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羨慕的其實不是有錢人,而是那些去過許多國家的人,
我覺得他們的人生經歷更豐富,也看過更多不同文化、民族的特色,
吃過各地美食,體驗各國生活,這就是我所追求的,
有人說,有錢的話不用擔心生計可以常出國呀,
是沒錯啦!但「有錢人不一定去過許多國家,去過許多酒家倒是真的。」

就我所知,台灣的富豪們,大多數以賺錢為目的,
如何把錢變的愈來愈多、事業愈來愈大為首要,
而不是以享受人生為目的,
像歐美富豪,
有的搭私人遊艇到處玩;有的為了超越極限去了趟北極;
有的遍尋米其琳美食;有的傳揚他的思想,
我覺得這才是人生的目的,不斷充實自我、超越自我,錢只是用來達到這些目標的捷徑。

至於台灣人這樣愛賺錢的民族性,也許他們享受人生的方式不同,
王永慶也許覺得老婆娶多一點是種享受;
郭台銘也許覺得在電視機曝光是種享受;
穿名牌、開名車、把名媛也許對其他人而言是種享受,
若換作是我,一定是要周遊列國、體驗真正不凡的人生,才算活過,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是我最為不屑的,
對我而言,「錢只是身外之物,真正有價值的是你肚子裡的貨!」
才器、知識、內涵才最重要,
而我,會持續努力朝這目標邁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