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710.JPG 

 

4/28(日)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四天,吃完午餐後,從小浜市驅車40分鐘左右,來到「福井縣第一絕景」三方五湖,是以三方湖為首,包含水月湖菅湖久々子湖日向湖的五個湖,為國指定名勝,隸屬若狹灣國定公園,也是拉姆薩公約登錄濕地。

 

CIMG8691.JPG

 

三方五湖レインボーライン是有料道路,料金1040円,沿途景色優美。

 

 

 

CIMG8693.JPG CIMG8694.JPG

 

山頂公園的入園料金為800円,包含纜椅(リフト)及登山纜車(ケーブル)來回車票,我個人是喜歡搭纜椅,可以感受微風吹拂及無遮蔽的視野,會害怕的人建議搭纜車

 

 

 

CIMG8696.JPG CIMG8697.JPG CIMG8698.JPG CIMG8700.JPG

 

我會選擇上山搭纜車、下山搭纜椅的用意,是因為上山沒有景觀,搭纜椅無法回頭拍照,但搭纜車可以面對後方拍照。

 

 

 

CIMG8701.JPG CIMG8702.JPG

 

第一眼看到五湖時覺得很熟悉,就好像我家不遠的石碇千島湖,據說五湖有淡水、海水、汽水(微咸水,淡水咸水混合體)等不同的成分,遠眺會呈現不同的青色,但今天是陰天,沒有太陽其實看不出來。

 

CIMG8703.JPG CIMG8704.JPG

 

山頂公園,可以在天狗瓦片上寫下心願後扔出祈福。日本長壽漫畫、卡通「海螺小姐(サザエさん)」中,海螺小姐也曾來這裡丟瓦片。

 

CIMG8706.JPG CIMG8707.JPG

 

來到梅丈岳山頂公園,這裡設施規劃得很棒,四面八方都是美景,還是戀人的聖地呢!

 

 

 

CIMG8709.JPG

 

據說情侣、夫婦、親子一起來山頂公園的神社參拜,就可以獲得圓滿。因此這裡入選為「戀人的聖地」之一,隨處可看到鎖在鍊上的情人鎖。

 

CIMG8711.JPG CIMG8712.JPG

 

昨天在鳥取縣戀人的聖地桝水高原;今天在福井縣戀人的聖地三方五湖,連續兩天居高臨下欣賞山與海的絕景,真是大滿足!

 

 

 

CIMG8713.JPG CIMG8714.JPG CIMG8715.JPG CIMG8716.JPG

 

因為三方五湖是賞梅名所,所以青梅冰淇淋我一定要買來吃,這是本次旅行的第二支冰淇淋,但350円才給一圈半,跟照片不符,肯定是詐欺啊!別懷疑,日本也是有坑觀光客的奸商。

 

CIMG8717.JPG CIMG8718.JPG CIMG8719.JPG CIMG8720.JPG

 

果然是360度視野絕佳的美景,不僅能看到三方湖等五湖,還能展望日本海,而且是漸層色海洋,靠岸邊的是夢幻蒂芙妮藍

 

  

 

 

CIMG8721.JPG CIMG8722.JPG

 

為大家拍合照,背景真的太美了!

 

CIMG8725.JPG CIMG8727.JPG CIMG8728.JPG CIMG8730.JPG CIMG8731.JPG

 

話說日本名為五湖的景點,富士五湖知床五湖都去過了,這次也拿下三方五湖了!

 

CIMG8733.JPG CIMG8734.JPG CIMG8735.JPG CIMG8736.JPG CIMG8737.JPG CIMG8738.JPG

 

天空的足湯」是2018年3月底啟用的展望設施,因為很新讓我想體驗,可惜這裡已經坐滿了日本遊客。

 

 

 

CIMG8740.JPG CIMG8741.JPG CIMG8742.JPG CIMG8743.JPG 

 

福井縣對外國人而言是較冷門的旅遊地區,所以都沒遇到外國旅客,即使三方五湖是非常知名的景點,但來過的台灣旅客仍是少數。

 

CIMG8745.JPG CIMG8746.JPG CIMG8747.JPG

 

在山頂公園用各種角度拍照都很漂亮,拍到心滿意足後,就準備下山。

 

CIMG8748.JPG CIMG8749.JPG CIMG8750.JPG

 

下山的景色是最壯麗的,如同昨天在大山桝水高原一樣,就像玩飛行傘般居高臨下欣賞無死角的壯闊景色,我雙手分別拿著相機與手機同步拍攝,看看哪個效果好。

 

 

 

手機加三軸穩定器的視角同步拍攝,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CIMG8753.JPG CIMG8754.JPG CIMG8759.JPG

 

上車前先來賣店逛一下。

 

CIMG8760.JPG CIMG8761.JPG

 

買了三盒包裝漂亮的羽二重餅送人,這是福井縣當地糕點,由於此餅如羽二重織般優雅又像珍珠般富有光澤,被後人譽為羽二重餅。

 

CIMG8762.JPG CIMG8764.JPG CIMG8765.JPG CIMG8766.JPG

 

從山頂公園下山時,沿途欣賞三方五湖與若狹灣的景色,現在要從福井縣前往三重縣,距離137公里,大約是台北市到苗栗三義的距離,這段可能是日本國土臨西邊的日本海與東邊的太平洋最近的距離,我戲稱它為「日本的腰身」。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三方五湖,是以三方湖為首,包含水月湖菅湖久々子湖日向湖的五個湖,為國指定名勝,隸屬若狹灣國定公園,也是拉姆薩公約登錄濕地。

山頂公園的入園料金為800円,包含纜椅(リフト)及登山纜車(ケーブル)來回車票,我個人是喜歡搭纜椅,可以感受微風吹拂及無遮蔽的視野,會害怕的人建議搭纜車

※果然是360度視野絕佳的美景,在山頂公園用各種角度拍照都很漂亮,不僅能看到三方湖等五湖,還能展望日本海,而且是漸層色海洋,靠岸邊的是夢幻蒂芙妮藍。話說日本名為五湖的景點,富士五湖知床五湖都去過了,這次也拿下三方五湖了!

天空的足湯」是2018年3月底啟用的展望設施,因為很新讓我想體驗,可惜這裡已經坐滿了日本遊客。福井縣對外國人而言是較冷門的旅遊地區,在這都沒遇到外國旅客,即使三方五湖是非常知名的景點,但來過的台灣旅客仍是少數。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