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462.JPG 

 

1/25(六)離開「雨晴海岸」之後,向北行駛約一小時,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和倉温泉 多田屋」,先Check in並進房放行李,然後再去造訪絕景。

 

 

CIMG4438.JPG

 

和倉溫泉鄉有眾多溫泉旅館,讓我選擇多田屋的理由就是「絕景」,面海的絕景露天風呂,可邊泡湯邊看海,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以下照片擷取自官網。

 

/tmp/phpZYnmCG /tmp/phpuWisrd /tmp/phpiEmOOK /tmp/php4914Bi /tmp/phpfpeSWS /tmp/php88irSv /tmp/phpcqfu1a  CIMG4439.JPG

 

單人住和室頗舒適,而且Hotels訂房網剛好住十晚送一晚,所以今晚住宿只有花150円日幣的入湯料,但晚餐跟明天早餐要自己解決。

 

CIMG4440.JPG CIMG4441.JPG CIMG4442.JPG

 

接著開車往北行駛60公里,要去「白米千枚田」欣賞夜間彩燈,途中看到「永井豪紀念館」路標,才知道知名漫畫家永井豪老師出身石川縣輪島市,大家對他的作品肯定不陌生,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可是我的童年回憶啊!路標下方還寫到輪島的天然河豚是日本漁獲量第一,看來下次要來品嚐了!之前在山口縣吃到的河豚料理可能是養殖的。

 

CIMG4443.JPG CIMG4444.JPG

 

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道の駅 千枚田 ポケットパーク」,不得不承認能登半島真是大。因為只營業到八點,所以車停妥後先逛賣店,再去看彩燈。

 

CIMG4445.JPG CIMG4446.JPG

 

千枚田名物鯛魚燒,今晚都沒買,下次再來吃。

 

CIMG4447.JPG CIMG4448.JPG CIMG4449.JPG

 

棚田米飯糰好可愛,忙著拍照錄影沒買來吃,下次來一定不能錯過。

 

CIMG4450.JPG CIMG4451.JPG

 

店裡的牆上都許多名人簽名,我認識的只有最左邊那位,連續當選4屆眾議院議員、文部科學大臣的前摔角手「馳浩」,以前超愛看他摔角時把人抓起來轉啊轉,然後兩個人都頭暈。

 

CIMG4452.JPG CIMG4453.JPG

 

白米千枚田」位於石川縣輪島市,在約4公頃的範圍內,由1004塊水田面積約20平方公尺的小梯田交織而成並延伸到海面,堪稱絕景,吸引了無數前來造訪的人,是奧能登代表性景點、攝影名所。

 

 

CIMG4454.JPG CIMG4455.JPG CIMG4456.JPG

 

能登半島最北端的絕景「白米千枚田」,2萬5千個LED燈的夜間彩燈(白米千枚田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真的很迷人。

 

 

CIMG4459.JPG

 

日本の原風景」白米千枚田無法以機器耕種,皆由農家親手完成,2011年能登の里山里海」等珍貴梯田成為日本最初登錄的「世界農業遺產」,同時也是「日本の棚田百選」與「国指定文化財名勝」。

 

CIMG4460.JPG CIMG4463.JPG IMG_20200125_200039.jpg IMG_20200125_201156.jpg 

 

白米千枚田」是北陸較難抵達的絕景,每年10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2019年到3月15日結束)間有彩燈活動「あぜのきらめき」(畔之光)。其壯觀燈飾最大的特色是在寶特瓶中放入LED照明燈,以及使用太陽能發電板的環保燈飾。2012年時使用了20461個LED燈而更新了金氏世界紀錄。日落開始點燈,持續約4小時。

 

 

CIMG4464.JPG CIMG4465.JPG

 

欣賞完彩燈之後又驅車一小時回到和倉溫泉鄉,這時已經快十點了,經過跟京都同名的景點「渡月橋」很特別,便停車拍照,還有一間大正浪漫建築的旅館「渡月庵,下次想來住看看。

 

CIMG4466.JPG CIMG4467.JPG CIMG4468.JPG CIMG4469.JPG

 

我將車子停在「和倉温泉 総湯」停車場,準備找地方覓食,這是日歸風呂,當地的公共澡堂,以後可以來體驗。

 

CIMG4470.JPG CIMG4471.JPG

 

這裡有「弁天崎源泉公園」,有足湯也有飲泉,讓我感覺跟道後溫泉鄉有點像。

 

CIMG4473.JPG CIMG4474.JPG CIMG4476.JPG

 

看到傳說中的「加賀屋」,是日本最有名的溫泉旅館之一,有機會一定會來住。

 

IMG_20200125_214318.jpg CIMG4478.JPG

 

溫泉街傳統和風旅館櫛比鱗次,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高級溫泉街,中央廣場處有座「涌浦乃湯壺」紀念碑。

 

CIMG4479.JPG CIMG4480.JPG

 

和倉温泉」為開湯1200年的古老溫泉,傳說漁夫看見受傷的白鷺在湧出熱水的海上(湧浦)療傷而發現此溫泉,故紀念碑以兩隻白鷺為造形,是北陸唯一湧自海中的溫泉,被稱為「海の温泉」,泉質優良而聞名於世,於1880年万国鉱泉博覧会上被評選為「世界三等鉱泉」。

 

CIMG4481.JPG CIMG4483.JPG

 

肚子很餓,正在看有哪些餐廳可以去,但感覺都頗貴。

 

CIMG4485.JPG CIMG4486.JPG CIMG4489.JPG

 

看來今晚的新年大餐只剩白木屋。

 

IMG_20200125_215128.jpg 

 

以下是連鎖居酒屋「白木屋 和倉温泉店」的菜單。

 

CIMG4490.JPG CIMG4491.JPG CIMG4492.JPG CIMG4493.JPG CIMG4494.JPG CIMG4495.JPG CIMG4496.JPG

 

看到國旗耶!皮蛋豆腐跟石燒海鮮是台灣特色美食嗎?

