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47.JPG 

 

11/4(一)早上從「白樺湖ホテルパイプのけむり」飯店出發,便一路駛向「軽井沢」,從白樺湖到「雲場池」大約57公里,沿路從陰雨的天氣轉為晴天,真是幸運,相信待會賞楓會很漂亮。  

 

IMG_20191104_101707.jpg IMG_20191104_102419.jpg 

 

道路兩旁都能欣賞到紅葉。

 

IMG_20191104_102525.jpg

 

相隔四年再度來到「軽井沢 雲場池」,即使是週一也是非常多人,幾乎有一半是華語觀光客,每次看到有人寫雲場池是「輕井澤三大名勝之一」這句話,卻無法列舉其他兩處,日文網站也都找不到相關資訊,我大概能猜到大家都抄來抄去而不用腦袋去查證,畢竟這裡有太多名所,輕井澤也只是長野縣的一小塊觀光區域,就算是這裡的三大,也沒多大。

 

 

CIMG2928.JPG CIMG2929.JPG

 

秋天的輕井澤真美,但今天雲場池超多人。剛才停車場也是滿滿的車,不但停車費很貴,而且還限時間。

 

CIMG2930.JPG

 

右手持相機錄影,左手持三軸穩定器用手機錄影,風和日麗的上午,在雲場池邂逅這「水鏡」般的夢幻倒影,只要選對時間來就能捕捉這絕景,紅橙黃綠爭奇鬥艷,真是賞心悅目,不過每次來到這裡都不禁懷疑台灣人比日本人還多。

 

 

CIMG2931.JPG

 

雲場池為狹長型人工湖泊,素有「天鵝湖」的美稱。湖面映照出的景觀色彩艷麗,周圍鋪設了步行20至25分鐘即可環池一周的林蔭小徑,成為輕井澤地區必訪的景點。

 

 

CIMG2933.JPG

 

上次造訪雲場池是2015年的夏天,但秋天更美,唯一缺點就是人滿為患,尤其台灣遊客非常多。請參閱遊記:「東京浪漫旅Day6:雲場池、舊三笠飯店、聖保羅教堂

 

 

 

雲場池最裡面人比較少。

 

IMG_20191104_111353.jpg CIMG2937.JPG

 

雲場池散策道人多到快變成「鹿港摸乳巷」了。

 

CIMG2939.JPG CIMG2940.JPG CIMG2941.JPG CIMG2942.JPG

 

有紅葉也要有黃葉襯托才美。

 

CIMG2943.JPG CIMG2944.JPG

 

色彩繽紛的漸層紅葉最美!

 

IMG_20191104_112317.jpg 

 

大家覺得雲場池上面的楓紅漂亮,還是水面倒映的楓紅漂亮呢?

 

CIMG2945.JPG CIMG2946.JPG

 

離開前最後一拍,雲場池專心停留半小時就很夠了。若下次再造訪,想安排冬天來拍攝夢幻雪景。(如下面影片所示)

 

 

IMG_20191104_112626.jpg CIMG2948.JPG

 

步行回停車場的景色也很漂亮。

 

CIMG2949.JPG CIMG2950.JPG

 

想當年我也是租單車穿梭在這裡。

 

CIMG2951.JPG CIMG2952.JPG

 

原本滿滿的停車場變得很空,看來遊客們都準備去吃午餐。

 

CIMG2953.JPG CIMG2954.JPG

 

行駛一小時左右,來到群馬縣伊勢崎市的「波志江PA(東行き)」休息,並在此購買午餐簡單吃一吃。

 

CIMG2955.JPG CIMG2956.JPG

 

這間便利商店不僅有賣群馬縣土產,也有賣長野縣土產。

 

CIMG295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雲場池為狹長型人工湖泊,素有「天鵝湖」的美稱。湖面映照出的景觀色彩艷麗,周圍鋪設了步行20至25分鐘即可環池一周的林蔭小徑,成為輕井澤地區必訪的景點。

在雲場池邂逅這「水鏡」般的夢幻倒影,只要選對時間來就能捕捉這絕景,紅橙黃綠爭奇鬥艷,真是賞心悅目,上次造訪雲場池是2015年的夏天,但秋天更美,唯一缺點就是人滿為患,每次來到這裡都不禁懷疑台灣人比日本人還多。

雲場池不大,如果沒有人潮堵塞,停留半小時就很夠了。若下次再造訪,想安排冬天來拍攝夢幻雪景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