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的觀念錯誤 從無名小站開始,部落格寫了十幾年,以前日子好過從不接業配,總覺得業配文都是昧著良心寫,拿錢辦事那樣,所以有朋友找我寫文分享也都沒在收錢,以前的我真的很清高。 

 

今年九月中旬開始接業配,前面四個案子都是無酬互惠,想說我至少可以省一頓飯錢,誰教我那麼重情重義(蠢),自願降一萬底薪跟老闆共體時艱,結果讓自己日子難過,週日接了第五個業配,是有償的,雖然沒多少錢,但昨天看到收款通知後,比開心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我去的每家業者,其實都很好吃,有些甚至很知名、客人也不少,完全顛覆我的觀念,也可能我運氣好都遇到好店家,驚覺「業配行銷」不是把黑的寫成白的,不是把難吃的寫成好吃,而是將好吃的寫得更好吃、更吸引人,因為餐飲業拚的是翻桌率,除了固有的客群外,還要增加更多新客人,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收益,除了藉由客人的口碑之外,KOL幫忙分享是近十幾年的趨勢,畢竟比知名藝人來推廣便宜很多,也有一定效果。 

 

所以是我以前的觀念錯了,誤了我十幾年,如果當年我就善用我的文筆跟拍照技巧,也許現在不用上班光接案也有四至十萬收入,跟部落客朋友們一樣衣食無缺了。而且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每位案主都覺得我寫得很好,都沒有要求我修改內容,已經寫到會讓他們感動那種真誠,可能跟個性有關,我這個人不喜歡說謊欺騙,而且比較熱情又樂於助人,不但主動提出自己的點子供業主參考,還積極分享各社團,甚至規劃將來帶團去吃,現在發現自己愛上接業配了。 

 

美好的事物就要讓更多人知道,就像我用「贇」當家紋一樣,有很多有理念、為顧客著想的好店家,但曝光度不夠而被埋沒,就像我一樣總覺得少了那麼點運勢跟能見度,我安排的行程可以帶大家看日出、看夜景、早出晚歸不喊累、登富士山也沒問題、對的時間去對的景點、一期一會都讓大家看到滿開的花跟最盛期的紅葉、吃都吃最熱門的跟最特別的、去的都是秘境絕景、只有別人羨慕我的旅客沒有我們羨慕別人、價格合理且不去有後退可抽成的店,放眼望去,沒有人做得比我更精準、更細膩、更用心,但我的客源卻不多,明明比別人好卻沒有比別人賺錢,也許我可能需要別人幫我業配。 

 

上週五在美麗華接獲一通電話要我週一去面試,我沒投那間履歷卻主動被徵才感到很訝異,於是昨天就去看看,從下午兩點半聊到五點半,整整三小時是我面試最久的一次,原來是物業公司徵行政主管,起薪42K,副總跟我介紹完,再來就是副董,就是她打來跟我聊的,她想找文筆好的人,尤其是軍官退伍的,聽到我跟老闆共體時艱覺得我很有趣,也很欣賞我說要對自己的旅客負責,不能完全放棄旅遊業,我的計畫本來就是想多找兼職工作撐過疫情,但她要我好好想想,現階段最需要穩定收入,而且疫情何時結束也不知,何不用這一年來沉澱自己。 

 

我說現在還單身不敢結婚也沒小孩,才能去衝去拚事業,畢竟我是有責任感的人,沒有能力讓老婆小孩過好日子我不會成家,不想成為我爸那種人,讓小孩吃苦有什麼資格為人父,趙舜生前中風,將近七十歲都還在賣涼麵賺錢,我爸四十幾歲就不工作想靠兒女養,每次只能羨慕別人有爸媽可以依靠,而我什麼都要靠自己,如果真的要穩定,二十幾歲跟女友結婚現在也五子登科,跟同學一樣明年領終身俸,很謝謝副董那麼賞識我,但要考慮的問題還很多,我不是甘於平淡的那種人,最後由上校退伍的經理來跟我聊。 

 

記得退伍前同學說軍人有三寶,保全、保險、寶塔,這是職業軍人退伍後最多會走的道路,我才不想被框架住呢!既然在軍中優秀,不是混吃等死的米蟲類型,走到哪都可以發展,才不想人生就這麼看不到希望,所以保全業跟保險業都不投履歷,我知道自己是做大事、賺大錢的人,姜子牙老年才發跡,我就算一輩子被埋沒,也不願過上穩定生活而後悔自己沒闖過。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