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六)我們欣賞完角館武家屋敷的夜楓之後,就到附近的居酒屋用餐,之所以會在角館吃晚餐,是因為待會要住宿的田澤湖玫瑰公園飯店的晚餐價格很高,飯店晚餐是高級西餐,一個人要5000日幣左右,而且我們有夜楓行程,可能趕不回去,所以我出國前就安排就近在角館用餐。

 

なるほど官網:http://www12.plala.or.jp/tokiwa_naruhodo/n_food.html

 

なるほどFB:https://www.facebook.com/umaiyo.naruhodo/

 

地圖

 

這間居酒屋就在住宅區,所以感覺像民宅不像一般餐廳。

 

 

玄關貼的角館枝垂櫻海報超吸引人,讓我想要春天再來一次。

 

 

 

入口處小小的,但裡面有包廂,左邊是吧檯區。

 

 undefined 

 

大家入座後我就先來拍張合照,侯家大哥也入鏡了,這次旅程我可以高唱「我有六個姊姊一個哥哥」了XD,可惜極上拉旗做得太小。

 

   

 

這間家庭式居酒屋名字很特別,「なるほど」的意思是「原來如此」,好奇特的店名。

 

undefined

 

以下是菜單,每個人有1850日幣的額度,因為八甲田山纜車停駛,所以將車票錢挪到本來應該要自費的這一餐,而侯家大哥每天都跟我們吃不同的,他都隨便解決,所以今天我們堅持招待他這頓晚餐,要他千萬別推辭。

 

 

1850日幣非常好用,不但每個人都吃得飽,還能點酒來喝。

 

 

侯家大哥負責幫大家點菜,我們每個人點的都不同,所以七嘴八舌,場面有點混亂。

 

 

在日本這幾天,除了早餐以外,我幾乎每餐都有喝酒,超讚!

 

undefined

 

這間炸雞超好吃,說到炸雞,發生個小插曲,話說我拿著菸灰缸走到門外去抽菸,店員看到趕緊攔住我,外面很冷怕我著涼,說室內可以抽。我說包廂裡的人都沒抽,而且在台灣禁止室內吸菸,坐在吧檯邊的日本夫婦覺得很有趣也跟店員一起笑,知道我從台灣來便請我喝一杯角HIGH,還說威士忌跟七星菸最搭配了,沒有什麼比它們更配,他不但請我喝酒還請我抽七星,我也回請他抽我買的涼菸。

 

等侯家大哥處理完點餐,我就請他幫我點一份炸雞請日本夫婦,他也一起加入聊天,日本先生我忘記姓什麼了,他是開修繕廟宇公司的,而他太太是推拿師,他們應該是這家店的常客,笑得開朗講話又大聲,我想日本只有東北人會那麼放得開,他跟侯家大哥說我體格魁梧很有男子氣概,是日本女性會喜歡的型,侯家大哥翻譯給我聽時心裡又夠爽,看來我該好好學日語了,他還說他以前有練拳擊,我說我以前練柔道,但最喜歡日本摔角,尤其欣賞武藤敬司,侯家大哥則說他喜歡K1格鬥賽,我們就這樣邊抽菸邊聊天,陌生的國度跟陌生人喝酒聊天真是不錯的體驗,最後他還送我一包七星呢。

 

undefined

 

這是我出國前就想點的「小町鍋」,就是味噌牛腸鍋,搭配韭菜超美味,不愧是有註明超推薦的招牌菜,這鍋適合一到兩人食用。

 

undefined

 

這是其他人點的蔬菜鍋。

 

 

我最愛吃的蛋包飯怎麼能錯過?別人到日本都猛打卡吃燒肉、拉麵或是甜食,我比較不一樣,我來日本不一定會吃燒肉,但一定會吃蛋包飯。

 

 

串燒是居酒屋必備的呀!

 

 

小披薩也好好吃唷!這間「なるほど」居酒屋我下次來角館一定會再來光顧,讚!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