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781.JPG 

 

10/29(二)「猊鼻渓遊船」結束並用完午餐後,從岩手縣一關市出發,往秋田縣前進,沿著国道342号這條賞楓道路經過須川高原,景色非常優美,果然還是山上的紅葉比較鮮明。

 

 

 

過了須川高原要往栗駒大湯隧道方向,走的是有「栗駒道路」之稱的秋田県道282号仁郷大湯線,沿途楓紅也是非常漂亮!

 

 

 

這裡是我一直想來的絕景露天風呂,在栗駒国定公園內的「須川温泉 栗駒山荘」,擁有標高約1126公尺的展望大浴場「仙人の湯」,是白濁色日本罕見的強酸性明礬緑礬泉,秋天時能邊泡湯邊欣賞滿山紅葉,這次錯過沒關係,打算2020年秋天來體驗。

 

 

CIMG1770.JPG

 

我心目中的「日本三大紅葉絕景橋」依序是岩手縣「森の大橋」、秋田縣「櫸橋」、青森縣「城ヶ倉大橋」,都是能拍攝到壯闊大景的好去處。請參閱2018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松川渓谷玄武岩、森の大橋、岩手県県民の森、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5:小安峡大噴湯、櫸橋絕景」、「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2: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城ヶ倉大橋

 

 

IMG_20191029_151825.jpg CIMG1771.JPG CIMG1772.JPG

 

睽違一年再度來到秋田国道398号這條紅葉道路,其中我最推薦的私房景點便是「櫸橋」了,不過今後我要封印這個景點,可能是最後一次分享此景了。除非願意配合遵守交通規則,不然以台灣人的攝影習慣,不僅太危險,也對日本用路人造成困擾。

 

 

CIMG1775.JPG

 

從櫸橋驅車來到睽違一年的小安峽,大約十來分鐘的車程,2018年是先到小安峽再去櫸橋,今年剛好相反,先到櫸橋再去小安峽,不一樣的是,這次不下去走遊步道,只在河原湯橋拍絕景。

 

 

CIMG1776.JPG CIMG1777.JPG

 

小安峡是我很喜歡的景點,雖然大噴湯遊步道很棒,但有了2018年的經驗,遇到年長者該制止我還是要制止,畢竟60公尺深的階梯我都走到氣喘吁吁,更何況腳程不如我的人,不是擔心下得去上不來,是怕隔天鐵腿會走不動。

 

 

CIMG1779.JPG CIMG1780.JPG CIMG1783.JPG CIMG1784.JPG

 

離開小安峽後就要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沿途看到的夕陽景色美不勝收。

 

CIMG1785.JPG CIMG1787.JPG

 

大約六點抵達「猿倉温泉 鳥海荘」,這間飯店是比較登山客取向的溫泉旅館,因為離鳥海山登山口很近,佔有地利,所以無論是登山、滑雪還是觀光,猿倉溫泉鄉是很棒的住宿選擇。

 

CIMG1788.JPG CIMG1789.JPG CIMG1790.JPG

 

房間乾淨,該有的都有,連廁所都有無障礙扶手設計,這點很貼心。

 

CIMG1791.JPG CIMG1792.JPG

 

スギ」是指杉木或柳杉,巨大的秋田杉木裝飾有著名樹高與樹齡。

 

CIMG1793.JPG

 

這裡有提供「日帰り入浴」,時間是0700至2100,料金310円,超便宜!

 

CIMG1795.JPG CIMG1796.JPG CIMG1797.JPG CIMG1798.JPG

 

秋田由利牛」也是知名黑毛和牛,看來這裡有賣A5等級的和牛。

 

CIMG1799.JPG CIMG1800.JPG CIMG1801.JPG

 

沒想到晚餐也很豐盛,秋田美食「比內地雞」鍋!

 

IMG_20191029_181419.jpg CIMG1807.JPG CIMG1808.JPG

 

吃飽後來逛賣店,飯店官網與特有商品都能看到可愛的人臉吉祥物,這是裝扮成由利牛的鳥海山岳会「ひろ社長,是當地名人,看登山日記的照片發現臉真的很像,將自己臉譜做成Q版也是不錯的行銷方式。

 

CIMG1809.JPG CIMG1813.JPG CIMG1810.JPG

 

手まり手鞠(てまり)又稱手毬,起源於唐代的蹴鞠,可拿來拋擲把玩。公元7世紀流傳至東瀛,發展成一種藝術。由於其漫長的製作過程融入了製作者的心意,也成為一種帶來好運和象徵幸福的禮物,是日本傳統玩具,亦是「新年」的季語。最初球芯只是纏繞一些線所作出的東西,約16世紀末,球芯換成以棉線作出的高彈性球體,並在上面纏繞彩色絲線形成幾何圖形,所作出的玩具即是手鞠。非常配服這些參賽者的巧思,請參閱製作影片。

