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2016年的電影《幸福湯屋》(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由宮澤理惠主演。真的很感人也非常好看,尤其是片尾的火化令人訝異!但其實從人物設定就很扯,三個被生母遺棄的女兒湊在一起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這部電影給予很大的啟示,沒本事給下一代完整的家庭,就不要亂中出。宮澤所飾演的養母真的很偉大,這樣的愛世間少見,大推這部電影! 

 

看到劇中品嚐比帝王蟹還厲害的伊豆高足蟹,將成為我下次的美食目標。

 

 

 

世界最大の甲殻類「高足ガニ」

 

伊豆半島的戸田港名物高足蟹(甘氏巨螯蟹),為世界最大節肢動物,蟹身比人臉還大,蟹腳有數公尺長,體形比一般蟹大數十倍,由軀體伸出的五對細長蟹腳,外型猶如蜘蛛,因此又稱蜘蛛蟹。

 

高足蟹生長在水深150至800公尺的深海砂泥底,而「駿河海槽」正好位於駿河灣當中,最深處達2500公尺,為「日本最深海灣」,因此駿河灣是最適合高足蟹這種深海蟹海域。每年9月中旬至5月開放捕撈作業,2、3月是品蟹最佳時節。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