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遠征花蓮真的破紀錄了,就算以後騎機車凸全台也不是問題,12年前從新店騎往湖口營區收假大約70公里,今天從新店騎來和平村約140公里,秀林鄉還是在花蓮縣最北邊與宜蘭縣交界,也是台灣土地面積最大的鄉鎮,途中只停礁溪跟南澳休息,一點也不累。若再加上晚上騎到花蓮市區單程約44公里,來回加總今天肯定騎超過230公里,真的超狂! 

 

拉地圖大略看,秀林鄉和平村大約西部的台中「大甲鎮瀾宮」位置,花蓮市區大約西部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位置,兩廟宇也相隔約44公里。 

 

如果要拿日本區域來比喻,秀林鄉能看到海景也能看到雄偉的中央山脈感覺就像富山縣,有美麗富山灣,也有雄偉的立山連峰,而騎往花蓮市經過許多隧道,就像去上高地會經過很多隧道一樣。 

 

蘇花公路算是我第二次走,上次是16年前軍士官團活動去太魯閣旅遊,當時是開車印象沒有騎車深刻,以前地上有落石,現在幾乎沒有,路也很平整,雖然蘇花改機車不能走,但我覺得正確,因為白天走隧道真的很悶熱,開車有冷氣還好,但騎車可能會中暑或缺氧疲倦,但到了晚上隧道就是比外面溫暖,晚上騎蘇花也比白天安全,第一是砂石車少,第二是反光標示能讓人專注,感謝今天有些路段施工只單向通行,當四輪都在排隊時我就鑽到最前面去,所以一路上汽車都在我後方,也不用刻意超車。 

 

花蓮市的街道很像宜蘭,其實大台北地區以外除了台中跟外島,各地其實都很像,而花蓮有自己的超市品牌「統冠」,就像宜蘭有「喜互惠」,對台北人而言頗為新奇,記得19年前逛宜蘭市區,想買「LEVI'S®」牛仔服飾都沒有,當年覺得東部很荒涼,今天逛花蓮市區什麼品牌都有,連「珍煮丹」飲料店也有,果然時代不同,比我想像中熱鬧許多。 

 

晚餐到「東大門夜市」覓食,其實吃的都大同小異,雖然很多原住民美食,但我在烏來幾乎都能吃到,有些熱炒跟烤魚想吃,可惜一個人不適合去吃,最後終於找到我沒看過的阿里鳳鳳。東大門唯一別於其他夜市的特點,就是各區駐唱都很好聽,不愧是原住民的好歌喉,這點真的打趴全台各夜市。 

 

最後回程順路經過今年新開幕「台泥DAKA園區」,有很美的小七,也有星巴克,會開在秀林鄉真令我訝異,也許是台泥和平廠的消費力十足,也許提供走蘇花改的遊客有個道路休息站,總之對派駐於此的我而言是個好地方。 

 

台泥DAKA園區官網:https://www.tccdaka.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