 

 

CIMG1811.JPG CIMG1812.JPG  CIMG1814.JPG

 

看到地圖才發現距離鳥海山那麼近,鳥海山(ちょうかいさん)是一座跨越秋田和山形兩縣的活火山,標高2236公尺,有「出羽富士(でわふじ)」、「秋田富士(あきたふじ)」的別稱。是「日本百名山」、「日本百景」之一。2007年,被選入「日本地質百選」,鳥海山也是東北地方僅次於燧ヶ岳(標高2356公尺)的第二高峰。

 

CIMG1815.JPG CIMG1816.JPG CIMG1817.JPG CIMG1818.JPG

 

超大顆的手鞠,說這裡是手鞠博物館也不為過。

 

CIMG1819.JPG CIMG1820.JPG CIMG1821.JPG CIMG1822.JPG

 

走廊上有很多照片,記錄了許多當地活動,照片往上翻,背面會有說明或答案,其中這張「善神沼」本來有計畫要去,但畢竟是秘境,還是等下次一個人時再去考察比較適合。

 

IMG_20191029_202338.jpg CIMG1824.JPG CIMG1823.JPG 

 

從二樓往一樓看,可以欣賞雄偉的鳥海山巨幅照片。

 

CIMG1825.JPG CIMG1826.JPG CIMG1827.JPG CIMG1828.JPG

 

晚上泡湯完就回房就寢,天亮之後看到窗外的紅葉美景,證明我沒挑錯飯店。

 

CIMG1829.JPG  CIMG1830.JPG CIMG1831.JPG 

 

盥洗完就穿著浴衣去「晨泡」,猿倉溫泉鳥海山麓唯一高溫溫泉,泉質為「ナトリウムー炭酸水素塩・塩化物泉」,不愧是以潤膚美肌功效聞名的「四大美人泉質」(炭酸水素塩泉アルカリ性単純温泉硫黄泉硫酸塩泉),淡淡的褐色跟前一天住的「雫石高倉溫泉」有點像,但泡起來更加滑嫩且味道不同,連續兩天都跟「倉」有緣。另外,青森縣十和田市也有同名的「猿倉溫泉」,離蔦沼不遠。 

 

IMG_20191030_063126.jpg 

 

天氣好的時候在露天風呂能眺望鳥海山,秋天也如同影片新綠看到的冠雪山峰。

 

 

CIMG1832.JPG

 

泡完湯後出來外面拍照,「猿倉人形芝居」為県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可說是「日本版的布袋戲」,發源地就在這裡。

 

CIMG1834.JPG CIMG1835.JPG

 

這是今天的朝食。

 

IMG_20191030_070604.jpg

 

超營養溫泉蛋納豆拌飯,吃完就有精氣神繼續今天的旅程。

 

IMG_20191030_07084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的「日本三大紅葉絕景橋」依序是岩手縣「森の大橋」、秋田縣「櫸橋」、青森縣「城ヶ倉大橋」,都是能拍攝到壯闊大景的好去處。請參閱2018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4:松川渓谷玄武岩、森の大橋、岩手県県民の森、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5:小安峡大噴湯、櫸橋絕景」、「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2: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城ヶ倉大橋

小安峡大噴湯遊步道很棒,但有了2018年的經驗,遇到年長者該制止我還是要制止,畢竟60公尺深的階梯我都走到氣喘吁吁,更何況腳程不如我的人,不是擔心下得去上不來,是怕隔天鐵腿會走不動。

猿倉温泉 鳥海荘」是比較登山客取向的溫泉旅館,因為離鳥海山登山口很近,佔有地利,猿倉溫泉鳥海山麓唯一高溫溫泉,泉質為「ナトリウムー炭酸水素塩・塩化物泉」,不愧是以潤膚美肌功效聞名的「四大美人泉質」(炭酸水素塩泉アルカリ性単純温泉硫黄泉硫酸塩泉),淡淡的褐色跟前一天住的「雫石高倉溫泉」有點像,但泡起來更加滑嫩且味道不同,連續兩天都跟「倉」有緣。另外,青森縣十和田市也有同名的「猿倉溫泉」,離蔦沼不遠。

手まり手鞠(てまり)又稱手毬,起源於唐代的蹴鞠,流傳至日本後發展成一種藝術。由於其漫長的製作過程融入了製作者的心意,也成為一種帶來好運和象徵幸福的禮物,是日本傳統玩具,亦是「新年」的季語。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