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920.JPG 

 

4/16(二)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的第四天,離開「熊野皇大神社」後,前往大約半小時車程距離的「鬼押出し園」,這次的旅程都在欣賞壯闊的山景,富士山、阿爾卑斯連峰、白馬三山、妙高山,今天則是淺間山

 

 

 

CIMG7902.JPG 

 

抵達後發現停車場超大,是我看過日本景點停車場中數一數二廣大的,也有巴士停車格。

 

CIMG7903.JPG

 

冠雪的綿延山脈景色好壯觀啊!

 

CIMG7904.JPG

 

入園料金請參閱下圖,警示標語也有寫中文。

 

CIMG7905.JPG CIMG7906.JPG

 

這時間是下午一點,我們先到餐廳用午餐,這裡景觀很棒,可以從窗戶拍攝美景。

 

CIMG7907.JPG CIMG7908.JPG CIMG7909.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上州鬼御膳」,這裡什麼都與鬼有關。

 

CIMG7910.JPG CIMG7911.JPG

 

吃飽後開始散步逛園區,遊客很少,明明景色這麼美,怎麼都沒人來?

 

CIMG7912.JPG CIMG7913.JPG

 

賣店賣的紀念品都是蠻可愛的惡鬼造型土偶。

 

CIMG7914.JPG CIMG7915.JPG CIMG7916.JPG

 

日本的熔岩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這裡真的很震撼,下次想去東北岩手縣的「焼走り熔岩流」參觀,看看與這裡有哪些不同。

 

CIMG7917.JPG 

 

隸屬「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的鬼押出園與九州的櫻島火山、義大利的維蘇威火山並稱「世界三大奇景」,雖然都是火山,但網路上沒有相關資訊,我猜測這個美譽應該是日本人自己宣傳的吧。根據日本文獻記載,1783年的江戶時代,一次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造成奇形怪狀的樣貌,由於當時民智未開,民間傳說是因惡鬼震怒,於噴火口作亂導致形成寬3公里、長12公里的熔岩奇景,從此名為鬼押出園。

 

當時噴發出的岩漿流經數公里,附近村落盡毁,村民死傷慘重,只有不到百名的村民來得及逃出,其餘村民都在這次的火山噴發喪生,這些奇形怪狀的熔岩很像逃跑的人型,各種繪聲繪影的傳言讓村民心生恐懼,於是後來蓋了這座觀音堂,慰藉死去的靈魂並保佑生者。

 

CIMG7919.JPG

 

可惜剛吃飽,就沒買上州名物烤饅頭了。

 

CIMG7921.JPG CIMG7922.JPG CIMG7923.JPG CIMG7924.JPG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欣賞雪白的淺間山與火山熔岩,景色非常壯觀、震撼,讓人忍不住一直拍。尤其寺院座落在此更顯得莊嚴大器。

 

CIMG7925.JPG

 

往上走前往「浅間山観音堂」,當然是要收集御守跟御朱印。

 

 

 

CIMG7926.JPG CIMG7927.JPG CIMG7928.JPG CIMG7929.JPG CIMG7930.JPG

 

京友禪御守特別有質感。

 

CIMG7931.JPG

 

去年是淺間山觀音堂創建60周年,今年是第61年。

 

CIMG7932.JPG CIMG7933.JPG

 

有兩條參道可上來,腳程好的建議就都去走。

 

CIMG7934.JPG CIMG7935.JPG

 

鬼押出し園景色壯麗遼闊,還有熔岩奇景,以前是旅行社都會安排的知名景點,但今天遊客很少,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已經沒落了,我覺得這裡超美,非常值得來,尤其春天冠雪的景色與秋天楓紅最美。

 

 

 

CIMG7937.JPG

 

日本有很多同名的淺間山,位於群馬縣嬬戀村與長野縣輕井澤町交界處的安山岩質複合火山是日本最知名的淺間山,標高2568公尺,也是世界知名的活火山。

 

CIMG7938.JPG CIMG7939.JPG

 

推薦土產,我在日本很常看到這盒來自長野線的土產「白色針葉樹」,卻總是錯過一直沒買來吃,這次在鬼押出し園看到,想說慰勞自己買一盒嚐嚐。一吃不得了!竟然比北海道六花亭的夾心餅乾還好吃,原來白巧克力可以這麼香,搭配紅茶一定更棒,真不愧是連續九年榮獲金獎的伴手禮,以後絕不會再錯過了,買回來送人絕對不會漏氣。 

 

CIMG7940.JPG

 

下圖是群馬縣鬼押出し園東叡山寛永寺別院浅間山観音堂」身體健全御守、金運招福御守、京友禪守。

 

CIMG8144.JPG 

 

下圖右是群馬縣鬼押出し園東叡山寛永寺別院浅間山観音堂」創建六十週年聖觀世音御朱印。

 

CIMG8127.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隸屬「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的鬼押出園與九州的櫻島火山、義大利的維蘇威火山並稱「世界三大奇景」,雖然都是火山,但網路上沒有相關資訊,我猜測這個美譽應該是日本人自己宣傳的吧

1783年的江戶時代,一次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造成奇形怪狀的樣貌,由於當時民智未開,民間傳說是因惡鬼震怒,於噴火口作亂導致形成寬3公里、長12公里的熔岩奇景,從此名為鬼押出園。其景色壯麗遼闊,以前是旅行社都會安排的知名景點,但今天遊客很少,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已經沒落了,我覺得這裡超美,非常值得來,尤其春天冠雪的景色與秋天楓紅最美。

日本有很多同名的淺間山,位於群馬縣嬬戀村與長野縣輕井澤町交界處的安山岩質複合火山是日本最知名的淺間山,標高2568公尺,也是世界知名的活火山。

在日本很常看到來自長野線的土產「白色針葉樹」,卻總是錯過一直沒買來吃,這次在鬼押出し園看到,想說慰勞自己買一盒嚐嚐。一吃不得了!竟然比北海道六花亭的夾心餅乾還好吃,原來白巧克力可以這麼香,搭配紅茶一定更棒,真不愧是連續九年榮獲金獎的伴手禮,以後不會再錯過了,買回來送人絕對不會漏氣。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