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7-11翻閱的星座書籍,因為標題吸引我,
但沒想到翻到獅子座時,的確跟其他星座書講的不同,
因為很多人都把獅子、牡羊混為一談,
作者卻能精闢分析,雖然我沒買,但我很佩服這點!
以下引用她的文章:

早就想聊聊獅子座了~~

再一次印證,書上描寫的性格分析,真的都很膚淺...
我想大家對於"獅子座"的特質都耳熟能詳:
驕傲、自我本位主義、王者風範、控制慾強...
因此好像理所當然的,就表現出來的性格,
也都把他們寫成:脾氣不好、懶惰、愛支配~~~
但從小到大我認識的獅子座,幾乎有90%以上,
男的文質彬彬,女的謹慎客氣,而且都很替別人著想,
常常是團體中那個"自願吃點小虧的人",
有時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好先生、小姐,沒主見"的印象;

之後會看命盤了!發現就連太陽特質、第五宮強的人,也都是這樣的;
反之,那些表現的像書上寫的獅子座的獅子,
命盤中最強的特質,反而都跟獅子座差了十萬八千里;
倒底錯出在哪裡呢?

其實書上說的都沒有錯,但它呈現的方式,
並不是表現在心理跟行為模式上~~~
獅子的"王者風範",是完全出自於內心的!
真正的"領袖",是必須鋤強扶弱~並且讓大家安居樂業的!
所以他會極力要求自己善解人意,其實也就是一種"體察民情"的變形,
他完全展現出"國王"的真正涵義,
在上位者不像大家想的那樣跋扈專橫~那是暴發戶才有的表現!
貴族氣質是要遮都遮不住的,所以他們自己常忘了它的存在;

就一個領導者來說:對大家的"責任",遠比它個人擁有的權力重要。
那些貌似內向、溫和的獅子們,仔細觀察的話~
就會發現他們在意的並非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些東西,
而是他們在別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這一點,
而太在意別人眼光的人,當然會顯的有些拘謹了!
他們很符合某位心理學家說的一句話:
「世界上沒有"害羞"這回事,"害羞感"之所以會產生,
是因為覺得全界的人都在看他;所以這其實是一種自戀。」
這是一種人格上對自我要求下的"驕傲"
而不是一般想像中那種頤指氣使,
根源其實是出自於"沒有自信"的"加強自我肯定式的驕傲"。

獅子座因為覺得自己是"大家的老大",
但他是比較良性的!覺得自己不應該跟任何人計較......
就像大男人主義有兩種,
一種是自以為是男人就比較屌!覺得所有人都要聽他的!
另一種是覺得既然我是男人,那我就應該保護身邊的女人都不受傷害!
差別就在這兩種心態上了~~~



從獅子座聊行星與星座

不管是網友還是身邊朋友的反應,都覺得很像~
有些朋友就好奇,為什麼同一個星座,每位星座專家的書~
說法都可能各有出入,其實如果光從星座的整體來論,
不去分析它這些特質的結構來自哪裡的話,
當然大家就會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同一批關鍵字,
做出以自己經驗為主得到的延伸解釋~誤差當然就大了!

獅子座在中外的書裡,都被形容的很像牡羊座,
我之所以會對獅子座的看法,都跟這些資料不同,
不只是來自於觀察身邊獅子座的經驗談,
因為任何人面對不同的人時,都會表現出不同的態度,
所以我也不會光就獅子座對待我的態度,
去判定"獅子座的個性就是這個模式"^^~
有碰過一點占星學的人都知道,星座特質跟所屬的守護星
有很大的關係,也可以說星座的特質來自於守護它的行星,
不過大家可以發現,有些星座跟它的守護星相似度很高,
有些則不然,那是因為行星給予的能量,還會受到星座所屬三方四正宮的影響。

像星座書上會把獅子講得很接近牡羊座,
是來自一種太過表面的判斷,因為太陽很明顯的就是權威,
而獅子座又是火象的,權威跟火的自我意識加起來,
就很多人會想當然爾的認為獅子就霸道又愛控制人。

但在控制慾這一點,比較惡名昭彰的是牡羊~守護星是火星,
火星是只能理解自己的世界,跟自我以外的人很難交流,
這是一種戰士、前鋒的特質,所以牡羊座具備了"實戰"的性格,
會想親自去控制身邊的人事物,加上它三方宮是火象,
四正宮又屬於帶有新生能量的基本宮,當然就會凡事急躁,
對人對事耐性不足,不喜多思考而急於行動。

然而就我對太陽的理解,它是代表父親跟丈夫的行星,
"自我"的表示方式,應該不同於守護牡羊座那顆的火星~
它代表的不是火星那種自我的喜惡跟觀感,而是自我的定位,
所以他會關心別人(對他來說是他的子民:p)勝於指揮別人,
也就是太陽具備的權威不是一種壓迫,而是一種保護的責任感,
格局自然比火星來得大,獅子也就比牡羊在意他人的感覺,
然後獅子屬於三方宮的火象宮,因此重視自己的價值感,
希望身邊的人都能認同他的好,而非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牡羊是你不認同他,他就否定你沒有那種想爭取你認同的意願。

獅子又屬於四正宮的固定宮,凡事重社會價值觀,
所以造就了他認為有帶領別人的義務,但為什麼會變成好好先生,
在很多情況下就寧可配合他人,或一副沒主見的樣子呢?

因為太陽跟火象給了獅子企圖心,但固定宮是很缺乏行動力的,
所以要「去控制別人」太累了,他喜歡「讓別人自動跟隨他」,
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下,就會很難去堅持自己的做法~就變成好好先生囉!

同樣的,像水星掌管了兩個星座~雙子、處女,
水星是活潑、聰明、反應能力快速、表達跟理解力超強的一顆星,
雙子座的風象(也管思考及邏輯)跟變動宮屬性,
加上水星的靈活,就是如虎添翼~不但跟水星像~
還放大水星的特質,所以形容水星的關鍵字幾乎就是在形容雙子;

大家應該接著會想到,水星跟處女座的相似度好像就沒那麼高了,
處女座跟雙子座同樣屬於變動宮,所以意見同樣很多,同樣求改變,
但因為它屬於追求集體、傳統價值的土象宮,就不像雙子那樣~
只在自己的喜好跟生活上要求改變,處女座會擴大到想改變整體,
所以會是完美主義者,而因為處女座是變動宮~增強了水星愛發表意見的性格,
兩個星座因為同屬變動宮,都承襲了水星的聰明及思考能力,
但水星那種靈巧圓滑的性質,
跟處女座所屬的土象宮不協調(就像是落陷),
所以在雙子身上辯才無礙的水星特質,在處女座身上就變成了碎碎唸:p。

其實三方四正宮跟守護星的性質,市面上很多書籍都有,
就算不是研究占星學,只要把這三個部份分別熟悉~
再把它們相加起來,你會發現你了解到的星座特質,
比起書上那些比較像個人意見的結論都精細合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