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74.jpg   

 

今天早上完成交接後,趁這段時間散心,順便完成一直想做的環島之旅,接待過很多環島的旅客,有開車、騎車、單車、徒步等,說實話很羨慕,所以這次就當送給自己40歲的禮物,若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 

 

80973.jpg80971.jpg80972.jpg80976.jpg

 

臨時排的行程,十點多從和平出發,大約中午抵達第一站「雲山水夢幻湖」,花東很多景點我都沒去過,這裡夯很久了,直到今天才來踩點,環境優美也不會太熱,有些地方要門票,比較適合情侶來

 

  

80975.jpg

 

令我驚訝的是花蓮雲山水竟然有神似福岡絶景「篠栗九大の森」,水中巨大落羽松充滿神秘感。篠栗九大の森位於福岡縣篠栗町,猶如動畫「魔法公主」森林般的秘境,是圍住農業用蓄水池「蒲田池」的森林,名為「九大之森」,是由九州大學和篠栗町共同管理,占地約17公頃,本來是做為農學系的實驗林場,但為了貢獻地方,在2010年對外開放。沿著岸邊步道環湖一周約2公里,民眾常到這裡散步,每年約有2萬人以上前來參觀,尤其網路爆紅之後,遊客更是絡繹不絕。如夢幻般風景的樹木是落羽杉,也稱落羽松,因為生長在沼澤中,日本又稱「沼杉」。  

 

 

 

下午一點多從雲山水出發,要前往玉里「赤科山」賞金針花,沿途經過「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點像北海道雲宵飛車之路,趕緊折返回去拍照,可惜實際拍起來效果不好。 

 

80978.jpg 80979.jpg

 

騎往赤科山時,在富源遇到下大雨,上山時也遇到下雨,只好先在「赤科山林家園休閒農場」吃點東西,金針香腸跟炸金針都不錯吃,吃完剛好雨也停了,便開始賞花拍照。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但這裡的地名有寫赤「」山也有赤「」山,所以我以觀光局的為準。

 

 

 

80982.jpg 80983.jpg  

 

雲霧飄渺真漂亮,雖然花是盛開的,但看多也很容易膩,加上天氣不好,所以只有停留「赤科驛站」及「小瑞士農場」。

 

 

 

 

 

80980.jpg 80981.jpg 

 

本來還想去拍「千噸石龜」,但看到要爬坡就覺得腳踝在痛,這時候大約四點,我本想再衝「六十石山」賞花,臉書查詢照片後得知很不理想,既然幾年前去過,花況也不佳,不如捨棄,於是改去台東景點。下山時也遇到下雨,賞個花而已,讓我雨衣穿三次脫三次,難道是在考驗新雨衣?

 

80987.jpg80988.jpg

 

下午四點半從赤科山下山,要前往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其實直線距離不遠,但隔著海岸山脈,必須花一個多小時車程繞過去,下山看到花東縱谷雨後山嵐的景色真漂亮。 

 

80989.jpg

 

當我穿過了「玉長隧道」,出現的是放晴的太平洋景色,還有雄偉的山巒,玉長公路接近尾聲看到「鹿角海月」海景民宿,這裡景色很棒。  

 

80990.jpg 80991.jpg

 

接著往北騎,路邊有「長濱觀景臺」可拍照,有著獨特鯨魚造型的裝置藝術。

 

80992.jpg 

 

再往北騎到金剛大道,已經是傍晚六點了,這裡山景很美,但看不到海,我以為有海景,其實只有自行車道,感覺「伯朗大道」略勝一籌。

 

 

80993.jpg80994.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