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恩師臧子新婚愉快 曜涵

鳳凰樹上棲
鴛鴦湖面依
人間有良緣
雲傍山水清



此詩是當時小學家教老師臧(靖宇)老師結婚
我便寫詩祝賀他們
不過他好像不知道
因為我印象中未曾給他們看過
印象很深當時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希爾頓飯店
裡面氣派的水晶燈看起來很豪華...
老師很疼我們也很嚴格
會帶我們去騎腳踏車運動
記得國三準備聯考時
老師晚上還載我到他值夜的氣象站去K書
可惜晚上看書我都會打瞌睡
辜負他一番好意沒有考出好成績
不過晚上他都會聽古典音樂
尤其有一首莫札特的K525小夜曲
我ㄧ聽到就很覺得旋律很熟悉
於是他便告訴我曲名
啟蒙我對古典音樂的興趣
從此我便常買古典音樂CD回家聽
培養對音樂鑑賞的敏銳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