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114_114837.jpg

 

話說這一年來常去石碇或平溪考察秘境都會經過木柵動物園,但我應該有20年沒入園遊玩了,今天約了朋友來走走,沒想到門票還挺便宜的。

 

/tmp/phphJtYVj

 

首先到園區右側服務中心的「娃娃車/輪椅租借處」,租借「WHILL Model M」電動代步車,租用時間三小時,金額350元。

 

/tmp/phpcXN8SX

 

示範如何操作電動代步車,座椅可伸出,讓使用者靠近桌子不受影響,非常人性化的設計。由「樂鈞科技」總代理的日本品牌「WHILL」,是由豐田、日產、索尼的工程師們所組建,以未來個人出行的先進載具為使命而研發設計。

 

 

 

WHILL電動代步車,迴轉半徑很小,寬度也很小,還可以原地自轉,能適應日常生活中的人行道或者室內走道寬度,而雙邊扶手可掀的設計,讓使用者在位移時,更加方便與安全。

 

IMG_20220114_112130.jpg IMG_20220114_112142.jpg IMG_20220114_112154.jpg

 

從服務中心「娃娃車/輪椅租借處」乘駕出來,即使是第一次操作,很快就能上手。

 

 

 

WHILL電動代步車,造型可愛時尚,操作簡單,包包還能掛在椅背,乘坐起來就像「X教授」一樣前後左右行動自如,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_20220114_112556.jpg IMG_20220114_112756.jpg

 

接著換我搭乘,一路嚕進「大貓熊館」,這輛WHILLModel M電動代步車可承重100公斤左右,速度適中,上坡沒問題,爬坡度以及可跨階段差表現非常優秀,還可以爬上崎嶇不平的上坡,下坡時也沒被卡住。

 

 

 

IMG_20220114_113713.jpg

 

動物園不論室內或室外都有無障礙設施,租借「WHILL電動代步車非常方便,停靠在旁邊,起身拍攝圓圓跟圓仔。

 

 

 

IMG_20220114_113920.jpg

 

最熱門內的動物明星就屬大貓熊了,好多小朋友在這裡,看到我們搭電動代步車都會禮讓。

 

 

 

今天才知道原來貓熊也是活潑好動的。

 

 

 

IMG_20220114_114227.jpg

 

男生約會一定要貼心,我年輕時走路行軍是家常便飯,可女朋友不像我這麼能走,走到腳痠就會生氣氣,當年若有電動代步車讓她使用就好了。

 

IMG_20220114_120134.jpg IMG_20220114_121004.jpg

 

下坡就是考驗「WHILL電動代步車的時刻了,朋友說下坡很穩很安全,中途停下來拍照也不會下滑。

 

 

 

IMG_20220114_121648.jpg

 

駕駛「WHILL電動代步車來看日本國鳥丹頂鶴,牠們是2011年從北海道釧路市「阿寒國際鶴類中心」運送到動物園的「Big」和「Kika」。

 

 

 

IMG_20220114_123432.jpg

 

接著繼續駕駛「WHILL電動代步車來看小爪水獺,活潑可愛。

 

 

 

WHILL電動代步車電量充足,來看可愛的小貓熊。

 

 

 

IMG_20220114_125052.jpg

 

來到鳥園已經是園區很深處了,在這裡認識一位攝影師林大哥,很感謝他分享照片給我們。

 

S__144343043.jpgS__144343045.jpg

 

時間過很快,三小時就快到了,回程時朋友再度讚賞WHILL電動代步車的下坡穩定性,不會變快也不擔心翻車。

 

 

 

最後一段路程就由我駛回服務中心還車處,很棒的體驗,輕鬆又省力!鼓勵大家來動物園租借WHILL電動代步車,它不僅適合高齡者或行動不便的朋友,學齡孩童、擔心腳痠不想走太多路的人也很適合租借,尤其像我有足底筋膜炎、打籃球又容易扭傷腳,更需要這樣的輔助工具。

 

 

 

今天遊玩動物園只參觀一半而已,還有很多區沒逛到,台灣有很多腹地廣大的景點都會需要WHILL電動代步車這樣的輔助工具,例如武陵農場、奧萬大、清境農場、沐心泉休閒農場等,希望以後這些景點也能有電動代步車可租借。最後我們在門口拍照留念,跟暌違多年的動物園說再見。

 

IMG_20220114_143005.jpg 

 

我發現不僅旅遊景點需要這樣的代步工具,未來台灣是高齡化社會,居家或外出都會需要用到,相信將來電動代步車的需求只會越來越高,我蠻推薦有年長者的家庭可以購買使用,週邊配件還有置杯架、也可放置拐杖,非常實用。

 

 

 

樂鈞科技WHILL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103號2樓之3

電話:(02)2658-1227

營業時間:09:00至18:00 

官網:http://www.whill.tw/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HILLtw/

試乘申請:https://www.whill.tw/applydrive.php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臺北市立動物園電動代步車租用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電話:(02)2938-2300

營業時間:09:00至17:00(全年無休)

官網:https://www.zo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3ABBDC07D4621B75&sms=F3B2EF982C0582B3&s=6B5D69895C47E72F

交通:捷運動物園站出來即到達   

消費方式:2小時200元起算,3小時350元、4小時450元、超過4小時以全日600元計算。

現金、藝FUN券、五倍券、熊好券都可以租借喔!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