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純粹的性感-史卡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更新日期:2008-09-30

生日:1984年11月22日
星座:天蠍座
出生地:New York, New York, USA
代表作:
1998年《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
2003年《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003年《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2005年《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
2006年《牌遇上塔羅情人》Scoop
重要獎項:2003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愛情,不用翻譯》)

史卡蕾喬韓森1984年出生在紐約市,和她的弟弟是一對龍鳳胎,
Scarlett這個名字,正是她熱愛老電影的母親送給女兒的禮物。
她在三歲時就顯露出了對演戲的興趣,從8歲開始就從事專業表演。
長大後史卡蕾喬韓森進入了一家專門培養年輕演員的演藝學校學習,
畢業後很快就登上小劇場舞臺。

1994年,她演出了第一部影片,布魯斯威利主演的《浪子保鑣》。
1996年,史卡蕾喬韓森在影片《曼妮姐妹》Manny & Lo中扮演了一個失去雙親的小女孩,
她的表演大獲好評,不僅獲得了當年的「獨立精神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還得到大導演勞勃瑞福的青睞,
請她在其新片《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中扮演女主角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的女兒。
儘管這部影片毀譽參半,史卡蕾的表演卻受到廣泛的讚譽。
2000年,她接連演出了《幽靈世界》Ghost World、
《美國天堂》An American Rhapsody等影片,大多是獨立製片的作品。
不過她的出色表現還是吸引了好萊塢的大片商,
於是2002年,她演出了一步科幻恐怖片《八腳怪》Eight Legged Freaks。
同年,她主演了女導演蘇菲亞科波拉的新片《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並獲得廣泛好評。

緊接著,她又主演了《戴珍珠耳環的女孩》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這兩部影片讓她同時入圍2004年金球獎的劇情片和喜劇片最佳女主角,
這一成績使她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新人。
大導演伍迪艾倫對她青睞有加,《愛情決勝點》和《牌遇上塔羅情人》之後,
《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是這一對師徒的再次合作。

膚如凝脂、金髮紅唇、豐豔性感,史卡蕾喬韓森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韻味,
而更加難得的是,她的性感是最簡單也是最純粹的。
好萊塢巧克力色的拉丁美人太多,穿著熱褲的校花小野貓也太多,
只有史卡蕾走了一條傳統的路線:
當她塗上鮮紅的唇彩,頂著一頭柔軟的金髮,穿著束腰的裙裝,眼神迷離地款款走近鏡頭之時,
一切形容詞都不需要了,那一刻我們立即會回到遙遠的夢露時代,
發現心底最需要、最嚮往的那一種健康蓬勃,並且永不褪色的純色性感。

而她的早熟、睿智和野心不僅僅表現在曲線玲瓏的身材和淡定的眼神裡,
早在12歲時,史卡蕾喬韓森就獲得過美國獨立精神獎的肯定;
14歲時已經在《輕聲細語》裡挑起大樑;
20歲時又以《愛情,不用翻譯》中遊刃有餘表演在威尼斯影展封后。
《愛情,不用翻譯》中她跨越了她的年齡界線,到位地展現了一位在愛情邊緣苦苦掙扎的少婦形象,
與墨瑞的對手戲更是讓人連連稱道。
她曾經說:「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清楚自己是誰,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八歲時我就開始考慮自己人生方向了。」
正是這樣的掌控力讓她在小小年紀就取得不俗的成績,並且一直保持著獨特的個性。

如今的史卡蕾喬韓森早已經成為「姿容絕世、演技上佳」的女星模範,
更是大導演伍迪艾倫眼中的女神,不過史卡蕾喬韓森並不滿足,
她的時間表上又有了新的計畫,《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中,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兩姐妹娜塔莉波曼和史卡蕾喬韓森都將會執導一部短片。
和一直走才女路線的娜塔莉相比,史卡蕾的這次嘗試更加令人興奮和期待。
不過導演這個工作對於她來說也並非完全陌生,
在拍攝《情遇巴塞隆納》之時,
她就經常偷師伍迪艾倫,拿著攝影機在片場「秘密工作」,學到很多技巧。
這部《情遇巴塞隆納》是伍迪艾倫「告別」紐約、奔赴更有魅力的歐洲的新作,
講述兩個美國女孩在西班牙遭遇的一段混亂又有趣的故事。
〈綜藝〉給了電影極高的評價,
形容說觀影的過程就好像是在巴賽隆納度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般讓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