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558.JPG

 

平安時代前期,赴唐留學的「弘法大師」空海與「傳教大師」最澄分別將真言宗與天台宗傳入日本,而中尊寺是天台宗的東北總寺院,山號「關山」,本尊阿彌陀如來。奧州藤原氏的初代清衡公興建了許多殿堂與佛塔,目的是為了紀念在平安時代末期及前九年之役、後三年之役等長期戰亂中逝去的人們,並且不分敵我來進行慰靈,以建造一片佛土淨地。現在仍保存了以國寶建築物第1號金色堂為首的3000多件國寶及重要文化財,其特色包括有漆工藝、木工藝、金屬工藝、染織和書法等多種元素,中尊寺也因此被視為東日本首屈一指的平安佛教美術寶庫。(照片攝於2014.04.18及2017.11.07)

 

CIMG1633.JPG CIMG1635.JPG

 

中尊寺腹地廣大,裡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院佛堂,每處都有各種不同御守、御朱印,對有在收集的人而言可說是入坑首選,也是日本看過御守種類最多的。

 

CIMG1642.JPG CIMG1643.JPG CIMG1659.JPG CIMG1660.JPG CIMG1671.JPG

 

更令我嘆為觀止的不是櫻花,而是參天古木,中尊寺真值得一遊。

 

CIMG1674.JPG CIMG1680.JPG CIMG1682.JPG CIMG1693.JPG

 

睽違三年,於秋天舊地重遊。

 

 

 

CIMG6539.JPG CIMG6547.JPG CIMG6559.JPG CIMG6560.JPG CIMG6561.JPG

 

每年10月20日至11月15日為中尊寺菊花祭「中尊寺菊まつり,可同時欣賞紅葉與菊花。

 

 

 

CIMG6567.JPG

 

據說中尊寺建造於西元850年,由慈覚大師円仁所創建,步道兩側的高聳樹林,稍微幽暗,卻能吸收到健康的芬多精,陽光透進來的畫面唯美,色彩豐富的紅葉更是夢幻。

 

 

 

CIMG6587.JPG CIMG6589.JPG CIMG6607.JPG CIMG6609.JPG

 

除了白天美麗鮮豔的紅葉,晚上也有點燈賞夜楓,「紅葉銀河ライトアップ」於每年10月30日至11月15日傍晚16時至18時30分舉辦,之後我也會安排旅客來中尊寺賞夜楓。

 

 

 

CIMG6610.JPG CIMG6618.JPG CIMG6617.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