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50.JPG 

 

10/24(四)離開「諏訪湖SA」之後,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抵達「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停好車剛好晚上八點,相隔半年再度造訪此地,但今天並非住宿,而是欣賞彩燈。

 

CIMG0940.JPG CIMG0941.JPG CIMG0943.JPG

 

雖然沒吃晚餐,但一點也不餓,車上的乾糧都還沒吃呢。看起來超冷清,可能因為平日較沒有遊客吧。

 

CIMG0944.JPG CIMG0945.JPG CIMG0946.JPG 

 

2015年來這裡看過彩燈就念念不忘,請參閱當年的遊記:「APA HOTEL & RESORT上越妙高」、「Myoko Happiness Illumination

 

 

 

這裡是絕景花之道,但並非真花。

 

CIMG0948.JPG

 

可惜因為颱風土石流影響,有一部分區域封鎖。

 

CIMG0949.JPG CIMG0951.JPG CIMG0952.JPG CIMG0953.JPG

 

當年沒注意到的山下夜景,卻在今年看到,不愧是戀人的聖地,妙高高原還是有其優勢。

 

CIMG0955.JPG

 

看到地圖才知道彩燈範圍縮小了,規模只有2015年的一半面積,今年有點小失望,希望明年會更好。

 

CIMG0956.JPG CIMG0957.JPG IMG_20191024_202712.jpg

 

睽違四年的「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彩燈秀,因為颱風影響,有一部分封閉了,但也因此開放給外國遊客免費入場。

 

 

 

IMG_20191024_203635.jpg IMG_20191024_203642.jpg 

 

到了最知名的主場地才知道這兩年已將LED燈泡換成帆布,並以投影方式取代點燈,當然優點是環保且影像變幻豐富,但缺點就是無法像以前那麼美、那麼震撼了。

 

CIMG0961.JPG CIMG0962.JPG 

 

這裡分享歷年的彩燈影片供大家參考,希望未來能超越「名花之里」。

 

2014年彩燈:

 

 

2015年彩燈(我就是這年夏天來的):

 

 

2016年彩燈:

 

 

2017年彩燈:

 

 

2018年彩燈:

 

 

CIMG0964.JPG CIMG0965.JPG CIMG0967.JPG 

 

參觀完彩燈後便至飯店大廳買熱飲暖暖身,並了解近期要開幕的新飯店,APA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連鎖飯店品牌,上越妙高渡假村尤其美麗,一樓有展示公司的沿革與理念。

 

 

 

CIMG0970.JPG

 

上次來有買社長咖哩送朋友,我承認是抱持著用來嚇人的惡作劇心態。

 

CIMG0972.JPG CIMG0973.JPG

 

都免費入場了,不買點什麼回去會很不好意思,於是我便買了七彩閃亮包裝的零食,是上次沒有買的款式。

 

IMG_20191024_205557.jpg 

 

離開上越妙高渡假村之後,便驅車下山前往今晚住宿的湖畔民宿「野尻湖スピンネーカー」,今天空閒時都有跟民宿老闆往來Email,約好晚上十點check in,剛好這兩處都在長野縣及新潟縣邊界,距離不太遠,開車約三、四十分鐘左右,抵達後我便直接回房間休息、盥洗,屋內的暖氣很暖和但我怕半夜太乾太熱,還是關掉睡覺好了。今晚只有我一位住宿旅客,二樓客房沒有其他房客了。

 

CIMG0974.JPG CIMG0975.JPG

 

這間民宿的房型都是沒有廁所跟浴室但評價非常高,一般台灣旅客可能無法接受,但日本很多這種房型,尤其是溫泉旅館,我當然不介意,出房間刷牙洗澡就像以前在軍中離開寢室去盥洗一樣自然。

 

CIMG0976.JPG CIMG0977.JPG

 

一夜好眠之後開窗就是野尻湖湖景,野尻湖是僅次諏訪湖的長野縣第二大湖,也是縣內最北端的湖,標高645公尺,因形狀似芙蓉花又稱「芙蓉湖」。湖底曾經出土長毛象的化石,所以附近有野尻湖長毛象博物館(野尻湖ナウマンゾウ博物館)。從湖畔可以眺望班尾山及黑姬山,周遊野尻湖的遊覽船很有人氣。夏天有不少水上活動、冬天可垂釣日本公魚。

 

CIMG0978.JPG CIMG0979.JPG CIMG0981.JPG

 

第二晚住宿的野尻湖民宿乾淨又有景觀,可惜是下雨天,不然景色一定更美。

 

 

 

CIMG0983.JPG

 

從「リゾートハウス スピンネーカー」官網得知,不論是遊船、風帆、快艇衝浪、釣魚、香蕉船,這裡都能包辦,難怪評價那麼高,我想夏天應該會一房難求吧。熱情的老闆娘早上還跟我聊天,並幫我拍照,感覺她曾接待過不少外國旅客。

 

CIMG0984.JPG

 

早餐是昨天在千葉縣買的乾糧,簡單吃一吃準備去考察秘境。

 

IMG_20191025_055419.jpg IMG_20191025_063038.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睽違四年的「アパリゾート上越妙高」彩燈秀,因為颱風影響,有一部分封閉了,但也因此開放給外國遊客免費入場

這兩年已將LED燈泡換成帆布,並以投影方式取代點燈,當然優點是環保且影像變幻豐富,但缺點就是無法像以前那麼美、那麼震撼了。加上場地範圍縮小了,規模只有2015年的一半,今年的「APALLUSION 2019」有點小失望,希望明年會更好。

野尻湖是僅次諏訪湖的長野縣第二大湖,也是縣內最北端的湖,標高645公尺,因形狀似芙蓉花又稱「芙蓉湖」。湖底曾經出土長毛象的化石,所以附近有野尻湖長毛象博物館(野尻湖ナウマンゾウ博物館)。從湖畔可以眺望班尾山及黑姬山。夏天有不少水上活動、冬天可垂釣日本公魚。

リゾートハウス スピンネーカー」湖畔民宿網路評價非常高,不論是遊船、風帆、快艇衝浪、釣魚、香蕉船,這裡都能包辦,我想夏天應該會一房難求吧。但房型都是沒有廁所跟浴室一般台灣旅客可能無法接受,但日本很多這種房型,尤其是溫泉旅館,我當然不介意,出房間刷牙洗澡就像以前在軍中離開寢室去盥洗一樣自然。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