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5VUzf

 

連續梅雨鋒面令人難受,今天總算是放晴好天氣,當然要去踏青啦!通常颱風剛過或是連日下雨後,最美的景色就屬水量豐沛的瀑布,所以決定去享受森林浴,擁抱大自然,吸收芬多精與負離子。

 

我上午從新店出發,前往一月曾來考察過的秘境景點「九層瀑布」,遊記請參閱:【幼坑瀑布、三貂嶺步道、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夢幻九層瀑布、阿珠姊美食、秘境森林浴再續一日四瀑 https://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3624019

 

2022529_220529_55.jpg

 

大約11點左右抵達三貂嶺社區,今天配戴新的太陽眼鏡「GRAVITY星環 磁吸款 寶瓶綠」,我非常推薦EYEGLE 休閒運動太陽眼鏡,四月買過一次就愛不釋手。從新店騎車來到瑞芳三貂嶺,沿途都是艷陽高照,它不僅有效遮蔽刺眼的陽光,更厲害的是進入幽暗的隧道也能清楚看到路,不需要摘下太陽眼鏡,比以前戴過的墨鏡都強。

 


 

2022529_220529_44.jpg

 

EYEGLE 休閒運動太陽眼鏡是台灣在地品牌,安全、實用、舒適及高品質是其品牌精神,我這款GRAVITY星環太陽眼鏡的特色是磁吸式,可以任意掛在脖子上或背包上,非常方便。

 

以前曾買過「OAKLEY」奧克利的太陽眼鏡,雖然造型很帥,但不適合東方人的臉型,戴起來甚至有點不舒服;也曾買過「Ray-Ban」雷朋的太陽眼鏡,沒辦法像湯姆克魯斯戴起來那麼帥,重量還特別重。

 

不像我這款GRAVITY星環針對台灣人的臉型設計,穩定不滑動,還可以伸縮鏡腳,不會感到壓迫。而輕量化設計的鏡框重量不到50公克,還有TR90彈性材質,登山健行戴著它輕鬆無壓力,那流線外型充滿運動風,戴起來帥又有型。

 

2022529_220529_39.jpgIMG_20220529_111439.jpg

 

沿著幼坑步道翻過隧道上方,來到「三清宮」查看火車時刻表,隧道內的霧氣蒸騰出來,非常夢幻!應該是突然放晴使得隧道內外溫度落差很大所造成的現象。

 

/tmp/phpSJeRSp

 

 

 

 

 

剛好這時一班區間車經過,趕緊尾隨在後,穿越兩個小隧道繼續前往幼坑瀑布。

 

/tmp/phpsFKeUN  

 

大約步行十分鐘就抵達九層瀑布幼坑瀑布了,今天的水量真是豐沛!

 

 

 

等待瀑布下方的攝影大哥們,我先在欄杆處拍幾張,真的有與世隔絕的氛圍,好似來到秘境桃花源。

 

/tmp/phpH1m4YN

 

跟旁邊的大姊聊天,她很常來這裡攝影,還說這是她看過最美的一次,之前看到的水勢都很小,唯獨今天激起的水霧最沁涼。

 

 

 

IMG_20220529_120857.jpg

 

那麼綠意盎然的畫面,中間白練騰空,層層疊疊也生生不息,陽光照射下特別漂亮,上次來是陰天,完全不同的美感。

 

 

 

IMG_20220529_120848.jpg

 

終於輪到我下來拍照了!水潭附近石頭濕滑,走路要特別小心,大家都聚在欄杆旁等我拍完,當然要速戰速決啦!

 

 

 

IMG_20220529_120838.jpg

 

我蹲著用超低空拍攝瀑布,兩次造訪都是自己騎車來,希望下次能帶團來,讓旅客感受這美妙的畫面

 

 

 

IMG_20220529_120832.jpg IMG_20220529_120822.jpg IMG_20220529_113024.jpgIMG_20220529_122025.jpg

 

拍完繼續往前走五分鐘,看到鐵道橋後,左邊的小徑也是幼坑步道,走進去就是「粗坑瀑布」了,可惜此瀑布被樹木遮蔽住,無法好好欣賞。

 

 

 

IMG_20220529_122255.jpg IMG_20220529_122218.jpg

 

 

 

/tmp/phpFGUkC1

 

接著往「大華壺穴」方向走去,橋下的水潭真是漂亮,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出門踏青就是這麼舒服。

 

 

 

