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29.JPG 

 

10/26(六)昨晚泡完湯睡個好覺,清晨鬧鐘叫醒我,盥洗完之後,0520從「RAKO華乃井ホテル」出發,驅車前往九月曾造訪過的「御射鹿池」,車程大約40分鐘,剛出發時天色還是黑的,到了蓼科高原後天色愈來愈亮,車窗外的雲瀑令人驚豔。

 

IMG_20191026_055348.jpg 

 

大約0605抵達御射鹿池停車場,沒想到車位幾乎都滿了,看到巴士停車場很空曠,想到清晨根本不會有團客來,也有其他日本人停,就臨機應變給他停下去。

 

IMG_20191026_060139.jpg 

 

上個月拍過綠意盎然的「御射鹿池」,今天清晨天未亮我又再度造訪。這裡不僅是信州秘境,更是攝影人最愛拍攝的山林倒映絕景,同時也是「日本溜池百選」之一。曾被日本畫家東山魁夷作為題材,畫出名為「緑響く」的名作,其幽靜的氛圍也常成為電視廣告題材。

 

 

CIMG1202.JPG CIMG1203.JPG CIMG1204.JPG

 

第二次造訪御射鹿池,早上0605就已經很多人,我一個個數人數,發現共有30位攝影人在此集結,他們真的比我還瘋,這種冷到流鼻水的天氣,為了美景仍甘之如飴。

 

 

CIMG1206.JPG CIMG1208.JPG CIMG1210.JPG

 

這裡的攝影玩家以日本人居多,沒發現講其他語言的外國人,不得不說秋天的景色比夏天漂亮。

 

CIMG1211.JPG CIMG1212.JPG CIMG1213.JPG

 

上個月造訪時,因為飄雨,水面有漣漪,今天則是好天氣,水面如鏡。

 

CIMG1214.JPG CIMG1215.JPG CIMG1216.JPG

 

天色愈亮愈美麗。

 

CIMG1217.JPG CIMG1218.JPG CIMG1219.JPG

 

下次想來體驗奧蓼科溫泉

 

CIMG1220.JPG CIMG1221.JPG CIMG1222.JPG CIMG1223.JPG

 

拍完御射鹿池後,前往橫谷觀音時過了明治溫泉沒多遠,就看到路邊一處視野遼闊的地方能拍雲海,今天我真的太幸運了!

 

 

CIMG1224.JPG CIMG1225.JPG

 

下方的水池便是御射鹿池。

 

CIMG1227.JPG CIMG1228.JPG

 

陽光照射在山丘上的畫面超美,搭配雲海更加夢幻!

 

IMG_20191026_063824.jpg CIMG1230.JPG

 

上個月行經的小路今天再度走過,除了小木屋與伐木堆在路旁,沒有像上次看到小鹿或狐狸,可能秋天這裡的觀光客變多的關係吧。

 

CIMG1231.JPG CIMG1232.JPG

 

從御射鹿池前往橫谷觀音會經過冷山国有林,這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原始美麗。

 

 

CIMG1234.JPG CIMG1235.JPG

 

抵達橫谷觀音停車場後,這裡也有個展望台,不僅有比剛才角度稍低的雲海絕景,還有不少見頃的紅葉,大推!

 

 

 

紅葉與雲海景致,讓我覺得辛苦沒有白費,今天總算是好天氣,才能拍到如此大景。

 

 

CIMG1237.JPG

 

這裡就是入口,沒想到還建有休憩所。

 

CIMG1238.JPG CIMG1240.JPG CIMG1239.JPG

 

前往橫谷觀音展望台的這段步道,就好比之前在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享受森林浴。

 

 

CIMG1241.JPG

 

今天終於拍攝到王滝與滿山滿谷的楓紅經典畫面,雲海也加分不少呢!

 

CIMG1242.JPG CIMG1243.JPG

 

超美的雲海,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CIMG1244.JPG CIMG1245.JPG CIMG1246.JPG

 

這是許多攝影師會來拍攝的經典畫面,從停車場走過來不用五分鐘,下次如果時間允許,我會想走下去遊步道健行。

 

 

CIMG1248.JPG CIMG1249.JPG 

 

滿地楓紅美不勝收。

 

CIMG1250.JPG CIMG1252.JPG

 

這個小神社就是供奉「横谷聖観世音菩薩」,此景點因此而名為横谷観音。

 

CIMG1253.JPG  CIMG1255.JPG CIMG1256.JPG CIMG1254.JPG 

 

横谷渓谷」是長野縣首屈一指的賞楓勝地,與「松川渓谷」並列信州第一的紅葉名所(横谷渓谷は、松川渓谷と並ぶ信州随一の紅葉の名所です。),絢爛奪目的紅葉非常值得一看。從乙女滝到王滝、橫谷觀音展望台的遊步道修整完善。不論是翠綠或是寒冰的季節都可飽覽相當壯觀的景色。東北岩手縣同名的松川渓谷也是賞楓勝地,請參閱2018年的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松川渓谷玄武岩、森の大橋、岩手県県民の森、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 

 

IMG_20191026_071540.jpg IMG_20191026_071604.jpg  

 

早上這裡沒什麼人,只有我跟另一位攝影師出現在此,也許其他人只知道拍御射鹿池,卻不知道這個好地方,會來這裡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日本攝影師拍的王滝經典畫面,讓我覺得此生一定要造訪此景,果然不虛此行!

 

CIMG1257.JPG CIMG1258.JPG CIMG1259.JPG

 

往上走還有遊步道,今天要還車沒時間,只好留待下次造訪。

 

CIMG1260.JPG CIMG1261.JPG CIMG1264.JPG

 

回停車場牽車時再多欣賞幾眼雲海絕景,預計2020年10月下旬會開一團信州紅葉之旅,有興趣歡迎參加。

 

CIMG1265.JPG CIMG1266.JPG CIMG1267.JPG

 

從橫谷觀音返回飯店的路上,看到有人路邊停車拍照我也跟著停下來,在彎道上看到雲海絕景,以及下方的鄉村城鎮,綿延的山脈很清晰,這樣的景色非常難得。

 

 

CIMG1268.JPG

 

下山後發現雲海就在我的右邊,畢竟還是在蓼科高原上,趕緊拍攝這夢幻景致。

 

  

CIMG1271.JPG

 

將近八點時看到諏訪湖,就知道即將抵達飯店,待會泡完湯吃完早餐就要準備回千葉還車。

 

CIMG1272.JPG CIMG1273.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九月初拍過綠意盎然的「御射鹿池」,心裡很想拍秋天的景色,意志堅強的我便付諸行動於十月底再度造訪,清晨抵達時發現已經有30位攝影人在拍絕景,說實在秋天比夏天更美,因為色彩豐富有層次,所以我最喜歡秋季的日本

横谷渓谷」是長野縣首屈一指的賞楓勝地,是與「松川渓谷」並列信州第一的紅葉名所絢爛奪目的景色非常值得一看。從乙女滝到王滝、橫谷觀音展望台的遊步道修整完善。(東北岩手縣同名的松川渓谷也是賞楓勝地

※從橫谷觀音展望台拍攝王滝是許多攝影師會來拍的美景,從停車場走過來不用五分鐘,下次如果時間允許,我會想走下去健行。這次會來正是因為曾看到日本攝影師拍的經典畫面,讓我覺得此生一定要造訪此景,果然不虛此行!預計今年秋天會開一組信州紅葉秘境團。

※返回飯店的路上,看到有人路邊停車拍照我也跟著停下來,在彎道上看到雲海絕景,以及下方的鄉村城鎮,綿延的山脈很清晰,景色非常夢幻難得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