道,金箔本身沒味道,僅視覺上的享受,吃一次經驗就好,這是本次旅行第一支冰淇淋也是唯一的一支。

 

IMG_20200125_143123.jpg IMG_20200125_143239.jpg 

 

如果你問我開那麼遠的車來吃值得嗎?我會回答值得,不是該產品值得,而是我的行為值得。為什麼?因為身為日本達人,別人去的我都去過,別人沒去的我也去過。總不能人家問我有吃過金箔冰淇淋嗎,而我卻一問三不知,不論自己愛不愛吃,都要勇於嘗試後才知道未來如何安排給旅客,這就是我的信念。

 

CIMG4385.JPG CIMG4386.JPG CIMG4387.JPG

 

東茶屋街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日本各地老街去多了就覺得都差不多。有「北陸小京都」之稱的金沢其實有兩條茶屋街,分別是「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與「西茶屋街(にし茶屋街)」。位於浅野川東岸的「東茶屋街」最為知名,保存了悠久茶屋文化,並與京都的祇園齊名。

 

 

 

不僅是小京都、小祇園的美譽,還帶有含金量,沢的金箔產量占日本全國總產量的99%,被譽為「金箔之都」,不愧是加賀百萬石,美術工芸方面更是日本之最,如古典華麗的和服「加賀友禅」、濃重色彩的瓷器「九谷焼」、和菓子的製作水準也僅次京都,難怪有前輩說「天下之金,盡出」。

 

CIMG4388.JPG CIMG4389.JPG

 

如果有下雪,我可能會前往兼六園賞雪吊燈,可惜暖冬沒雪,接著要前往富山縣的攝影名所「雨晴海岸」。

 

CIMG4392.JPG

 

從東茶屋街驅車56公里前往雨晴海岸,下交流道時,沿途都能欣賞立山連峰美景。

 

 

 

停好車之後,遇到當地一位熱心的日本爺爺,他告訴我雨晴海岸的絕景拍攝點。

 

 

CIMG4394.JPG CIMG4395.JPG

 

來到海邊拍攝絕景時,有位台灣遊客很自私,霸佔最佳拍攝點的岩石上用手機拍攝,不知道是不是石化了動都不動,明明知道後面的日本人跟我都等很久,真的很白目。也許1/25傍晚這組夫妻與父母四人自由行的會看到這篇,請不要做出讓日本人討厭的行為,拜託。

 

 

CIMG4398.JPG

 

雨晴海岸最好的拍攝位置被某位台灣旅客佔著不走,於是只好爬到最高的岩石上拍,大過年的我實在不想罵人,不然真的很想催促他。

 

 

CIMG4399.JPG CIMG4400.JPG

 

鐵道旁的「義経岩」及「義経社」。據說源義經從北陸避難至奧州的途中,相傳曾在這塊大石頭躲雨直到放晴,「義經岩」與「雨晴」之名便由此而來。源平合戰的源義經與鎌倉幕府末期楠木正成戰國末年的真田幸村並列「日本史三大悲劇英雄」。

 

CIMG4401.JPG CIMG4402.JPG CIMG4403.JPG

 

接著走進「道の駅 雨晴」參觀,在一樓看到的照片超美,計畫下次來這裡住一晚,早上拍日出絶景。

 

CIMG4404.JPG CIMG4405.JPG

 

雨晴海岸的道路休息站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展望設施也很棒。

 

 

CIMG4406.JPG

 

剛嗑完金箔冰淇淋的我,目前不會想吃二樓的餐飲,但下次會想來品嚐看看。

 

CIMG4407.JPG CIMG4408.JPG

 

富山縣高岡市也是漫畫大師「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因此這裡自然也會有哆啦A夢》的周邊商品,以前我也有收集溫泉入浴劑,請參閱「極上!我所收集的溫泉粉」。

 

CIMG4409.JPG CIMG4410.JPG CIMG4411.JPG

 

看到各種咖哩調理包當然要買一些回家,送禮自用兩相宜,圖左是富山縣特產白蝦與「螢光烏賊」口味,圖右是上午去過的五箇山合掌村紅酒豬肉口味。

 

CIMG4412.JPG

 

圖左是「見和牛」口味,圖右是「高岡仁光園」所飼養的雞肉口味。

 

CIMG4413.JPG CIMG4414.JPG

 

最後也買了七彩的鑰匙圈做紀念。

 

CIMG4415.JPG CIMG4416.JPG

 

走出戶外看到芭蕉歌碑才知道,雨晴海岸也是《奧の細道》的勝景地,俳聖松尾芭蕉行經於此時稱此地為「有磯海」,並留下「早稲の香や 分け入る右は 有磯海俳句

 

CIMG4417.JPG

 

不僅受到古人讚美,富山湾也加盟世界で最も美しい湾クラブ」(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日本有五處海灣加盟(松島湾、富山湾、駿河湾、宮津湾、九十九島),僅次於法國,而台灣只有澎湖加盟。

 

CIMG4418.JPG CIMG4419.JPG CIMG4420.JPG CIMG4421.JPG

 

高岡大佛是我下次想去的景點。

 

CIMG4422.JPG CIMG4423.JPG CIMG4424.JPG

 

在一樓拍完照,又上來二樓拍攝,有冠雪真的很漂亮!

 

CIMG4425.JPG CIMG4426.JPG

 

從高岡市「雨晴」到氷見市「松田江の長浜」這段海岸被選入「白砂青松100選」、日本の渚百選」。

 

CIMG4427.JPG CIMG4428.JPG

 

女岩與立山連峰的特寫。雨晴海岸位於富山縣高岡市北部,為能登半島国定公園」的一部分,擁有純白的沙灘和松林綿延的海岸線,可遠眺海拔三千公尺級北アルプス」立山連峰雄偉英姿。

 

CIMG4429.JPG CIMG4431.JPG CIMG4432.JPG

 

傍晚拍攝到超清楚的立山連峰,富山灣可是「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之一。

 

 

CIMG443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2015年初春北陸新幹線即將開通,當年各家冰淇淋只有撒金粉點綴,而箔一」為了紀念通車而採用一整片豪華金箔,並限定1000支金箔ソフトクリーム」的企劃,從此金箔冰淇淋便成為當店名物

有「北陸小京都」之稱的金沢其實有兩條茶屋街,分別是「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與「西茶屋街(にし茶屋街)」。位於浅野川東岸的「東茶屋街」最為知名,保存了悠久茶屋文化,並與京都的祇園齊名

雨晴海岸為能登半島国定公園」的一部分,可遠眺「北アルプス」立山連峰雄偉英姿。從高岡市「雨晴」到氷見市「松田江の長浜」這段海岸被選入「白砂青松100選」、日本の渚百選」。富山湾也加盟世界で最も美しい湾クラブ」(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

源義經從北陸避難至奧州的途中,相傳曾在這塊大石頭躲雨直到放晴,「義經岩」與「雨晴」之名便由此而來。雨晴海岸也是《奧の細道》的勝景地,俳聖松尾芭蕉行經於此時稱此地為「有磯海」,並留下「早稲の香や 分け入る右は 有磯海俳句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