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恨歌 曜涵

生命終有涯.不知何時去.只望後人全.全我渺茫意
繼我之絕學.傳我之才情.承我之思想.尋我之知音
愛我之同胞.教我之子民.忠我之家國.報我之恩親
法古人善舉.昭聖人道義.垂先人大功.宏揚我誠信
壯勇我國威.孝悌我兄弟.集各家學說.培眾人智育
遠各方之恥.立中華信譽.扶各路不平.調百姓嫌隙
廉潔我資源.開拓我科技.人人專其長.復興我文藝
齊心又齊德.知書兼達禮.不貪以金錢.不求以私利
不好以情色.不為以姦淫.借古人戒鑑.為今人效力
藉他國善俗.振我國文明.同人類進退.護地球環境
為君子應為.棄小人之心.創紳士風範.造英雄功績
冀後人奮發.修萬古遺蹟.望後人振作.補今人錯舉



此歌為拜讀正氣歌後而作
把我的想法一次傾訴
但覺得自己沒那麼偉大
就好像立國父遺囑般
哈哈
以前的我
好天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