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抱怨死台客出國丟臉一文,看到朋友回覆,更是有感而發!
說實話,在國際上韓國人說的話真的比我們有份量,
光企業就贏我們、民族團結也贏我們、瞎掰贏我們、影劇也贏我們!
咖哩羊!以後他們如果說出釣魚台是韓國的,我想其他老外都會相信!

朋友說:
看到新聞說,韓國即將提升為已開發國家,
我們台灣呢?還遠遠落後韓國,
仍在開發中國家行列徘徊不前,(os:沒錯!我兩次去日本玩就有很深的感受!)
韓國真的進步神速,來澳洲跟韓國人接觸後,
更加了解韓國人會進步不是沒道理的,
他們的教育就很好,就像他們每一所學校,
都有被硬性規定進這所學校的人,要學法語、德語或日文、中文,
每一所學校都要學不同的語言,
所以每一個韓國人,除了每個人要學的英文外,
還多了另一種語言要學。(os:台灣歷任教育部長早該誅九族了!)

難怪來到這裡發現,怎麼韓國人語言都這麼厲害?
會本身的韓語還會英語,居然很多人還會中文!
害我們在這邊都不敢隨便用中文亂講話,
哈,跟韓國人用中文聊天中,
還是覺得教育對一個國家的進步,真的好重要喔。
反觀台灣的教育,真的是輸了!
再看工作態度,韓國人都好認真喔,
台灣呢?
認真的也很多,但有一天我公司的台灣人跟我說,
我動作不用這麼快啦,慢慢做就好了,
幹嘛這麼快?錢又不會比較多,
...又無言了,
這是一種工作態度,我既然領了人家的錢,就要認真做事,
不想要有偷懶的僥倖心理,
而且認不認真,雇主跟主管都看在眼裡,
重點是外國人會怎麼看台灣人?
若是每個人都這麼想,以後雇主看到台灣人要來工作,還會有好印象嗎?
真是的!怎麼我都剛好遇到這麼負面形象的台灣人啊?
希望我不會吃到他們的口水才好,不然我也會瞧不起自己的!

沒錯!軍中也是如此!
不!應該說多數公務人員心態都是如此!
仗著是鐵飯碗,每個月都有錢領,事情就能撐則撐,能躲則躲!
態度又差又傲慢!這就是我們台灣的職場生態跟民族性,
所以「態度決定一切!」
只會投機、取巧、走偏門、鑽漏洞!難怪我們會輸人家,
盜版、模仿都很行,研發、創新卻不足;(看我國人高科技才跟中小企業、綜藝節目就知道)
賺自己人錢很會、賺外國人錢就沒輒;(觀光產業萎靡就知道,奸商只凹自己人、詐騙國人)
打嘴砲很會,做事情就不行;(看那些出現電視裡的大人們跟躲在網路上的小朋友們就知道)
崇拜都很瘋,自立卻很難!(看王馬造神運動、追逐品牌迷思,卻不會借鏡自強、或提升自我)
結果看到外國人都自己先矮一截,可笑的奴性都跑出來了,
要嘛倒貼老外、要嘛被外國人看不起!
日本人跟韓國人看我們,就像我們看菲律賓跟越南人,
這不叫矮化、種族歧視,
而是覺得我們文化素養不足、教育水準不足、生活機能不足,
是打從心底覺得我們落後,瞧不起我們呀!
就像是日本的東京大阪互看不順眼、台灣的北部南部互相鄙視一樣道理,
講到這裡我身為台灣人就先瞧不起國內一些沒水準的愚民跟台客了!

我昨天在開演電影網查資料,
就看到公館東南亞戲院的員工跟主管在網路上互咬,
一方謾罵剝削員工、虧待消費者;一方批評工作不認真還怪罪上頭、不會自我反省,
我覺得很好笑!
真是狗咬狗一嘴毛,一個巴掌拍不響,
一定是雙方都有問題,卻鬧到網路上來。

就像PTT軍旅版一樣,一群大暴走的情緒化阿兵哥,
在網路上謾罵志願役,
把自己講的多可憐、把志願役講的多沒用,
沒錯!就我入伍九年來所看到,
部分志願役真的是米蟲,又愛亂搞些不合法的!
可是他們下場我也看到了,
即使有些很爛也很會自保的我也拿他沒辦法,
因為我官不夠大,不然早將他們法辦或逼退!
但是你們有必要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整條船嗎?
為什麼不說那麼多軍紀案件都是誰在破壞軍人形象?
為什麼不反省自己有沒有做好,而只會一昧怪上面,搞的長官天生就是欠你的一樣,
「人必先自侮而後人侮之!」沒有人無聊會去罵你、修理你,
長官吃飽撐著喜歡造口業嗎?
一定是你有地方需要檢討改進!

尤其很多兵真的很大頭症,自以為屌!
那請問是有多屌?夠屌的話就像周杰倫一樣不要當兵嘛!
我絕對不會說我看不起你或看不起他!
既然來到軍中就認份一點,不要老是只想爽,完全以自我為中心,
團體生活不是這樣隨你胡搞,它有它一定的遊戲規則,
別以為你還是躺在家裡養尊處優像個少爺一樣!
你逃避、你不做但事情還是存在,
自私自利的目的就是要別人幫你分擔嗎?
那你老是摸別人的魚,全天下就你一個姓聰別人都姓笨嗎?
不然就是草莓個性驅使,
想輕鬆爽爽過就到處尋求支援來滿足依賴感,
就你會找關係來關說、施壓,別人就沒有後台嗎?
告訴你,很多人都有!只是他不想被看不起!
孰不知眼神是會殺死一個人的自尊的!
當然那些擺爛的傢伙已經先將自尊放在腳底下踩了!
老用「不是我」、「我不會」、「我不知道」三不政策來推卸責任!

