厳美渓  

 

嚴美溪距離中尊寺僅10公里,旅行通常都會安排在同一天。嚴美溪是由發源自栗駒山的磐井川所侵蝕而成的峽谷,全長2公里,上流激流湍急,下流則平穩澄靜。激流侵蝕而成壺穴、奇岩、深淵、瀑布等自然美景,於1927年被指定為名勝及天然記念物。

 

提起嚴美溪,就一定會想到極受歡迎的嚴美名物かっこうだんご郭公飛天糰子,也是旅行團到此必安排的點心。在涼亭把錢放進籃子裡,然後敲響木槌,溪流對岸的店家「郭公屋」就會沿著繩索拉起籃子,並將裝有糰子、熱茶的籃子沿著繩索運送至涼亭。(照片攝於2014.04.18及2017.11.07)

 

CIMG1695.JPG

 

嚴美溪旁的薩哈拉玻璃公園,若是跟團搭乘大巴,在巴士停車場停妥後會走過這裡到達嚴美溪。

 

CIMG1702.JPG CIMG1708.JPG CIMG1711.JPG

 

春天山區融雪,嚴美溪的水勢大又湍急。

 

CIMG1712.JPGCIMG1710.JPG CIMG1713.JPG

 

台灣旅客可說是郭公だんご最大宗消費族群,店家特地掛上國旗歡迎遊客造訪,有時還會播放鄧麗君的歌曲。

 

CIMG1715.JPG CIMG1716.JPG CIMG1717.JPG

 

郭公糰子一盒有三串,分別是紅豆、芝麻、醬油三種口味,通常是兩人吃一盒,一個人吃會很撐喔!遊客們都會坐在涼亭旁吃糰子配茶。

 

CIMG1719.JPG CIMG1720.JPG CIMG1722.JPG

 

嚴美溪兩岸都有美麗的櫻花盛開。

 

CIMG1725.JPG

 

相隔三年,於秋天再度造訪嚴美溪,觀光客依然很多。

 

CIMG6783.JPG CIMG6785.JPG

 

不少遊客已經在涼亭。

 

CIMG6791.JPGCIMG6794.JPG

 

遠距離拍攝厳美渓名物「空飛ぶだんご」的運送過程。(訃報:郭公屋4代目店主千葉晴夫老先生於2020年3月過世,現在由其子接手

 

 

 

CIMG6795.JPG CIMG6798.JPG CIMG6796.JPG

 

近距離拍攝郭公糰子。

 

 

 

CIMG6799.JPG CIMG6800.JPG CIMG6804.JPG

 

團客太多,於是這次我刻意避開人潮,來到「いつくしだんごの舘」品嚐美食,口味共五種,比郭公糰子的醬油、芝麻、紅豆更多了毛豆與核桃兩種口味。

 

CIMG6811.JPG CIMG6816.JPG

 

毛豆不愧是仙台名物,吃起來很清爽,其實東北都吃得到毛豆相關美食。

 

CIMG6817.JPG CIMG6823.JPG

 

嚴美溪的紅葉真是令人讚嘆,尤其涼亭往下游延伸過來的區域,也是嚴美公園的一部份,通常旅客不會走過來,但偏偏這裡最漂亮!

 

 

 

CIMG6829.JPG CIMG6845.JPG CIMG6848.JPG

 

御覽場橋下方的水潭更是漂亮,寧靜的水面與天工橋看到的湍急溪流完全相反,沒想到相隔短短的距離卻能看到截然不同的大自然鬼斧神工。

 

CIMG6852.JPG

 

最後當然有彩蛋,附近處秘境瀑布「龍神穴滝」,預計下次安排嚴美溪行程時,會帶大家造訪此景,跟著達人走遍秘境絶景就對了!

 

龍神穴滝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