 

CIMG4497.JPG

 

可惜冬天不會想吃台灣愛玉凍。

 

CIMG4498.JPG CIMG4499.JPG CIMG4500.JPG CIMG4501.JPG

 

最後點了店長推薦菜單鐵板骰子牛。

 

IMG_20200125_221317.jpg 

 

白木屋新品,起司肉末咖哩飯!

 

IMG_20200125_221651.jpg IMG_20200125_221917.jpg

 

推薦逸品!八種串燒盛合。這些這就是我大年初一的晚餐,可惜賣相雖好但吃起來不怎樣,很快就冷掉,以後找居酒屋白木屋會先刪除。

 

IMG_20200125_221808.jpg 

 

因為吃飽要開車,就沒點酒精飲料來喝,乖乖喝芒果汁。

 

CIMG4502.JPG

 

回到飯店後,就換裝去泡溫泉啦!

 

IMG_20200125_235759.jpg IMG_20200126_000618.jpg IMG_20200126_000704.jpg IMG_20200126_000719.jpg

 

泡湯時發現大浴場裡有飲泉,很特別!之前看到飲泉都是在戶外,例如四万温泉。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飲泉是設在温泉大浴場裡。泉質為無色透明「ナトリウム・カルシウム塩化物泉」,弱鹼性高張性温泉,溫度約89度,對神経痛、関節痛、腰痛有療効,據說飲用此處具有鹽分的飲泉,可以治療腸胃病與貧血症狀。

 

 

IMG_20200126_000726.jpg IMG_20200126_001316.jpg 

 

泡完湯準備就寢,昨晚住福井縣蘆原温泉、今晚住石川縣和倉温泉,本次旅行增加兩處宿泊地,制縣等級從174升至176,希望今年能全日本制霸。

 

 

 

一夜好眠後,早上醒來從房內拍出去的庭園美景真漂亮。待會要去泡早湯了!

 

IMG_20200126_075458.jpg IMG_20200126_071357.jpg 

 

絕景露天風呂最棒了,可眺望風光明媚的七尾西湾及朝陽。未來兩天還有露天風呂喔!

 

 

IMG_20200126_071452.jpg 

 

日本海側比較晚天亮,等到七點多才有這樣的晨曦,據說這裡的夕陽絕景更厲害。

 

IMG_20200126_071502.jpg IMG_20200126_071729.jpg 

 

泡完湯走飯店連通道發現處處是美景。

 

 

IMG_20200126_073932.jpg IMG_20200126_074022.jpg 

 

名列「お宿百景 水辺の絶景」(水邊宿泊百景)第一位的「多田屋」是創業1885年的高級旅館,以蟠龍之姿坐落於和倉温泉奥座敷,擁有無敵海景及絕景露天風呂,可將風光明媚的七尾西湾盡收眼底,夕陽景緻更是一絕,三代目女將還是鍋島藩最後的藩主鍋島直虎之女。連續多年獲選為「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及「5つ星の宿」,旅館內設有酒吧、茶室、宴會廳、卡拉OK和桑拿,並供應當季食材懷石料理。

 

IMG_20200126_074648.jpg 

 

如果沒有走出戶外,就拍不到這樣的美景,所以不要遲疑,積極走出去就對了。

 

 

CIMG4506.JPG CIMG4507.JPG

 

退房前拍攝飯店大廳,窗外都有迷人的海景。

 

 

CIMG4508.JPG CIMG4509.JPG CIMG4510.JPG

 

離開飯店後,再度經過昨晚的渡月橋,所以不是只有嵐山才有渡月橋喔!和倉溫泉鄉也有。

 

 

IMG_20200126_090259.jpg

 

早上在和倉溫泉街拍拍照,看到加賀屋的服務超浮誇,遊覽車剛駛離,每個人都追上去街角揮手,真的是貴得有道理。可惜這時間賣店還沒開,準備離開去吃早餐。

 

 

 

和倉溫泉鄉弁天崎源泉公園的飲泉大有來頭,喝了會頭好壯壯!

 

IMG_20200126_090541.jpg  

 

最後用和倉温泉官方影片畫下句點。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白米千枚田」位於石川縣輪島市,由1004塊小梯田交織而成並延伸到海面,堪稱絕景,吸引了無數前來造訪的人,是奧能登代表性景點、攝影名所。2011年能登の里山里海」等珍貴梯田成為日本最初登錄的「世界農業遺產」,同時也是「日本の棚田百選」與「国指定文化財名勝

每年10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間白米千枚田有彩燈活動「あぜのきらめき」(畔之光)。其壯觀燈飾最大的特色是在寶特瓶中放入LED照明燈,以及使用太陽能發電板的環保燈飾,2012年時使用了20461個LED燈而更新了金氏世界紀錄。

和倉温泉」為開湯1200年的古老溫泉,傳說漁夫看見受傷的白鷺在湧出熱水的海上療傷而發現此溫泉,是北陸唯一湧自海中的溫泉,被稱為「海の温泉」,泉質優良而聞名於世,於1880年万国鉱泉博覧会上被評選為「世界三等鉱泉

連續多年獲選為「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及「5つ星の宿」,並名列「お宿百景 水辺の絶景」(水邊宿泊百景)第一位的「多田屋」是創業1885年的高級旅館,以蟠龍之姿坐落於和倉温泉奥座敷,擁有無敵海景及絕景露天風呂,可將風光明媚的七尾西湾盡收眼底,夕陽景緻更是一絕,三代目女將還是鍋島藩最後的藩主鍋島直虎之女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