沒多久就看到右側有階梯,走下去會先看到「捨生取義、義行可風」紀念碑,依後方碑文記載,民國75年3月2日,瑞芳高工的學生李錫萍與黃文宗兩人,和光隆商職學生譚志英等人結伴到此遊玩,譚生失足落水,另兩人先後跳入水中救人,因溪水嚴寒,體力不支,三人同遭溺斃,所以立碑以紀念捨己救人的兩位高中生,同時也警惕遊客危險勿戲水。

 

 

 

基隆河的河谷地形景觀,除了瀑布外,平溪站至三貂嶺之間,河床上處處可見許多坑洞,地形學上稱為「壺穴」。壺穴的形成是因地質岩層的結構性硬度不均,經夾帶細沙的河水沖刷而產生,流水在坑洞中形成的小漩渦進行再沖蝕,於是形成壺型的小洞穴。

 

壺穴通常出現在河川曲流處凹部多漩渦、急湍的河段。其中以大華車站以下的「大華壺穴群」為最密集、最可觀之處,在水流及岩層交互作用下,幾乎所有類型的壺穴皆可在此見到,是一處大自然的地理教室。

 

 

 

三貂嶺_220529_40.jpgIMG_20220529_123727.jpg

 

炎熱的正午,頂上烈日完全不影響旅遊興致,也許是太陽眼鏡的幫忙,讓我心靜自然涼,除了欣賞大華壺穴」的自然奇觀,奔騰的溪流瀑布更是我的最愛!但湍急的水流要特別小心,不然一失足就真的千古恨了。

 

 

 

IMG_20220529_125040.jpg 

 

拍完壺穴後繼續往前走一段路,很快就來到大華車站了,在這裡坐著喝水休息,計畫搭乘區間車回去三貂嶺。

 

IMG_20220529_130730.jpgIMG_20220529_130656.jpg  

 

回三貂嶺僅需搭乘一站,知道會經過九層瀑布便錄下這段路程,沒想到美景轉瞬即逝,還看到有人在瀑布上玩溪降。

 

 

 

IMG_20220529_135710.jpg

 

三貂嶺車站出站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回到出發點阿珠姊肉羹,周邊的水潭被陽光照出夢幻碧綠色,如翡翠般高雅美麗。

 

/tmp/phpHaIFaI

 

下午在「阿珠姊肉羹」吃美食,肉羹米粉好吃,蒜泥白肉也好吃,飯後的鳳梨冰更是消暑,大推!吃飽便結束今天的旅程。

 

/tmp/phpt1XSER

 

同場加映四月的購買體驗,話說開車常戴的雜牌太陽眼鏡壓壞了,在網路搜尋墨鏡品牌,比較過後覺得「EYEGLE 休閒運動太陽眼鏡」很不錯,就預約時間去試戴,當我來到南京東路二段的台北展間,專員很認真介紹,這裡款式眾多都非常有型,當天就先買超輕量且彈性鏡框的「CUBER」系列戶外休閒款紅黑配色,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superelasticity

 

IMG_20220422_174715.jpg

 

 

 

五月再訪就是來拿今天配戴的GRAVITY星環 磁吸款 寶瓶綠」。

 

IMG_20220518_104723.jpg IMG_20220518_104853.jpg IMG_20220518_105625.jpg 

 

輕盈舒適很適合登山健行的磁吸偏光GRAVITY星環」系列,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gravity-all

 

IMG_20220422_172741.jpg

 

還看到許多漂亮的外銷款式,以後若有帶日本滑雪團可以來這裡買雪鏡。

 

 

 

我最愛的七彩配色更是不能錯過,令我一見鍾情的墨鏡。

 

IMG_20220422_172301.jpgIMG_20220518_104533.jpgIMG_20220518_105839.jpg

 

適合水上活動的太陽眼鏡很吸引我,會浮在水面上的設計充滿巧思。適合水上活動的floater悠浮」系列,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water-sports-floater

 

IMG_20220422_172444.jpg

 

適合騎單車的太陽眼鏡非常有創意,鏡片下方的後照鏡設計真是人性化。「TriEye 後視鏡運動太陽眼鏡系列,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trieye

 

IMG_20220422_172511.jpg

 

 

 

IMG_20220422_172601.jpg

 

適合棒壘球的「SAMURAI運動風鏡系列,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baseball-samurai

 

IMG_20220422_172624.jpg

 

適合競速騎乘的「Prowl巡弋者系列,各色款式請參閱:https://www.eyegle-optical.com/categories/prowl-all

 

IMG_20220422_172712.jpg

 

EYEGLE 休閒運動太陽眼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6號7樓

電話:(02)2571-6412

網站:https://www.eyegle-optical.com/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eyegleoptical/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yegleoptical

週一至週五可預約試戴:https://bit.ly/381tBFQ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