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jpg 

 

在我十月被留職停薪之前,常聽老闆抱怨辦公室租金貴,還有水電開銷等成本,因為疫情旅遊業生意不好,每個月負擔幾十萬等,但這些遠比我的薪水高,畢竟我為了共體時艱還自願降一萬元底薪,當時我也曾勸她退租,改去商務中心租個辦公桌只要幾千元,我們一樣可以在那邊經營旅遊業,安排旅客出遊作業等,可惜她聽不進去建言,寧可將人才推出去,繼續燒錢在一個不會幫她賺錢的空間。

 

這是時代的趨勢,也因為疫情而有更大的需求,共享辦公空間的崛起,呼應了「共享經濟概念」,無論是自由工作者、小規模的公司、甚至像我們公司從七個員工降編到兩個員工的旅行社,都還是能持續不斷拓展業務。共享辦公室突破了傳統辦公室型態的限制,給予了企業主或自由工作者更具彈性的新選擇,不僅台北非常盛行,南部也有台南場地租借】地點。 

 

共享辦公室的本質,就是一群人分享一個工作環境,僅承租所需的獨立辦公空間,就能與其他承租者共享完善的公用空間與辦公設施,與來自各領域的人一起共事的開放式環境。相較之下,傳統辦公室的環境就顯得相對封閉,且資金門檻較高,還得費心管銷費用維持成本,尤其南部平均所得不如北部,為了更節省成本,考慮台南場地租借】絕對有必要。 

 

有人認為傳統辦公室環境會讓工作者的成長受到限制,辦公環境雜務太多,會降低工作效率,無法專注在本業。而且單調封閉的辦公環境,容易讓工作者閉起門來自己做自己的事。台南場地租借則提供了適合工作的專業環境,也給予工作者們交流的機會,有助強化合作互助的能力,為異業合作創造更多可能。

 

很多共享空間打造咖啡廳模式,打著輕鬆無壓力的氛圍,擴展人際脈絡。不論是設計師、行銷人員、產品企劃、業務人員等各種產業,有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台南場地租借辦公室成本較低,對於預算較低或是不需要大型辦公室的公司,只需要負擔使用的範圍費用,租期可選擇日租、月租、年租彈性方案,辦公即租即用,且面積大小跟租期靈活彈性。

 

此外共享辦公空間還會提供相關辦公設備、前檯等服務,可以省下很多費用,不需要重新裝修辦公室、購買相關的辦公設備。如果是小團隊,都是核心成員,入駐聯合辦公室,就不需要操心其他的事情,直接入駐工作即可。 

 

台南場地租借可實現輕資產運營,都跟經濟考量有關,創業其實風險很大,選擇入駐商務中心的共享辦公空間,前期資金投入相對會比較低,如果做出成績,團隊擴張或疫情結束,可以再依自己的需求做調整,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符合現代人辦公需求的潮流。

 

/tmp/phpB0uhjZ/tmp/phpGaHyyE/tmp/phpbKgzZl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