拜託!身為幹部我也會挑的,
我不想在豬頭長官底下做事!不但多做多錯!
還要容忍他的無理行徑!但不爽又能如何?日子還是要過呀!
相對的我也不想帶爛兵呀!
所以為什麼我最喜歡幫人辦停役?
因為最好那些垃圾、雜碎都停役,把你們交給社會做資源回收,
以後「撿角」是你家的事,我跟你沒有從屬關係我還樂的輕鬆!
還管你餓不餓?擔心你去不去死咧?
你真以為我喜歡參加公祭喔?
還是費率有便宜到狂打電話教你如何處理車禍?
或是閒著沒事聽你靠盃被交往三年的阿花兵變、休假時把馬子肚子搞大怎麼辦?
林涼咧!我是神嗎?我是聖人嗎?我自己都沒事要處理嗎?
你穿個軍服不像個男人不敢面對問題、不會解決問題,豬都比你聰明!
星爺說的對!你爸早該把你射在牆上!
讓有用的人來當兵,國家才有救,部隊實力才會提升,
保家衛國不是那些阿貓阿狗、裝死擺爛的人就能勝任的!
請給人民一些信心吧,你女朋友都不敢奢望你會保護她了,
更何況是隔壁的老王、菜市場的魚嫂?

真是莫名奇妙?
我平常有很認真呀!
舉凡任務、權益、福利、訓練、要求、觀念該做到我都做到了呀!
我平常也很細心呀!
考慮一定想的很周延、事情一定做的很貫徹、
問題一定處理很完善、服務一定照顧的比別人好,
但我就算做得再好一上網還是被那些狗屁倒灶的人謾罵!
優秀又如何?
不過也是長官的一顆棋、弟兄服役期間的避風港罷了!
長官榮陞我有份嗎?
不會因為他升官我就放假加薪佔爽缺;
弟兄平反我有好處嗎?
也不會因為他退伍飛黃騰達就想起POA對他照顧!
人都是現實的!
我美其名只不過多了些信任及肯定的眼神,
但「紅」、「好長官」等名詞對我實質上有何助益?答案是沒有!
但這是我做人的原則,就是一種我不想被輕視、被看扁感覺!

但為什麼我還是害怕穿軍服休假?
因為我擔心被遭受過軍人亂搭訕、性騷擾的女生指指點點、
怕曾被不當管教而怨念極深的鄉民從背後詛咒、
討厭被過度自我膨脹的上流人士用異樣眼光看待、
不想當被百姓認為軍人很好欺負的弱勢族群、
不希望被軍人酒駕肇事的受害者唾棄!
逼咧!為什麼軍人的負面形象要加諸在我身上?
宣教N遍還聽不懂人話我有什麼辦法?
手腳長在他身上,我是能把他截肢嗎?
這就怪了?又髒又色、違紀犯法都是那些死小孩,為什麼我要背負這種包袱?
我既沒打架鬧事、也沒援交、更沒吸毒、做人基本禮貌也有、
也不隨地吐痰、不亂丟菸蒂、不滿口檳榔、不借酒裝瘋、不罵髒話、
咳嗽噴嚏打哈欠會摀嘴、會看場合說話、會注意穿著、會遵守法律,
為什麼我要和這些敗類同流合污?
因為我只要穿著軍服,就是這團體的一份子,就有責任維護名譽,
問題是我會這麼想,其他弟兄會這麼想嗎?
臥槽泥馬,台灣社會要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我們早就是已開發國家了!
所以我始終相信!
今天你在部隊不是一個好兵,你出社會也不會是一個好公民!

當我看完朋友的回覆,真的是有感而發!
說的落落長,目的就是要呼籲那些國恥們不要仗著自己家裡有錢,
就可以出國丟人現眼、毀損國格!
你不要臉!我還要尊嚴!
今天阿兵哥在外面犯錯,人家不會怪他是誰誰誰!
矛頭也不會指向哪個單位?哪個軍種?而是整個國軍!
同理可證,你們今天在國外丟人現眼,
也不是只有你個人形象差而已!
老外不會說你多爛!也不會說你這群留學生糟糕!而是否定掉整個台灣!
他們一定會認為,是不是台灣人都這樣沒禮貌?
甚至懷疑台灣科技進步,即使有世界聞名的101,但怎麼好像很沒水準?
那是一個人民沒公德心、環境髒亂的國家嗎?
台灣人的工作態度那麼差,那台灣的外銷產品是不是也品質不好或品管不嚴呢?
所以!我們真的要謹言慎行!
所有從台灣出境到外國的人,不論是外交考察、任職出差、遊學留學或觀光旅遊,
你們都身負維護台灣國際形象的責任!
不要將你們多年的陋習或偏差觀念,所形成小舉動或不良言行,
造成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徹底改觀!
這種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對台灣國際地位是莫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