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PalzZ 

 

鋼彈歌姬」玉置成実(後來去拍寫真)當年唱了「鋼彈SEED」名曲《Realize》、《Believe》而爆紅,而第二季「鋼彈SEED DESTINY」片尾曲《Reason》雖然好聽,但我聽出問題,好像沒人發現主旋律疑似抄襲PUFFY帕妃冠軍單曲《這是我的生存之道》(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

Reason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最近看鋼彈SEED DESTINY動畫每每聽到就覺得相似度比《TOP GUN捍衛戰士》主題曲《Take My Breath Away》跟《國父紀念歌》還高;

Take My Breath Away

 

國父紀念歌

 

 

相似度也比莫札特歌劇《魔笛》序曲 (Mozart:"Die Zauberflöte" Overture)跟《中華民國國歌》還高,雖然都只是開頭。 

魔笛

 

中華民國國歌

 

 

《Reason》 2004年11月10日由Sony Music Records發售。

作詞:shungo. 作曲:y@suo ohtani 編曲:ats-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1996年10月7日由EPIC Records Japan發售。

作詞、作曲:奥田民生 

日本史詩唱片(EPIC Records Japan)母公司也是Sony,旗下藝人有宇多田光、西川貴教等大咖,同一家公司旋律能否交互使用我就不知道了。  

 

/tmp/phpzv73c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